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子女买房可以取父母的公积金贷款吗

子女买房可以取父母的公积金贷款吗

发布时间:2022-05-17 02:37:48

Ⅰ 子女买房子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

子女买房是不能提取父母公积金的,只能提取自己或自己夫妻双方名下的住房公积金。如果想要提取父母的住宅公积金,那么就需要买房时在合同(即以后产权证)上加上父母一方的名字,这就就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了。

Ⅱ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只要父母同意就可以提取。

Ⅲ 子女买房能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吗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未婚子女与父母共同生活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父母可以提取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子女贷款购房,父母参与共同还款的,可按公积金还贷提取方式提取,既可以提取首付,又可以每年提取公积金还贷本息。

Ⅳ 儿子买房,可以提取父亲的住房公积金吗

可以,子女未结婚之前购房,可以申请提取使用父母的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是指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

子女在以下三种情况下才能够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1、购房者未使用住房贷款的情况。

2、购房者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中的一人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可以就支付的首付款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3、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的父母、借款人配偶的父母可申请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1、外地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需提供租房合同和房东身份证复印件;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房屋权属证明、工程预决算及支付费用凭证;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提供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借款合同、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北京公积金提取需要的资料。

2、填写承诺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公积金联名卡复印件两张,其中一张备注姓名、身份证号、联名卡卡号;

公积金提取途径

1、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预售房产的和办好房产证的在提供相关材料后都可以提取。预售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等材料,有房产证的,要提供房产证、契税完税证等材料进行申请。

2、建造、翻建自住住房可提取公积金。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年内提出申请公积金,提供工程预算书、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建筑许可证等材料可以申请提取。

3、加装电梯和拆迁安置房可提取公积金。加装电梯的提供相关报建资料,电梯共有人各户分摊费用协议书等材料进行申请公积金。拆迁安置房的可以提供拆迁补偿协议、超出置换面积的购房发票等材料进行申请提取公积金。

Ⅳ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

法律分析:根据我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子女买房的时候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但是提取的时候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办理:1、子女与父母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2、提取人,也就是子女或者父母以及购房人,也就是子女的身份证原件;3、双方的户口本原件。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五条 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第二十六条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Ⅵ 儿子可以用父亲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儿子买房是可以用父亲缴存的公积金的,但前提是父亲的名字要在房产证上,父亲作为房屋产权人之一和儿子一同申请房贷才行。
不然的话,是没法用父亲的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的。还有,父亲的公积金得连续缴存满6个月以上,申请时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而在办下公积金贷款后,还可以申请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将账户里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出来冲抵贷款。
当然,如果双方协商房子只归儿子所有的话,那在儿子和父亲一起进行申请,用父亲的公积金办理了房贷之后,待房贷还完了,办完解押手续后,再将父亲的名字从房产证上除名就行了。
而若是儿子还未成年,父亲以未成年儿子的名义帮忙买房的话,那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因为父母给未成年子女买房只能全款买,无法贷款买。

拓展资料: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即指个人住房公积贷款,是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各城市的期限不同,如长沙为12个月以上)的在职职工为购建住房、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贷款的条件是:单位在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3年期以上(或连续3年签订1年期劳动合同);正常连续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本息的能力;借款人同意办理住房抵押登记和保险;提供当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分中心同意的担保方式;同时提交银行要求的相关文件,如购房合同或房屋预售合同、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公积金缴存的证明等。
贷款条件
1、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者要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因为,如果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不正常,时断时续,说明其收入不稳定,发放贷款后容易产生风险。
3、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满足职工家庭住房基本需求时提供的金融支持,是一种"住房保障型"的金融支持。
4、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除必须具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外,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当职工有其他债务缠身时,再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就很大,违背了住房公积金安全运作的原则。
5、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办理组合贷款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必须一致。

Ⅶ 子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以提取吗

子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以提取。
本人购房,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同时提取,但是提取金额不能超过支付房款的金额。需要提供产权人、提取人身份证(携带原件,用A4纸复印一份)、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结婚证(或者户口本),父母、子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户口本,户口不在一起的,提供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关系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公积金房贷款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申请商业贷款来购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作为首付款。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二条 (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指定受委托办理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受委托银行);
(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委托受委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算等金融业务和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缴存、归还等手续。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第二十五条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Ⅷ 子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以提取吗

子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以提取的。但是如果申请公积金房贷款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申请商业贷款来购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作为首付款。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来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申请商业贷款开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作为购房的首付款,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购房过程中不需要贷款,也可以一次性取出公积金。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Ⅸ 儿子买房可以提取父亲的公积金吗

儿子买房可以提取父亲的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是指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但是子女在以下三种情况下才能够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1、购房者未使用住房贷款的情况;
2、购房者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中的一人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可以就支付的首付款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3、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的父母、借款人配偶的父母可申请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职工、单位有权查询本人、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委托银行不得拒绝。职工、单位对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受委托银行复核。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新复核。受委托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5日内给予书面答复。职工有权揭发、检举、控告挪用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Ⅹ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吗

这是不可以的,住房公积金只能够限制本人用于买房或者装修时才可以使用,而且只能够限制本人才可以使用。

阅读全文

与子女买房可以取父母的公积金贷款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