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欠信用卡子女偿还

父母欠信用卡子女偿还

发布时间:2022-05-17 10:07:19

Ⅰ 父母开的信用卡欠款,子女需要偿还吗

法律分析:父母健在的话,不许要子女还钱的,如果父母过世,他们的欠款需要遗产继承人偿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Ⅱ 父母去世,欠的信用卡子女需要还吗

信用卡持有者意外去世,但其却背负了一些债务没有偿还,许多人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都不知道如何去处理。甚至很多人都有疑问,称持卡人不幸去世,那么其留下的债务必须由亲属来偿还吗?至于信用卡持有人在死亡后,亲属是否应承担还款责任,还是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在不同的情况下,亲属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不同的。

不过,首先要看是否有遗产。有遗产的银行就会去法院起诉,法院通过拍卖所得的价款偿还给银行。其实一般来说,持卡人在生前买过保险的,那么去世后肯定会有一笔赔偿款。如果持卡人家属配合银行还钱,银行就能收回信用卡的欠款。但是如果家属不肯配合的,银行就有可能到法院起诉。除非这笔欠款是低于诉讼费,银行才会选择放弃追究家属的责任。

其次,如果持卡人处于单身的,家属作为遗产的继承人,是否要帮持卡人还钱?这种情况分为两种:一是遗产继承人没有放弃继承的,需要帮持卡人还钱。继承人不还钱,银行就会起诉,和上面的情况一样都会采取法律的途径。二是遗产继承人放弃继承的,法院会执行持卡人的遗产。

但是如果是有配偶的,你可以向另一方要求还钱。一方以个人名义贷款的,算是夫妻共同债务,另一方是有偿还欠款的义务。可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四条规定:“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

当然,持卡人或许既无配偶也无遗产,意外死亡就属于发卡行的重大不确定风险。由于确实无法收回债务,最终会形成一定的坏账损失,只能用坏账准备金予以核销。不过,这种情况相对比较少见,因为对于没有配偶或任何资产的信用卡申请人,通常会被发卡行拒绝为其发卡,这实际上也是发卡行的风控措施之一。

Ⅲ 父亲信用卡欠款儿子需要还吗

法律分析:父亲信用卡欠钱儿子不需要还,我国没有父债子偿的法律规定。债务人自己欠的债由其自己偿还,除非父亲死了,儿子继承了父亲的遗产,那么儿子要按照继承遗产的实际价值来偿还父亲的债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二条 执行遗赠不得妨碍清偿遗赠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

第一千一百六十三条 既有法定继承又有遗嘱继承、遗赠的,由法定继承人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法定继承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由遗嘱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按比例以所得遗产清偿。

Ⅳ 父母欠的信用卡无力偿还 子女需要还吗

父母欠的信用卡无力偿还 子女不需要还。
法律分析
法律没有父债子还这种规定的。也就是子女没有义务给父亲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除非子女继承了父亲的遗产,那么同时是继承他的债务的,这时候就有义务返还了。父亲在世,子女如果已经有自己的独立经济收入,各自都有自己的财产。一般父亲欠的债,子女没有必须偿还的的义务。但是子女有赡养父亲的义务。如果父亲是正常的,不得不欠的债,如:因为父亲疾病欠债,修理自己居住房屋,生活费的欠债等债务,子女协助父亲还债,责无旁贷。如果是父亲不应该欠其他债务,如赌债等,子女不必要为父亲还债,还要帮助父亲戒赌。赌债也不必偿还的。这要看父亲欠债务的原因,来确定是否为父亲还债。如果父亲去世了,一般都是看父亲的遗产份额多少,先还父亲欠债,然后法定继承人再继承父亲的遗产。是否子女还父亲的债务,视具体情况而定。继承遗产就须继承债务,即父母死后子女继承了其遗产的,需要在遗产价值范围内还债。子女的个人财产不用来还债,或者是接受了父亲的馈赠导致父亲无非偿还债务,也须代替父亲偿还债务。另外法律明文规定对于赌债是不予以承认的,如果只有欠条未标明是赌债,那么这个欠条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是成立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Ⅳ 父亲欠的信用卡子女有义务还款吗

法律分析:父亲信用卡欠钱儿子不需要还,我国没有父债子偿的法律规定。债务人自己欠的债由其自己偿还,除非父亲去世,儿子继承了父亲的遗产,那么儿子要按照继承遗产的实际价值来偿还父亲的债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四十二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人民法院查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的财产不得超出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的范围。

Ⅵ 父母信用卡欠钱死了子女要还吗

法律分析:应由家人(直系亲属)负责偿还。持卡人死亡之后,信用卡的欠款将会由持卡人的直系亲属也就是家人,例如父母、配偶、子女等承担还款义务。主要看持卡死亡人有没有财产继承,比如房产、存款、车产等。若遗产足够偿还,那么从遗产中扣除。若直系亲属如果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或者不具备还款能力,银行就看持卡人有没有财产,或者遗产。如果财产,遗产都没有,银行就算坏账。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二条 执行遗赠不得妨碍清偿遗赠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

第一千一百六十三条 既有法定继承又有遗嘱继承、遗赠的,由法定继承人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法定继承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由遗嘱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按比例以所得遗产清偿。

Ⅶ 父亲欠信用卡债儿子需要还吗

父亲欠的信用卡债,儿子一般不要还,父亲一般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以可以独立偿还债务;但如果儿子继承父亲的遗产的,则需要以所得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清偿父亲的债务。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十八条
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条
遗产是自然人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
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根据其性质不得继承的遗产,不得继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条
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Ⅷ 父母的信用卡债务子女有责任承担吗

信用卡在借了后是要还的,如果自己在去世之前还没有偿还完毕的,那么谁继承了自己的遗产的也就同时继承了自己的债务,由继承人进行偿还自己的所有债务,如果无人继承的就不用还了。
拓展资料
父母欠的信用卡子女用偿还吗
父母健在的话,不许要子女还钱的,如果父母过世,他们的欠款需要遗产继承人偿还。
债务的处理
通常情况下,采用短期进行还款的方式,你将快速消除债务,并且以相对较低的利息和成本利率进行支付。
如果你选择长期付款或更低的周期性付款,那么肯定会提高你要支付的债务总额利息。所以,当你有债务的时候,你应该非常小心的考虑。
在某种意义上讲,有把握的债务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否则,你将无力偿还,甚至花掉你的现金储蓄,导致你破产,或大大减少你的投资。
好的债务也就是借来的钱,可以用于创造一个比借贷的成本更高的回报率。就是贷款可以提高资产价值,比如,通常情况下,利用房屋净值贷款可以改善你的房子。
这种情况的主要问题是,尽管资产价值可能会增加,它可能不会产生足够的现金流,如果有的话,就要用来偿还债务。
良好的债务可以促进这些资产进行升值:一个家,一个业务,或者一个汽车业务,教育投资等等。按照房子的出售价格,很少有人能够负担得起。但是贷款买房的话,你就可以有房子来庇护自己和家人。
信用卡债务资金
提交签账单
特约商户将持卡人签署的签账单或取现单着实我收单行,与收单行进行清算,收回垫付的资金。
提请付款
收单行在向特约商户付款时扣除了一定的手续费,与收单行向发卡行提出付款请求。这一过程通过将请款文件传送给发卡行来实现。
付款
如果发卡行对交易无异议,则向收单行支付款项,同时通过预扣的方式与收单行分享业务的手续费。否则,进入拒付或再请款阶段,甚至最后要提交更高一级的组织来裁决。
持卡人付款
发卡行在每个月末或约定日期向持卡人发出对账单,即付款通知书,持卡人对对账单上的交易无疑问后向发卡行支付相应的款项。

Ⅸ 父亲不还信用卡需要孩子还吗

法律分析:父亲欠的信用卡债儿子当然不用还。我国没有父债子偿这种规定。对于父母的负债,子女是没有责任和义务进行偿还的,子女也并不是这笔债务的共同承担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十二条 借款人应当按期归还贷款的本金和利息。借款人到期不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依法享有要求保证人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或者就该担保物优先受偿的权利。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二年内予以处分。借款人到期不归还信用贷款的,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责任。

阅读全文

与父母欠信用卡子女偿还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