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双胞胎女孩算独生子女吗

双胞胎女孩算独生子女吗

发布时间:2022-01-28 18:21:24

⑴ 双胞胎属于独生子女

双同胞不属于独生子女。独生子女是指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父母。由此可见,所谓独生子女,强调的是终身只生育一孩,而不是一胎。因此,双胞胎也好,多胞胎也罢,其情形属于一胎,但不属于独生子女。

⑵ 双胞胎算独生子女吗

法律分析:双胞胎不是独生子女。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独生子女是指一对夫妻终身只生育的一个子女,从数量上计算为一个,而不是一胎;2.双胞胎虽然为一胎所生,但是并非一个子女,而是两个子女。因此,双胞胎不能算是独生子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第一款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⑶ 两个女孩算独生子女吗

生育二孩政策 (一)审批条件: 1、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2、双方均为农村居民(农业人口,下同),已生育一个女孩的,但一方为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职工或一方从事工商业一年以上以及双方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一年以上的除外; 3、双方均为农村居民,一方两代以上均为独生子女,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4、双方均为农村居民,女方父母只生育一个或两个女儿,男到女家落户,并赡养女方父母,已生育一个子女的(只适用于姐妹中一人); 5、双方均为少数民族,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6、双方均为农村居民,一方是少数民族并具有本省两代以上户籍,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7、一方为烈士的独生子女,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8、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再婚前已生育一个子女的; 9、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再婚前丧偶并已生育两个子女的; 10、已生育一个子女,经设区的市以上病残儿童鉴定机构确诊为非遗传性残疾,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 1 1、一方连续从事矿井井下作业五年以上,已生育一个女孩,并继续从事井下作业的。 符合再生育一个子女条件的夫妻,生育间隔期必须在四年以上。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受生育间隔期限制: 1、女方在二十八周岁以上的; 2、第一个子女被确诊为为病残儿的。

⑷ 两个女孩算不算独生子女我有两个女儿,算不算独生子女呢

两个女孩不是独生子女。双子女是指一个家庭里只有一个孩子,是一个男孩或者是一个女孩。有两个女儿,就不是独生子女。也不符合独生子女的条件。

⑸ 双胞胎算独生子女嘛

法律分析:双胞胎不算“独生子女”,不能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可以凭单位证明(无单位的凭村、居委会证明)申请领取一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对违反规定一次生育两个及两个以上(双胞胎或多胞胎)子女应当征收社会抚养费的,以生育一个子女计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⑹ 两个女孩算独生子女吗

不算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是指在中国,不论出生的胎次如何,一对夫妇只生育有一个孩子,该孩子即属于独生子女。
而你有两个女儿不算独生子女

⑺ 生双胞胎属于独生子女吗

双胞胎是不属于独生子女的,首先从数量上来讲,双胞胎是两个宝宝,而独生子女指的是一个孩子,所以双胞胎当然不属于独生子女了,那么要了解一下双胞胎子女的定义,双胞胎是指母体一次怀胎生下两个子女的情况,另外也要了解一下独生子女的定义,是指一对夫妻依法生育的唯一的一个孩子,所以从定义上就可以了解双胞胎是不属于独生子女的,因为已经不是唯一了,所以说也不能够享有一些独生子女应该享有的一些特权或者权利的,但不管怎么样,独生子女也好。或者双胞胎也好,只要孩子身体健康,能够正常的生长发育都是幸福的。

⑻ 两个女儿算独生子女吗

不算,独生子女就是只有一个孩子,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两个女儿那就是两个孩子了,怎么可能是独生子女

⑼ 双胞胎算是独生子女吗

法律分析:现在“二孩政策”全面开放后,许多双胞胎家庭就在思考这个问题(能不能再生一个),因为独生子女家庭,是可以生二孩的。当然也会有人说,虽然说是双胞胎,但是我这是一胎生的,可不是分两次生的,应该也算咯。那双胞胎到底算不算独生子女,答案很明显呀,肯定不算独生子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阅读全文

与双胞胎女孩算独生子女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