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讨厌人多

独生子女讨厌人多

发布时间:2022-01-28 17:15:52

A. 为什么有人说独生子女比较自私

因为父母只有一个孩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从1978年计划生育正式写入宪法,到2015年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持续了三十几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就这么落下了帷幕。都说独生子女是既幸福又不幸的一代。独生子女往往容易被标签化。独生子女,是指一对夫妻生育的唯一孩子。

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独生子女势必要承受更多的养老负担。网上一篇题为《独生子女的沉重未来》的帖子曾被疯传,“我们曾是最享福的孩子,也将最受苦的大人”说出了很多独生子女的心声。

B. 自私的人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吗

自私的人不一定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的人也不一定是自私的人,就一个孩子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因为一个孩子说他自私。

C. 有人说: 独生子女都很讨厌,还举一反三的说了几位出来,说的几位中包括我!究竟是妒忌还是真的讨厌!

说实话,独生子女真的很无趣的....

我曾也是独生子女,一个人活了十几年后,父母又给我生了个妹妹,

现在感觉特别好,起码不无聊的说...

独生讨厌群生的不会生活,

群生讨厌独生的娇气,

D. 独生子女会不会容易产生, 让人厌恶的感觉。

我有几个朋友和你一样
习惯确实要改
如果改不了
就交性格相同的朋友
比如 双鱼座 的朋友
忍赖力强 能和你打成一片
祝你好运!

E. 独生子是不是在社会上很不受人欢迎 就业受到歧视

也不是啊,我是独抄生女。但是我袭爸妈从小对我很严格不会像一般的独生子女那样溺爱、宠着所以还是很受欢迎的。其实独生不是关键,主要还是从小的家庭教育,过多的独生子女因为在家被家长宠坏了,时间久了就比较自私不太会替别人考虑,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但不论怎么说,与人相处要学会体谅别人为他人考虑,真心对待别人,人缘还是会好得多的。你的人际关系好了自然工作也就要顺利多了

F. 为什么独生子女大都不喜欢考虑别人的感受

独生子女复都不喜欢考虑制别人的感受,是因为他们及父母万千宠爱于一身,以及家长对他们的教育方式。使得他们的孩子不懂得尊重别人的感受,始终以自我为中心。同样他们做事也比较随心,这样在生活中是极大不利的。他他们需要改正他们这种心理,才会有助于他们更好的成长。

G. 为什么那么多人对独生子女有偏见

部分人的独生子女有偏见,是因为他们因为身边的一些朋友是独生子女,素质不好,然后就对整个群体有偏见,其实这种以偏概全的认识方式并不是正式的,我们不否认,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独生子女没有学会和其他人怎么去理性的相处,总觉得自己应该是实际的中心,但是这注定只是少部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

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确实是父母应该去操心的,因为不能只宠爱孩子,而不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教育,生而不教是父母最大的失责,所以说父母应该学会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哪怕他是独生子女,但是我们也不应该对独生子女带有太大的偏见,因为毕竟是一个体而不是某些人。

H. 独生子女害了多少人

独生子女身上,通常有这四类共同特征
独生子女从小享受全家所有人的爱和精力,不仅吃穿不愁,出现任何问题也会受到格外关注。

事实上,许多人只知道独生子女的好处,却不知道其悲哀。这类成长环境,也会导致独生子女身上出现某些特征。

1)亲和力较强

大多数人对独生子女的印象就是骄纵、蛮横、无礼、自以为是,实际上这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亲和力还是比较强的。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般家中有两个孩子的,老大的尊严和权威感都比较强,这部分和独生子女就非常像。

不同的是,独生子女会一直享受父母全部的爱,而二胎家庭中老大的这种优越感,会随着老二的出生而逐步降低,性格上也会出现一些偏差。

相反,独生子女不会吃醋,也更知道该如何去爱别人,因而亲和力相比二胎家庭的孩子而言更强一点。

2)自我要求高

家中有两个孩子的,父母的时间、精力、金钱都必须对半分。

相反,独生子女家庭中父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从小对孩子的教育就是必须行、一定行。

在父母眼里,孩子是唯一的依靠。如此大的期望,必然会让独生子女也逐步提高对自身的要求。

3)婚姻中更渴求关注

独生子女从小就在父母、家人的关注下成长,这种优越感并不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减少,反而会逐步增加。

在婚姻中,独生子女更渴望得到关注。也有一部分独生子女即使结婚后,对父母的依赖也不会减少,这也是俗称的妈宝男、爸宝女。

4)心理承受能力差

独生子女从小就被各种光环围绕并包围,有着与生俱来的优越感。

I. 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独生子女就很自私,或者说不会与人沟通很多有兄弟姐妹的照样自私自利,看补充

不要听就完事了

J. 为什么独生子女不喜欢与人分享

做为独生子女,从记事以来就只有你一个人,如果爸妈给我生的是哥哥姐姐我绝对没意见,或者是在我没那么记事的时候生弟弟妹妹我也没意见。从小没有兄弟姐妹相伴的我,如果这时候出现弟弟妹妹我是不答应的。所以别人问起你希不希望你爸妈生多一个啊,我说不希望。年龄的差距,父母的宠爱,我的性格是会让人,但我还是接受不了小我很多岁弟弟妹妹。

因为有了弟弟妹妹我一定会让,这对我来说是不公平的。一块分享爸妈的宠爱我没意见,但我觉得会变成我是姐姐,所以我一定要让弟弟妹妹的思想。农村不多的让弟弟去读书,姐姐做农活的事情。我还是觉得一个人挺好的,出了什么事大家都关心你,如果有弟妹首先关注弟妹比关注你多得多。

我不是不会分享的人,我有时候想过说我要是有了弟妹我应该是很会照顾他们的姐姐。但现实生活中就我自己和周围别人家的孩子来说,我的照顾对我来说很累。就拿我表妹来说,我们相差10几岁,不是同一个年代的人。我要教育她根本教育不了,跟外公外婆说的时候,他们常说她是你妹妹,年纪小不懂,说她两句就好了。每次我听到这话觉得难道因为年纪小不懂事,所以我就任由她来是吗?所以我想到自己幸亏没有弟妹,不然照我这个会礼让的性格来说会经常被欺负。

所以说独生子女不喜欢与人分享是有道理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受到关注,不跟人分享更好。一个人的孤独好过以后被欺负。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讨厌人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