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和非独有隔阂

独生子女和非独有隔阂

发布时间:2021-12-06 00:14:52

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性格差异真的很大吗

人独生女,说一说我身边的独生和非独之间的区别吧,所以仅代表的是我身边的,这并不是写论文要是有错误的地方欢迎评论区的大神指正。
上大学那会我父母曾经对我说过“闺女啊,我们的钱就是你的钱,没钱记得和我们说哦,想吃什么,想买什么衣服就去买,在外地别亏待自己,你是爸妈唯一的宝贝,爸妈的钱不给你用还给谁用呢?”说实话我觉得我个人的开销算是同阶级里比较大的,我喜欢吃水果,喜欢买乱七八糟的零食,去逛街试了件裙子,觉得好看,而且我当时也缺连衣裙,就立刻买了,我一个室友念叨了好几次说我居然只是试一试就买了,她每次要犹豫好久才会买。我妈曾经答应我说以后我在哪儿结婚就在哪儿帮我买套房,虽然不大,好歹我在异乡能有个落脚的地方,如果我想要的话可以给我买辆车,结婚的时候先生给了10万彩礼,我父母也给了等价的陪嫁,那些钱就相当于家庭的启用资金了,如果我有弟弟妹妹,绝对就不会有这个待遇了。我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我女儿也是,如果没有双方父母资助(我俩早婚早育),我女儿现在是不可能上贵族幼儿园,享受到这么优质的资源的。

❷ 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的显著区别有什么

独生子女好比太阳,父母围着他转
非独生子女好比星星,父母是他的太阳

父母围者独生子回女转答,是因为他是唯一的
非独生子女围着父母转,是担心失宠于父母

所以,一般独生子女的家庭优越感高于非独生子女,而同时,受父母的关注越多,压力也越大.

❸ 独生子女羡慕非独吗非独羡慕独生吗

独生子羡慕非独有兄弟姐妹的热闹,非独羡慕非独有父母完整的爱。说不清的东西,自己没有的就是自己羡慕的。

❹ 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性格差异真的很大吗为什么

在单位里很明显,独生子女不是很计较,非独的很计较,独生子女幸福感比非独要强,很多事情无所谓但是非独的很看重。

❺ 非独会嫉妒独生子女跟父母关系更亲吗

大不分会的

❻ 你身边的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有什么区别

来说说我身边的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人的观点哟。

大学的时候,我们都是80后,家里面基本都是两个孩子,甚至是三个孩子,然而也有独生子女,当时就发现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别。

首先是性格方面。

非独生子女比较会照顾他人的感受,应该是因为家里面孩子多的缘故,兄弟姐妹之间懂得相互之间谦让和照顾,所以在其他环境也就形成了这样会照顾他人的感受。

然而会发现独生子女却是有什么说什么,比较直接。可能是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他们除了父母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所以说话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而且在一些事情上,他们会有些固执,比较坚持自己的观点,不容易被他人说服。

其次是做事方面。

非独生子女喜欢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而独生子女却很多时候是独来独往,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完成任何事情,所以独生子女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孤僻。

非独生子女喜欢和他人合作来完成一件事情,而独生子女给人的感觉就是: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所以独生子女有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无论是独生还是非独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性格,只是成长的环境不同造就了每个人不同的性格,然而每个人也会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地改变自己。

❼ 独生子女和非独生之间结婚可能会有那些方面的矛盾

一般来说非独生子女家里兄弟姐妹和独身子女可能会出现矛盾。特别是已经成家的,我就见过,一家有姐姐,有弟弟,姐姐嫁了却一个劲的在娘家搬东西走。那弟弟的媳妇当然不高兴了。

❽ 独生子女和非独哪个好

各有各的好处。
这跟家庭条件有关

❾ 你周围的非独生和独生子女在性格表现上会有差异吗

我这里的,非独生子女一般会懂得分享和珍惜拥有。而独生子女则因为拥有的太多,而不懂的珍惜和分享。

❿ 独生子女和非独生之间结婚可能会有哪些方面的矛盾

相比于非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可能会需要对方的陪伴,对方如果工作忙的话可能会不能理解很孤独,没安全感总是很敏感猜疑的心理。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和非独有隔阂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丽珍三部电影 浏览:687
团鬼六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在线播放 浏览:661
法国爱情尺寸度电影推荐莫妮卡 浏览:551
一个女人掉入蛇洞和蛇生子的电影 浏览:622
飞禽走兽影院主页 浏览:931
女主是林允儿和金泰妍的小说 浏览:26
兖州鼓楼敬老院 浏览:354
韩剧电影爱上新妈妈女主角名字 浏览:549
勤俭节约孝顺坚韧作文 浏览:248
养老金增加最低多少 浏览:460
关于人奶的电影 浏览:456
日本幼童片 浏览:369
美国父女恋有几部 浏览:164
纳粹电影监狱 浏览:195
免费vip电影电视剧网站 浏览:58
出现哺乳镜头的电影 浏览:738
电视盒子免费影视软件 浏览:848
有一个电影一个女的和一个男的下雨天开车出去 浏览:439
比黑帮大佬365更劲爆的电影 浏览:581
关于孝顺的诗句古代 浏览: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