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农安独生子女补贴

农安独生子女补贴

发布时间:2022-01-28 12:47:14

独生子女补贴怎么领

领取独生子女补贴,如果符合条件的先到当地的计生部门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依据】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❷ 农村独生子女补贴多少

①计划生育奖励,从发证日开始,夫妻双方都有,每人每年补贴60元,到子女满十八周岁为止,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②今年国家规定,农村符合条件的年满六十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年不低于960元奖励扶助金;③独生子女升学教育补贴,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高考加分;二是如果农村独生子女考上二本类及以上的大学,政府会根据家庭条件情况补贴至2000-4000元以上的现金补贴;④农村独生子女出现伤残等情况时,夫妻双方每人每月可补贴270元;⑤农村独生子女出现死亡情况时,每人每月补贴340元;⑥在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宅基地政策、扶贫救济等方面可享受优先照顾的待遇。

❸ 农安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

每月4元吧

❹ 吉林农安有没有独生子女没有地的每年有120元的补助

现在每年都有独生子女制的话,可以有120元的补助,希望你有相应的补助。

❺ 独生子女2019年补助多少

以前为了响应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如今不少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我国对于独生子女家庭也是有一定的补贴和奖励,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都是有一定福利的,但是由于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养老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为了独生子女家庭的生活,颁布了独生子女补贴新政策,今天我们来看看2019年独生子女补贴新正常,满足3大条件,可每年领取2400元。

虽然独生子女家庭抚养教育等成本是比较低的,但是独生子女以后的养老就是更加有压力了,本来不少人的压力已经是很大的,要是在加上养老的压力,这个压力可想而知,可能有些人自己生活都是一个问题,更何况还要加上每月每年都是要给父母一定的生活费用,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也是会对独生子女家庭提供一些补助和奖励,目前2019年独生子女补贴新政策已经是在相关新闻当中是报道出来了,满足3大条件,可每年领取2400元补助。

要领取2400元的独生子女补贴是需要满足3大条件,也是要在有独生子女证的前提下,条件一,本身居民没有在外省享受过同类补贴政策的,在这个条件中还有满足这3种之一,一是要本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国企等等职工,二是有本省户籍的外来城市人员,三是户口不在本省,仍然是在本身领取养老金的人。

条件二,要是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的独生子女父母,条件三,是要在1933年以后出生的,男性是60岁以上,女性是55岁,有些人对于这个条件是存在着意见的,真正要满足这个条件的人是比较少的,满足这3大条件,可每年领取2400元补贴,目前我国部分地区就已经给出了申请这个独生子女具体条件,想要申请的独生子女补贴的,可要关注当地的政策。

❻ 农村独生子女每年能补助多少钱

这个补助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由中央财政下拨一部分,在由省地市各补一部分,其所以没有统一标准的。如陕西是女方年满55岁一年可领1200元,男方60岁领1200元,在者如子女残了的一年可领3400元,死亡的就更高了,另外还享受五保每一每年5500元,高龄补助和养老金等待遇,总之执行标准是根据当地经济和生活水平而定,其所以全国都不一样。

以上四项补贴,各地的发放形式有所区别,有的是按年发放,有的则是按月发放。

阅读全文

与农安独生子女补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