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欠钱子女应该帮忙吗

父母欠钱子女应该帮忙吗

发布时间:2022-01-28 19:49:48

Ⅰ 父母的债务子女需要承担吗

父母的债务子女没有责任承担。但如果父母死亡的,子女继承了父母的遗产,则在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还款义务。根据法律规定,分割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但是应当为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保留必要的遗产。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五十九条 分割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但是,应当为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保留必要的遗产。

Ⅱ 父母欠钱子女有责任吗

子女对外欠钱父母没有责任偿还。但如果子女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父母作为其当然的监护人,有义务偿还子女对外所欠下的债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八条
父母有教育、保护未成年子女的权利和义务。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损害的,父母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第二十六条
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
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
第二十七条第一款
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

Ⅲ 父母欠债子女一定要偿还吗

父母欠债,无力偿还,子女不是必须得偿还。父母一般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子女没有代替父母还债的义务。但是如果子女继承了父母的财产,则需要以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偿还债务。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十七条
十八周岁以上的自然人为成年人。不满十八周岁的自然人为未成年人。
第十八条
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条
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Ⅳ 父母因养活子女欠债,子女有义务帮忙还债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第二章 家庭赡养与扶养
第十条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员应当关心和照料老年人。
第十一条 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赡养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义务的人。
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协助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
第十二条 赡养人对患病的老年人应当提供医疗费用和护理。
第十三条 赡养人应当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强迫老年人迁居条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变产权关系或者租赁关系。
老年人自有的住房,赡养人有维修的义务。
第十四条 赡养人有义务耕种老年人承包的田地,照管老年人的林木和牲畜等,收益归老年人所有。
第十五条 赡养人不得以放弃继承权或者其他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
赡养人不履行赡养义务,老年人有要求赡养人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赡养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担力不能及的劳动。
第十六条 老年人与配偶有相互扶养的义务。
由兄、姊扶养的弟、妹成年后,有负担能力的,对年老无赡养人的兄、姊有扶养的义务。
第十七条 赡养人之间可以就履行赡养义务签订协议,并征得老年人同意。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赡养人所在组织监督协议的履行。
第十八条 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离婚、再婚及婚后的生活。
赡养人的赡养义务不因老年人的婚姻关系变化而消除。
第十九条 老年人有权依法处分个人的财产,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不得强行索取老年人的财物。
老年人有依法继承父母、配偶、子女或者其他亲属遗产的权利,有接受赠予的权利。
老年人有受赡养扶助的权利。负有赡养义务的成年子女及其他赡养人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证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要,并应随着赡养义务生活水平的提高,

Ⅳ 父母欠钱,在法律上是不是该儿女义务还款啊

从法律角度讲,子没有代替父偿还债务的法律义务;

但在以下情况,子应当代替父亲偿还债务:
1、接受了父亲的赠与,造成父亲的债务不能偿还,不论这种赠于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
2、从父亲那里继承了遗产,在接受遗产范围内,承担债务;
3、父亲借的债务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特别是用于子的生活,而子又是与父亲一起生活。

在我们国家,很多的时候,父借款是为了家庭生活,也不排除是为了子女的生活培养,所以,到底是花了借的钱,是不容易区分的;
如果父亡故后,子拒绝归还,法律上虽然没有什么责任,但不符合道德传统,所以,我们还是提倡在子自愿的情况下,在能力范围内,代替父偿还债务,以减少社会纠纷,发扬光荣传统和社会公德。

在法律上,儿女没有替父母偿还债务的义务。父与子是两个独立的民事主体,不因血缘关系的存在而混同。父债是父亲作为主体与他人发生的债权债务关系,与子女无关。根据我国《继承法》第33条规定: “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这一规定要求儿子作为继承人要以遗产实际价值为限偿还被继承人所欠债务, 但这不是“父债子还”。作为继承人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继承遗产的情况, 来决定是否需要偿还父亲生前所欠债务的数额。如果你愿意偿还父亲的旧债,就不用受遗产实际价值的限制了。综上, “父债子还”的说法是不对的。

Ⅵ 如果父母欠债子女一定要还吗

一般来说,年满18岁的子女就是一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他的债务应由其向债专权人归还。属所以,父母还债是没有任何法律根据的。但是,如果子女有遗产,应当以其遗产清偿债务。这就涉及到继承人代清偿债务的问题了。《继承法》第33条:“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根据上述法条规定,如果父母有继承子女的遗产,就应当以这些遗产按比例清偿给债权人,并以此为限。不足部分,不存在清偿的责任。当然,父母自愿的除外。

Ⅶ 父母欠债子女要承担吗

法律分析:首先,我国法律没有父债子还这种规定的。也就是子女没有义务给父母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除非子女继承了父母的遗产,那么同时是继承他的债务的,这时候就有义务返还了。继承遗产就须继承债务,即父母死后子女继承了其遗产的,需要在遗产价值范围内还债。子女的个人财产不用来还债,或者是接受了父母的馈赠导致父母无非偿还债务,也须代替父母偿还债务。另外法律明文规定对于赌债是不予以承认的,如果只有欠条未标明是赌债,那么这个欠条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是成立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二百八十六条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应当对相关犯罪记录予以封存。犯罪记录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但司法机关为办案需要或者有关单位根据国家规定进行查询的除外。依法进行查询的单位,应当对被封存的犯罪记录的情况予以保密。

Ⅷ 父母欠钱,子女有义务还吗

根据法律规定
父母是债务人
子女没有义务还钱
自愿的除外,再就是看父母欠的什么钱,正常的生活开支,建议帮助一下,其他非法债务不管

Ⅸ 成年子女欠钱,父母应不应该帮忙解决

首先作为一个成年子女,他已经有自己的独立生活了,可以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作为父母没有必要去帮他收拾这些烂摊子,但是在中国不一样,很多父母都会为孩子劳心劳力一辈子,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债主找上门来,就是倾家荡产父母也会帮孩子补齐这个窟窿。我认为,在孩子成年以后,就没有什么是应该去帮孩子解决的了。一切都看父母自己的意愿。如果父母想要孩子独立一些,就不应该去插手管孩子的事情,所有的事情让他自己去承担后果。

阅读全文

与父母欠钱子女应该帮忙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
延边退休人员公示网址 浏览:227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
重庆长寿的酒店 浏览:314
台湾经典老片子 浏览:138
孝顺儿女完整版 浏览:898
潮州农民养老金多少 浏览:352
湖南退休人员涨工资2015 浏览:907
以孝敬为主题的手抄报怎么画 浏览:74
电影铁雨3半岛危机 浏览:318
2021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开始交 浏览: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