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双女户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

双女户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

发布时间:2022-01-28 15:53:08

『壹』 我家是双女户,独生子女证丢失,领不到补贴

按规定双女户就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 。想问一下你的独生子女证从何而来的?只有夫妻双方按规定生育一个孩子的才可以按程序领取独生子女证。先说清独生子女证再谈补贴的问题吧。

『贰』 国家对待双女户的政策有哪些跟独生子女的一样吗

据国家人口和计来划生育委员源会副主任赵白鸽介绍,“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试点项目”已经展开,预期在2005年会遍布全国。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试点项目”的目标是农村以下三种家庭:第一,独生子女户。第二,双女户。第三,生完孩子以后孩子伤残的,现在又没有其他孩子的。奖励的标准和办法是:夫妻双方到了60岁以后,丈夫和妻子分别享有每年600块钱的补助,也就是每年1200块钱。这是中央给的基本线,各个地区根据各自的经济情况,只能高于每个人600块钱这个基本线。这个项目有两个最重要的意义:第一是对所有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有个有效的补偿;第二是成为逐步建立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一个先期试点。1优惠政策规定“两户”子女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期间,小学生每人每年按5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按100元标准发放助学金,共有1785名学生受益。今年初,由政府出资为1823户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按每个子女每年10元的标准代缴了合作医疗参合金。对自愿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生育两个子女后夫妇一方采取绝育措施的家庭,如发生子女意外死亡,在生活上由政府给予救助

『叁』 现在还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

法律分析:不可以,因为从2016年国家推行两孩政策开始,独生子女证制度就已经取消,原来已经办理的可以继续享受相关优惠,没有办理的就按照新人新办法处理,就算那些已经印刷好的独生子女证件大概也都已经销毁,不可能再给当事人印刷一两本,而且独生子女证的档案名册也已经封存。因此,现在新生独生子女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了,但是以前办理了的可以继续使用,同时享受到独生子女的相关政策补贴。对于以前没有办理的同样不能办理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 第二十七条 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和收养子女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必要的帮助。

『肆』 办独生子女证给个双女户证这俩上传志愿的时候能一样使用吗

摘要 如果里面内容是独生子女证的内容,就上传里面内容就可以

『伍』 双女户如何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这个证何时办理

独生子就是单独生一个孩子
无论这孩子是男还是女孩
而双女户就是有两个女专孩
就不能称之为独属生子女户
所以说也就独生子女光证不可能有
这个应该离深刻理解独生子女
是什么意思?
再说了,现在对独生子女的补偿也没多少钱
国家已经在鼓励生开二孩了
因为国家人口在建减少
办不办也就没啥大用了?
如果有其他的政策,农村
有利你可以到当地的计划生育部门问一下

『陆』 为什么农村双女户政府有补贴而独生子女证却没有呢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17

『柒』 了请问是办理双女户证,还是独生子女证应

现在问这些晚了,因为这些证都已停办,什么证也无法办了,所以你也不用选择了。

『捌』 双女户,独生子女户有什么优惠政策

请问.我们夫妻生了两位女儿大女儿今年28岁小女儿今年24岁.都己成家.国家对我们这些双女户.城镇户囗.有什么优惠政策

『玖』 领了独生子女,可以享受双女户补贴

无补贴!

阅读全文

与双女户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二小 浏览:425
退休当月社保发工资吗 浏览:624
老年人十多天不大便怎么回事 浏览:585
韩国动作电影《怪物》 浏览:622
韩国电影《大胸女友》的演员有哪些 浏览:838
激情古代小说 浏览:741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