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安徽独生子女护理假

安徽独生子女护理假

发布时间:2021-12-05 23:40:05

独生子女护理假,每年累计15天,可以一次性连续休息完吗

可以,但要考虑工作,领导批准。

Ⅱ 2021年独生子女护理假

Ⅲ 哪个省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

在11月28日举行的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自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提请大会审议。其中第二十四条提出,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的,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7天的护理照料时间,护理照料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而在今年8月举行的《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上,社会各界对独生子女护理假的时长问题再一次进行讨论,提出:“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65周岁,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进行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低于5天的照料假,照料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Ⅳ 哪些省份明确了独生子女护理假

据报道,日前黑龙江明确了本省的“独生子女护理假”天数,至此,全国至少已经有回6省份正式出台答了此类政策,多数省份规定,独生子女每年最多可享受的“护理假”天数在10到20天不等。

相关人士表示,“独生子女护理假”有法律依据,符合规定的人群有权依法申请,在制定该政策时,民政部门也征求了人社部门的意见,一旦独生子女在父母因病住院申请该假遭到用人单位拒绝时,可以依法申请人社及劳动部门介入协调。

希望独生子女假可以得到贯彻落实!

Ⅳ 独生子女护理假是多久

中国多地立法明确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福建、湖北、黑龙江、广西、海南、重庆六个省区市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配套法规中规定了独生子女护理假。2018年7月25日,《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草案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其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20日的护理假。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赡养人为独生子女的,其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二十日的陪护假。

Ⅵ 独生子女护理假

现在二胎放开后,只要在政策范围内的都有护理假。

Ⅶ 独生子女仍占大多数,为照顾父母真不容易,“独生子女护理假”能实施吗

独生子女占了大多数,为了照顾父母,独生子女确实压力非常的大,所以很多的代表建议独生子女能够增加一些相映的假期来照顾自己的父母。

我们一定要对于自己的一些现状有充分的考量,当然这样的建议我们很多的独生子女还是希望能够实施的,毕竟这样真的能够多出时间来照顾我们自己的父母。

阅读全文

与安徽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麻袋女孩电影原版 浏览:43
喜书网txt 浏览:782
中英文字幕电影免费版 浏览:595
天津养老金拿三千能涨多少 浏览:378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