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珠海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

珠海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

发布时间:2022-05-16 23:47:00

① 子女银行商贷买房,可以提父母的公积金吗

可以提取母的公积金为儿女购房
使用父母公积金给儿女购房有以下情况:
1、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2、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3、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公积金其他用处:
1、建造翻建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2、租房
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3、购房
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
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4、纳入低保特困可提取
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5、治疗重大疾病
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6、销户可提取全部余额
离、退休的;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所在市、非所在市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② 已婚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吗

摘要 不过按政策逻辑,住房公积金仅支持缴纳人即职工本人购房、租房、还贷等需求提取。也就是说,子女买房提取父母公积金,逻辑上是肯定不行的。

③ 子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以提取吗

子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以提取。
本人购房,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同时提取,但是提取金额不能超过支付房款的金额。需要提供产权人、提取人身份证(携带原件,用A4纸复印一份)、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结婚证(或者户口本),父母、子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户口本,户口不在一起的,提供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关系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公积金房贷款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申请商业贷款来购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作为首付款。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二条 (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指定受委托办理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受委托银行);
(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委托受委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算等金融业务和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缴存、归还等手续。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第二十五条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④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的。根椐《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职工或者其父母、子女在本市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职工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2、缴存状态正常,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和良好信用;

3、具有稳定的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

4、具有合法有效的购买住房合同、协议或者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

5、购买住房的,已经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的首期付款;

6、相关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条件。

(4)珠海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扩展阅读:

提取住房公积金

1、从第一间屋子里出来

(1)购货合同或购货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2)购货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主要买家提取公积金记录表复印件。

2、二手房提取

(1)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复印件;

(2)契据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提取公积金职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主要买方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记录表》复印件。

参考资料:网络-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⑤ 儿子买房子怎样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是指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子女未结婚之前购房可以申请提取,使用父母住房公积金。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部分首套或者二套。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需要出具未婚证明,首套房证明,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户口本原件。

⑥ 子女买房,父母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吗

你好,子女买房,如果不在父母名下,父母是不可以提取自己公积金的。

⑦ 儿子买房在外地父母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儿子买房在外地,父母可以提取公积金吗?我这为儿子买房,在外地的话,父母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因为有些地方就是不买房子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⑧ 孩子买房父母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子女买房的时候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但是提取的时候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办理:1、子女与父母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2、提取人,也就是子女或者父母以及购房人,也就是子女的身份证原件;3、双方的户口本原件。如果申请公积金房贷款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申请商业贷款来购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作为首付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五条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
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⑨ 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吗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部分城市(例如河北、四川、杭州等地)子女买房是可以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的,未婚子女与父母共同生活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父母可以提取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子女贷款购房,父母参与共同还款的,可按公积金还贷提取方式提取,既可以提取首付,又可以每年提取公积金还贷本息。但是也存在不可以提取的地区,并且,能提取的地区所需的条件及流程也都各不相同。详细情况还需询问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购房公积金提取所需资料
1、一手房提取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2、二手房提取
(1)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住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与复印件、主买房人的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阅读全文

与珠海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