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证发补贴

独生子女证发补贴

发布时间:2022-05-17 05:05:32

1.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补贴和待遇

独生子女证有的补贴和待遇:
1、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可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
2、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3、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
4、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方面,国家优先照顾。
5、产妇除享受法定产假外,增加35天的产假,男方享受10天的看护假,假期工资照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三条
国家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夫妻,按照规定给予奖励。第二十五条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国家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设立父母育儿假。

2. 2021年独生子女补贴新政策

3. 独生子女证国家补贴标准

拥有独生子女证的,国家会进行一定的补助,但是现在二胎放开的情况下。补助会越来越少,有的地方每月就只有五元的独生子女费。在农村会好一些,但是每月也不会多很多。
【法律依据】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4. 独生子女证补贴怎么领取

法律分析:有独生子女证应该及时到计生部门登记并领取独生子女费用。公民办理独生子女证以后,应该及时到计生部门登记并领取独生子女费用的,若公民因为个人没有申请而一直没有领取费用的情况,没有领取的补贴是无法申请补领的,公民需要及时申请再享受补贴。若公民已经申请补贴,但是相关部门原因导致无法领取情况下,可以到当地计生部门了解并申诉。父母在镇(乡)计划生育办办理独生子女证时,工作人员会给孩子父母分别发两个存折。两个存折上分别写着父母两个人的名字。有单位的,由单位把独生子女费转给计划生育办账户,计划生育办会每半年给父母的存折上分别打上独生子女费。没有单位的,独生子女费由计划生育办出。独生子女费支付多少,由所在省作规定。
法律依据:《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第十八条 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
少数民族也要实行计划生育,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
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关于再生育子女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于当事人的原则适用。

5. 有独生子女证国家有什么补贴

有独生子女证国家有以下补贴:
1、有独生子女光荣证每年可领2400元。
2、独生子女名望证每年可领1500块。
3、城镇职工家庭每年可领一笔补贴。
4、农村家庭父母年满60岁每年可领80块补贴。
5、教育补贴直接发放3000元补贴。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优先和照顾。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三十一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优先和照顾。

6. 独生子女补贴怎么领取

法律分析:2018年,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到这6大补贴。一、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以上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二、独生子女的父母只要是年满59岁后,国家都会给予其父母每年960元的补助。三、只有独生子女的父母可以办理名望证,凡持有《独生儿女父母名望证》的夫妻,自领证到儿女满足18周岁前,每个月可付出10元独生儿女嘉奖费。四、国企工人们所熟知的退休补助,即独生子女的父母按前提措置退休的职工,退休金加发百分之五。五、针对农村的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即村落独生儿女户的养老保险补助。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在购买新农保时,给予必定补助,有的处所还是全免的。六、独生子女的父母,在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时,每人享有至少1000元的一次性嘉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三条 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应当与增加妇女受教育和就业机会、增进妇女健康、提高妇女地位相结合。
第四条 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在推行计划生育工作中应当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得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
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

7. 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独生子女证2022新规定补贴有什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8. 现在办独生子女证还有国家补贴吗

法律分析:现在没了。独生子女费是计划生育政策自实施以来,中国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原则上应当按月发放,经发放单位同意,也可以每年领取一次。当年没有领取的,不予补发。
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夫妻必须保证终生只生育一个子女,经夫妻双方申请,并且独子的母亲未满49周岁。此外,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如下手续:
1、失业证(在单位办理不需要,如果是自己在街道计生办办理需要提供失业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2、书面申请(在女方户籍地街道计生办领取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双方单位签意见、盖章)3、节育措施证明材料4、申请人一寸免冠相片两张。
最后去户口所在街道计生办办理或交给单位办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证发补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武湖哪里有女性养生 浏览:700
电影版聊斋三极有僵尸的 浏览:96
男主是厨师开店小说 浏览:629
黛妃txt 浏览:67
老年人眼角干怎么办 浏览:991
重阳节设计手抄报 浏览:582
老人膝盖韧带损伤能活多久 浏览:151
在哪个网址你查养老保险 浏览:406
叶子楣和徐景江的电影是什么 浏览:445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858
鸡西市王府附近养老院 浏览:817
家庭乱世在线阅读 浏览:325
有个小说主角全家被灭门 浏览:673
猫眼黄豆14本作品集 浏览:25
女主叫顾念男主角叫什么 浏览:731
电网为什么要去当地体检 浏览:480
鼠鼠影院 浏览:902
70岁的身份证 浏览:410
去敬老院的横幅怎么写 浏览:416
女主是狐狸精的小说po 浏览: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