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两个女儿的属于独生子女嘛

两个女儿的属于独生子女嘛

发布时间:2022-01-28 18:28:23

㈠ 在北京农村2个女儿也算是独生子女

从字面意义上讲当然不算。但是国家可能为了防止那些人破罐子破摔,比如生了一个女儿,又生了一个女儿,再生一个他也不在乎,所以可能有一个政策,就是生了两个女儿不再生三胎的话,也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但确实有你说的那个说法。

㈡ 家里只有两个女儿的属不属于独生子女

分解下;独生子女是一个家庭里面只有三人(父亲,母亲和一个孩子),单亲儿女是一个家庭里有“父亲或母亲”和孩子,留守儿女就是父母亲们都出在打工了孩子都留在家给爷爷奶奶带,他们就是所谓的留守儿童!

㈢ 两个女孩算独生子女吗

不算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是指在中国,不论出生的胎次如何,一对夫妇只生育有一个孩子,该孩子即属于独生子女。
而你有两个女儿不算独生子女

㈣ 两个女儿算独生子女吗

不算,独生子女就是只有一个孩子,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两个女儿那就是两个孩子了,怎么可能是独生子女

㈤ 家里有两个女儿属于独生子女吗

家里两个女儿是独生子女无疑

㈥ 两个女儿可以办独生子女证吗

不可以的。自愿终身只生育或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才能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以山西省为例,根据《山西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管理办法》:
第三条夫妻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省行政区域内,自愿终身只生育或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即可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第四条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自愿终身只生育或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包括虽然离异或丧偶,但其独生子女是在婚姻存续期间生育或收养的);
(二)夫妻一方或双方为山西省境内户籍;
(三)女方年龄在20周岁至49周岁之间。
第五条具备第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亦列为《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发放(或换发、补发)范围:
(一)未依法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生育一个子女的家庭,男女双方按有关规定缴清社会抚养费,且依法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
(二)只有一个子女,该子女死亡之后,只生育或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
(三)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另一方再婚前只生育过一个子女,再婚后不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
(四)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离异或丧偶又再婚,其现配偶未生育或收养过子女且不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
(五)《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遗失、损毁的。
本条第(四)、第(五)项可不受年龄限制。

㈦ 两个女孩算独生子女吗

生育二孩政策 (一)审批条件: 1、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2、双方均为农村居民(农业人口,下同),已生育一个女孩的,但一方为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职工或一方从事工商业一年以上以及双方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一年以上的除外; 3、双方均为农村居民,一方两代以上均为独生子女,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4、双方均为农村居民,女方父母只生育一个或两个女儿,男到女家落户,并赡养女方父母,已生育一个子女的(只适用于姐妹中一人); 5、双方均为少数民族,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6、双方均为农村居民,一方是少数民族并具有本省两代以上户籍,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7、一方为烈士的独生子女,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8、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再婚前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9、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再婚前丧偶并已生育两个子女的; 10、已生育一个子女,经设区的市以上病残儿童鉴定机构确诊为非遗传性残疾,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 1 1、一方连续从事矿井井下作业五年以上,已生育一个女孩,并继续从事井下作业的。 符合再生育一个子女条件的夫妻,生育间隔期必须在四年以上。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受生育间隔期限制: 1、女方在二十八周岁以上的; 2、第一个子女被确诊为为病残儿的。

㈧ 两个女儿是独生子女吗

两个女孩儿也不算是独生子女,因为独生子女是家里有一个孩子,所以说有时面对这样的情况也是需要认真的考虑

㈨ 两个女儿,二女儿是政策内能办独生子女证吗

你都说了是2个女儿,办什么独生子女证?

就算是双胞胎,也不能算独生子女的

再说,现在独生子女证有啥用处?

㈩ 两个女孩算不算独生子女

两个女孩不算独生子女
符合独生子女的条件:
1、夫妻双方双方只生育一个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个存活
2、无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
3、由社会福利机构抚养成人且没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离异后,一方依法与该子女共同生活,独生子女未再婚或与无子女的人再婚,但没有生育的
法律依据
《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七条,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证书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直辖市、自治区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奖励的措施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或领养子女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必要的帮助。

阅读全文

与两个女儿的属于独生子女嘛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当月社保发工资吗 浏览:624
老年人十多天不大便怎么回事 浏览:585
韩国动作电影《怪物》 浏览:622
韩国电影《大胸女友》的演员有哪些 浏览:838
激情古代小说 浏览:741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
大寸度爱情电影推荐日本 浏览: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