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每年960元补助

独生子女每年960元补助

发布时间:2022-01-28 04:45:37

退休人员独生子女家庭每年补960元这个是真事儿吗

除河南省外,各地社保政策和计划生育地方法规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在退休时,增发3-5%养老金退休工资,农村户籍人员领取一次性补贴。所以说,目前流传的满60周岁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每年还会给予每人960元的奖励是不可信的,是低成本的谣言,起于微信,不要相信。或者你明天就到居委会去询问,保准碰一鼻子灰。

㈡ 独生子女每年补贴多少

独生子女每年补贴的标准具体如下:
1、从发证日开始,夫妻双方都有,每人每年补贴60元,到子女满十八周岁为止,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
2、农村符合条件的年满六十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年不低于960元奖励扶助金;
3、独生子女升学教育补贴,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高考加分,二是如果农村独生子女考上二本类及以上的大学,政府会根据家庭条件情况补贴至2000-4000元以上的现金补贴。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三十一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优先和照顾。

㈢ 有独生子女证的国家一年补助金有多少

在子女14周岁止,每月发给五至二十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五至二十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夫妻双方均有工作单位的,由双方工作单位各负担一半;

一方有工作单位,另一方没有工作单位的,由有工作单位一方的工作单位支付;夫妻双方均无工作单位的,由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支付,所需费用由各级计划生育经费分担。

农村分配集体收益对独生子女家庭增加一人份额(包括农村土地征用后,土地补偿费分配中对独生子女家庭应当增加一人份额);

在划分宅基地(包括征地拆迁安置中,对农村独生子女按重建安置房价的70%加房屋层次调整系数每人优惠购买40平方米)、扶持生产、介绍就业等方面,对独生子女及其父母给予照顾。

(3)独生子女每年960元补助扩展阅读:

独生子女证制度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国家对承诺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书面认可文件(类似于《结婚证》),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后,向国家承诺不再生育子女,国家发给你一个证书;

证明你向国家作出过承诺,国家出台相应的独生子女奖励政策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作为一个享受该政策的一个重要凭据。

该制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颁布实施将其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㈣ 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60岁后,是每年补贴960,还是一次性补960元。

每年

㈤ 我是独生子女父母现金年龄与超过67岁每年领取960元奖励奖金以外还能领到多少

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14周岁(部分地区是16或18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
2、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奖励金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筹解决;
3、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时,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
4、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温馨提醒】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是不同的。具体的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的计委

2017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发放规定

第一点:每个月的时候给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十元钱的补助,只要在你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后开始领取一直到领取到你的子女十八岁的时候。
第二点:还享受产假的增加,在经单位的批准后,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以增加三个月的产假,但是在享受这三个月的产假的时候,要减少三年的是、独生子女奖励费的发送。
第三点:独生子女上幼儿园和十八岁之前的医药费,可以在相关的单位进行报销。
第四点:获得独生子女的父母,在女方五十五周岁的时候和男方在六十周岁的时候,两个人要享受过不少于一次性奖励的一千元整。
第五点:当前的养老制度已经推往农村,办理养老保险的时候应该独生子女父母的优先办理。

【提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且子女年龄在十八周岁以内的,符合申请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
1、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
2、再婚夫妻双方再婚前累计只生育(包括收养)一个子女,符合生育第二个子女条件,再婚后不再生育的;
3、夫妻生育的第一个子女死亡后,又生育了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4、夫妻依法生育了两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死亡,现只有一个子女,书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5、夫妻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书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申请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需要准备的材料

1、《结婚证》、离婚的提供《离婚证》或协议书、《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证件申请表原件;
2、夫妻双方《就业失业登记证》;
3、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及独生子女户口本;
4、下岗失业人员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备案表》原件。如《备案表丢失》,需提供企业留守处出具的有效证明。
【温馨提醒】办理地点一般为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

【相关问答】

1、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我的父母都从来没有领过?(我父母就我一个孩子)?
【答】独生子女费是计划生育政策自实施以来,中国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14周岁(部分地区是16或18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

2、我是甘肃定西的,我的女儿8岁了,想办理独生子女证,不知道有什么奖励?
【答】①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止;
②独生子女的托幼管理费和十八周岁之前的医药费,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依照有关规定报销;
③独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④农村在推行养老保险制度时,应当为独生子女父母优先办理养老保险。农村安排宅基地,对独生子女父母应当给予优先和照顾;
⑤乡镇人民政府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扶持独生子女家庭。

3、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应该由哪里发放?
【答】双方有单位的,单位各自发一半。一方有单位,另一方无单位的,有单位一方全部负责。双方无单位的,由乡镇和街道办发。

㈥ 农村超过60岁老人领了每年960元独生子女费后,还能申请一次补贴5000元钱吗

去当地村委会计生办咨询一下就知道了,因为一次性补贴5000元是当地的政策规定,因此是否可以应该去当地咨询,所以去当地村委会计生办咨询一下就知道了。

㈦ 202丨年独生子女父母退休补助每年960元,滩坊已经执行了,怎么还说谣言

首先告诉你不是独生子女父母退休补助每年960元钱,而是独生子女父母60周岁独生子女费,按规独生子女父母60周岁是否退休都可以申请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费,所以是60岁父母独生子女费不是是退休补助。

㈧ 独生子女父母在发国家每年960元的补助时,当地规定必须12月份去签字画押,否则就不发,这对吗

对的,这是给独生子女父母的福利。去签字证明这个老人健在,而且这个是当地才有的补助。所以我觉得这样做是对的!

㈨ 独生子女父母年满59岁后,国家都会给予其父母每年960元的补助。但需要经过审核批准请问到哪去申请。

你是哪个省的?各个地方的政策待遇不同。具体到你所在地的县级计生委咨询。

㈩ 独生子女的父母60岁以后可以享受960元每年的补助吗安庆市有没有

你说的补助是指独生子女的每月津贴吗?按规定独生子女年满14周岁后,就没办法补了,如果孩子才9周岁,那也只能从9岁开始领取以后的津贴,而前面的是不能补的,并且还要求必须是当地户籍,如果是户口有迁移的,那更麻烦些,你孩子已年满18周岁,...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每年960元补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