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是否可以申请无房户

独生子女是否可以申请无房户

发布时间:2021-12-05 20:18:21

独生子女是否可以享受多一份公租房

申请公租房是按照一个
户口本只允许申请一套
公租房和是不是独生子女
没有关系

㈡ 独生子女能分户吗想申请建房可以吗

如果生活独立,有居住条件,可以向派出所申请分户,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内)分户申请;
(二)婚姻关系容变更等与分户原因相关证明;
(三)人民法院对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分割的判决书或者县级以上房产管理部门颁发的析产后的私房产权证、分割后的公房租赁使用证明;
(四)户主及拟分户人员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
根据规定,家庭户户主一般由户内常住人口中房屋产权所有人承担。

㈢ 独生子女无房者国家有什么政策

这样的事国家没有什么政策,但是如果符合条件规定可以带有关证件手续到户籍地社区居委会申请廉租房。

㈣ 家里没有任何住房父母有公租房,独生子女可以再申请一套公租房吗。

你已经享受过了,是不可以申请的

㈤ 无房户怎么申请住房

没有房子的农民朋友可以申请住房吗?农村无房户怎么申请住房呢?据了解,农村住房申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首先,户口要属于本村集体经济组织,其次建设房屋要满足宅基地使用规范和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要求呢?

事实上,无论是在土地确权之前还是之后,土地确权的结束与房屋申请没有直接关系;虽然土地确权可能会使审批更加严格,但农民只要满足一定条件才可以申请建房;户籍属于本村集体经济组织;房屋建设必须符合宅基地使用规范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简单地说,建房的要求必须符合当地的政策。每个地方对建筑物的面积和楼层都有不同的规定。您可以参考当地的政策来实施。
村民想通过分户获得另一块宅基地,要注意,一是年满18周岁,二是不能恶意分户,即只有子女成年结婚,经济独立,非独生子女家庭,离婚,只有在这三种情况下,家庭才能分开;但是,也需要提醒农民,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即使符合建房要求,也没有资格重新申请宅基地!将宅基地出售给村集体村民以外的村民。

㈥ 独生子女可以独立户口吗

独生子女可以独立户口。

但是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 公民分户的标准是一家虽同居一处,但经济独立,分别生活,可以分别立户。

2、 分户的条件是实际住房有两个以上自然间,且单独生活。单元楼房的分户仅限于离婚分户,筒子楼的分户按平房分户办理。自建房等违章建筑不予分户。

(1)一家同居一处,因结婚单独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经法院判决或调解的离婚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3)经法院判决或调解的房产纠纷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4)已办理了私房析产、赠予以及继承手续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了房契分户手续的;

3、 分户程序:

(1) 公房分户。当事人持分户的书面申请、结婚证、房屋租赁契约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户的文字材料等证件证明,到现户口登记地派出所申请,经外勤民警调查核实派出所所长批准后,给于办理分户手续。

(2)私房分户。当事人持分户的书面申请、法院判决书或公正书,以及私房房契等证件证明材料(农村地区分户需要出具村委会同意分户的证明)到现户口登记地派出所申请,经外勤民警调查核实派出所所长批准后,给于办理分户手续。

拓展资料:

分户,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后,从父母户口里面独立出去,自立一户。

户籍管理制度中的分户,是指公民虽同居一处,但经济独立,分开生活有工作证明的,可以申请分开户主户籍,另立档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1958年1月9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十一次会议通过,1958年1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公布,1958年1月9日起施行。)

第十九条

公民因结婚、离婚、收养、认领、分户、并户、失踪、寻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户口变动的时候,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变更登记。

分户条件

分户的条件是实际住房有两个以上自然间,且单独生活。单元楼房的分户仅限于离婚分户,筒子楼的分户按平房分户办理。自建房等违章建筑不予分户。

(1)一家同居一处,因结婚单独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经法院判决或调解的离婚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3)经法院判决或调解的房产纠纷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4)已办理了私房析产、赠予以及继承手续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了房契分户手续的;

(6)其他情况。

分户程序

户内成员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关系或者房屋产权变化等原因需要分户的,可以提交《居民户口簿》、原户主《居民身份证》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一)《结婚证》;

(二)《离婚证》或者人民法院离婚判决书、调解书;

(三)人民法院对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分割的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等(不含夫妻间确权);

(四)县级以上房产管理部门颁发的析产后的私房产权证、分割后的公房租赁使用证明(不含夫妻间确权)。



㈦ 我是党员独生子女无房户享受的待遇

首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和收养子女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必要的帮助。
具体享受什么待遇就要根据地方上的规章规定了,比如就浙江省而言:
一、领取每年不低于一百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从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当年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女方产假期满后抚育婴儿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哺乳假,工资按不低于本人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并计算工龄;二、有条件的单位,可以给予女方产后一年假期(含法定产假),工资照发,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并计算工龄。

㈧ 本上,子女有房,父母无房是否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

不可以申请,经适房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

申购经济适用住房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具有本市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5年以上(含符合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
(2)已婚[含离异(或丧偶)带未成年子女且拥有监护权]或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上的单身无房户;
(3)申请家庭房产建筑面积小于48平方米(含);
(4)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市统计局每年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

经济适用房申请资料:
1、 按要求填写完整的《市保障性住房购买资格申请审核表》(一式三份);
2、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3、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户口簿或户籍卡复印件(验原件),持户籍卡的申请人或家庭成员应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
4、 未成年人的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复印件(验原件);
5、 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验原件)。离异带子女的,提供离婚证复印件(验原件)、法院民事调解书、判决书复印件(验原件)或离婚协议档案及未再婚证明。丧偶带子女的,提供丧偶的死亡证明复印件(验原件)及本人未再婚证明。未婚、离异未带子女或丧偶未带子女的视为单身,提供未婚证明;
6、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工作单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由工作单位出具证明,无工作单位及工作单位无独立法人资格的由户籍所在社区出具证明);
7、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住房证明(现住房证明:工作单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由工作单位出具证明,无工作单位及工作单位无独立法人资格的由户籍所在社区出具证明。身份证及户口本地址证明:需由户籍所在社区出具证明);
8、 特殊情况需另外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㈨ 独生子女如何分户:我今年十八岁,独生子女,没有房产证,想和父母分户,请问可以吗怎么分

完全可以分户口,具体操作程序到户籍所咨询。
带户口簿,身份证,被分户的人婚姻情况证明(未婚的县民政局开证明),没有房产的要写分掰字,被分户的人要亲自到场,其他如申请等可到公安(派出所)填表,村委会还要盖章

㈩ 独生子女已婚但没有房产可以和父母分户吗

分户你得有落户的地方,没有房产你落集体户?当然,如果是农村房子有2,3间,我老婆就是分了的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是否可以申请无房户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