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对子女奖励的例子

父母对子女奖励的例子

发布时间:2022-01-25 20:42:59

❶ 急求关于父母鼓励对孩子有利的例子

你的问题不是很明确,你想要什么例子?
父母对孩子的鼓励与赞许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自信心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我切身的例子:我孩子上中学之前,我对孩子一直很严厉,看着他写作业,结果是作文数字凑数,算数应用题不会做,英语单词标中文注音。上中学后(准确的说是从小学6年级),我开始学着肯定孩子的一点点进步,赞许他的长处——他声音洪亮,爱说爱唱。鼓励他模仿演讲。他就是从模仿奥巴马演讲开始,喜欢上了英语。从开始的死记硬背的模仿,到后来主动学音标,直到后来第一次去美国就被当成生长在美国的华裔。
不知道说这么多,对你是否有帮助。

❷ 父母给予孩子恰当的奖励,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

首先,激发孩子上进的根本因素是他的内驱力,如果孩子喜欢学习,对学习感兴趣,不用奖励,他也会很努力,相反,孩子原本很用功,因为你用金钱作为奖励,反而会影响他的进取心,导致内驱力不足。生活中很多家长会鼓励孩子参与家务,这个出发点是很好的。可是有些家长为了更好的激励孩子,就会用金钱来激励孩子。比如洗碗3块,拖地5块,倒垃圾6块等。而这对孩子来说快乐的劳动就变成了一种交易。

第二,对象感不对。什么样的对象感呢,奖励的对象感:金钱。那什么样才是对孩子好的奖励呢。我觉得可以是课程金币!举个例子,最近不是有很多付费知识平台和课程嘛,比如少年得到和张泉灵老师的语文教育课。

❸ 父母辛苦为儿女赚钱的作文例子,急急急!!

父母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为了能够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他们付出的又何止是物质方面,还有金钱也买不
来的心血和青春.我们认真思考一下,从我们刚刚出生那时算起,一直到成长为青春健康、勇敢坚强的青年,是谁一直在默默付出而且从不要求回报呢?是谁在我们
偶尔生病的时候,看起来甚至比我们自己还要痛苦、着急呢?不用说,当然是我们最亲爱的父母.
再静下心想想,我们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能有一个温馨
的家,并且穿着得体,备受宠爱.除此之外,还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平日里空闲了,可以上网打游戏,或是去参加户外运动,嘴馋了可以出去大吃一顿,高兴了和朋
友喝茶聊天.碰上节假日,还有机会去各地旅游放松心情,充分享受物质生活的舒适和安逸.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父母为我们创造的物质条件!
可是,我
们回想起父母为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发现他们竟然没有丝毫的抱怨!我们都有知道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爱.他们倾其所有来培育我们,为了让我
们生活得更好起早摸黑地奔波,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细细思量,我们会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凝聚着父母的辛劳和对我们的付出.仅仅用“博大”、
“无私”这样的词汇已经形容不出这种恩情的深厚.
而当大家还是不懂事的孩子的时候,总会把这些付出和爱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父母从来都没有对
我们要求什么,我们自己也不主动去了解和体谅父母的辛苦付出.现在,我们即将迈入成年人的行列,应该懂事了.成年,意味着一个开始承担起他的一份责任,这
其中之一的责任就包括,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一位年轻的女士曾这样意味深长地说:“一直想给爸妈最好
的回报,而且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努力地做着.对于父母,我从来不会有半点儿保留.我就是再为他们付出十倍、百倍,也难抵上他们对自己养育之恩的十分之一、
百分之一.父母都是极其普通的人,也都是极其善良的人.他们尽管都很平几,但在儿女心里,他们永远都是伟大的.他们和他们那一代的很多人一样,年轻时为了
工作、为了孩子奔波;年纪再大一些,儿女离家了,他们的父母身体也开始不好了,又需要他们照顾了;等到儿女工作,老人离开后,他们却都已是鬓白、疾病缠身
了,每每想到这里,总是忍不住心酸得落泪……”
所以我们应该懂去体味父母的辛劳,否则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就会追悔莫及,因为已经没有任何的机会了.
我们应该体谅父母的辛苦,记住父母的恩情,要学珍惜父母的血汗钱和劳动成果.自然界的动物中,乌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德,动物们都知道父母的辛劳并会报答父母,何况是自称“最高等的动物”的人呢?
望采纳谢谢

❹ 父母为孩子付出的事例,古今中外,名人事例

孟母三迁
刘备死前托孤

❺ 父母为孩子付出的故事

一个以色列的古老故事:
一只鸟妈妈在一棵大树上筑起了窝,并且生育了三只小鸟。可是不久,暴风雨来了,大树很快就要被刮倒了,鸟妈妈不得不设法把三只小鸟全部转移到大海对面去。小鸟还不会飞翔,鸟妈妈就用爪子一只一只地抓着它们飞。

鸟妈妈抓起第一只小鸟飞起来了,风狂雨暴,雷电交加,鸟妈妈每向前飞一米都感到十分吃力,有好几次差点被狂风卷入巨浪之中。快要到对岸的时候,鸟妈妈问小鸟:“孩子,你都看到了吧,为了你,妈妈连命都差点没有了。那么,等你长大之后,能不能像我今天对待你这样来对待你的妈妈?”小鸟十分激动地回答:“妈妈,你对我的恩德比天高比地厚,我一定像妈妈今天对待我一样地伺候妈妈!”鸟妈妈听了,一句话没说,一松爪子把小鸟扔进了大海。

鸟妈妈又去转移第二只小鸟。经过很长时间艰难的搏斗之后,快要到对岸了,鸟妈妈问了同样的问题,第二只小鸟回答得更加真切:“妈妈,我深深地知道,没有你就没有我,我长大之后,一定百倍地像妈妈今天这样来对待妈妈!”鸟妈妈还是什么话也没说,一松爪子,又把小鸟丢进了大海。

鸟妈妈又去转移第三只小鸟。这时,鸟妈妈的体力几乎消耗怠尽了,因此,这次的飞行就更加困难,有很长时间都是在浪头上飞的,有好几次都被打入浪花中。快到对岸时,鸟妈妈又问了同样的问题,小鸟半天不回答。鸟妈妈低头看它时,发现小鸟在低声哭泣。鸟妈妈说:“别难过,把心里话讲出来。”小鸟一边哭一边说:“妈妈,我知道你养育我们的种种艰辛,我本应用我的全部生命来回报你的。但是,我很难做到。我要像妈妈今天对待我这样来对待我的子女!”鸟妈妈听了,仍然什么话也没说,眼里流出了泪水,把小鸟紧紧地搂在怀里,飞过了大海,在一个新的地方安了家。

❻ 父母关爱子女的例子

故事:
一个发生在一位游子与母亲之间。游子探亲期满离开故乡,母亲送他专去车站。在车站,儿子旅属行包的拎带突然被挤断。眼看就要到发车时间,母亲急忙从身上解下裤腰带,把儿子的旅行包扎好。解裤腰带时,由于心急又用力,她把脸都涨红了。儿子问母亲怎么回家呢?母亲说,不要紧,慢慢走。多少年来,儿子一直把母亲这根裤腰带珍藏在身边。多少年来,儿子一直在想,他母亲没有裤腰带是怎么样走回几里外的家的。

岁月,抛落我一双又一双鞋子
风雨,脱掉我一件又一件衣裳
家园,赐于我一座又一座路标
母亲,永不疲倦地向我凝望
古老而又永恒的关爱

有时,母亲的手送我一程
有时,母亲的心送我一程
其实,送与不送都一样
我早已经知道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冰天雪地
都是你心头的牵挂

在岁月的山路上,我为你写下脚印
在风雨的旅途中,我记住你的笑容
在岁月的风雨中——
我会带着感恩和虔诚,为你祝福

❼ 子女回报父母的故事

★舜的来故事
黄帝的后裔舜,父亲又聋又瞎源,性情十分暴躁,母亲则十分贤淑,使舜在母亲的照料下,幼年过得相当美满.
但后来他的母亲得了重病,不久离开人世,自母亲去世后,他父亲的性情变得更坏.后来父亲聚了继室,生下了弟弟象.从此父亲对继母更加宠爱,而继母是一心空狭窄的人,常在父亲面前说舜的坏话,使舜常被父亲责打.
孝顺的舜没有因此而心生埋怨,仍然百般孝顺.但继母还是恐怕他会分去大半家业,因此常想把舜除掉.亦一次又一次设计陷害他.
虽然继母和弟弟的不继怕害,但舜从不介意,当他二十岁那年,他的孝行传遍千里,天子尧亦由地方官吏的推荐而得见舜,他亦非常赞赏他的为人,便把两个女儿嫁给舜,而舜的孝行最终亦感动了继母和弟弟,一家人最终和和乐乐的过日子.而尧亦禅让给舜.在舜的治理下,国家得以兴盛太平.

阅读全文

与父母对子女奖励的例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