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淮安市独生子女奖励

淮安市独生子女奖励

发布时间:2021-12-05 19:31:52

1. 淮安独生子女证补贴多少

楼主你好!(一)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止;

(二)独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2. 淮安市独生子女光荣证父母什么年龄能拿到国家补贴

根据《省政府关于对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的企业职工实行一次性奖励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06]4号)文件精神,持证退休职工的一次性奖励费由退休时所在的企业支付。如果企业不愿支付,可申请劳动仲裁。市属企业倒闭或改制后职工再就业的,由退休时所在企业支付。市属企业倒闭或改制后职工个人缴纳养老金的,至市人社局人才中心登记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金。自由职业者个人缴纳养老金的,年满60周岁时在所属街道、社区登记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金。

3. 淮安独生子女补贴

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子女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可以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一)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二)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夫妻;(三)依照《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生育了两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在未结婚生育子女前死亡,以后不再生育的夫妻;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单独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一)再婚夫妻依法生育一个子女的一方;(二)再婚夫妻中一方系离婚或丧偶者且只生育一个子女,未育且不再生育的另一方;(三)夫妻婚后生育一个子女,离婚或者丧偶后,未再婚的一方。生育双胞胎和多胞胎的夫妻不能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者,享受下列奖励扶助政策:(一)从领证之年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年各领取六十元以上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或者在领证时按照上述标准一次性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独生子女,其经物价部门核定的入园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的药费以及儿童医疗统筹费由其父母双方所在单位各报销百分之五十;(三)农村居民按照省、市规定继续享受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四)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扶助,市、县(区)两级财政可以适当提高扶助标准;(五)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办理退休手续后,按照有关规定发放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金;(六)城镇非从业人员年满六十周岁,由所在县(区)财政按照有关规定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者年满六十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五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4. 淮安市2020年退休人的独生子女费是多少钱

大多地区独生子女一次性养老补助,是按退休当年、当地、全年社会平均工资的30%发放。

5. 淮安的独生子女每年可以拿多少钱

好像独生子女每一个月可以有几十块钱的补贴吧,一年下来的话还是有小千块钱补贴的。

6. 解释下:淮安地区,国家给的独生子女退休奖金如何发放

淮安贯彻来《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自育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职工,在办理退休手续后可按退休前的月工资增发5%退休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新办法计发养老金的,可由所在单位在退休时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2000元。

7. 江苏省独生子女有什么优待政策

根据《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自愿终身不再生育且落实有效节育措施的,可领取《独生子女证》,凭证享受以下优惠待遇:

(一)从领证之年起至子女满十四周岁止,每年可领取不低于四十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二)独生子女在入托、入园、入学、医疗、招工、分房、安排宅基地等方面可享受优惠和照顾。

第二十六条 独生子女父母是双职工的,奖励金由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一方属职工,一方属纯农业人口或城镇待业人员的,则全部由职工所在单位负担。

前款奖励金,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在职工福利费项目中列支;农业人口在乡(镇)统筹费中列支。

独生子女父、母是个体工商户的,奖励金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从个体工商户中统筹解决。统筹标准由政府有关部门核定。

第二十七条 凡领取《独生子女证》,按规定年龄退休的职工,加发百分之五的退休金,但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7)淮安市独生子女奖励扩展阅读:

奖励内容

一.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8. 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在淮安市的六十岁前每年可领取多少元奖励金


独生子女光荣证
的父母在淮安市的60岁以前,每年可以领取150元至300元以上的补助,这个是只要有独生子女光荣证就可以申请补助的

9. 2020年江苏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有哪些奖励政策

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
有哪些奖励政策,
如果是企业参保人员退休,
每月都会有相应的独子费打入养老金内,
其他的确实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支持。
你可以到政府人民来访办咨询。

10. 淮安市淮安区独生子女父母多少岁就可以领到政府补助了

首先告诉你是独生子女奖励金不是补助。

按规定独生子女父母60周岁可以申请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费,所以是60周岁可以领取。

阅读全文

与淮安市独生子女奖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