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离异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

离异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

发布时间:2021-12-04 17:45:41

A. 被继承人的婚姻、父母、子女情况证明及有关亲属关系证明怎么开

有出生证可直接证明,遗失或缺失者,要到相应街道办、派出所、村委会开,如果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的,单位人事处可以开证明。

开具亲属关系证明需提交的材料

1、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申请人已注销户口的,提交原户籍地公安机关所出具的户籍记载证明;

2、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申请人所在单位无人事部门的,由申请人档案所在地或上级主管部门出具亲属关系证明;申请人无工作单位的,由其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出具本人与关系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

3、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公证的,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及本人的《居民身份证》;

4、关系人须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护照》、通行证及其他能够证明其身份的证明;

5、公证员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

当然,不同的公证处对材料及证明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建议您先向当地的市一级公证处咨询。

每一个县市都有公证处 ,没有明确的地域限制。

(1)离异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十一条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公证机构办理下列公证事项:

(一)合同;

(二)继承;

(三)委托、声明、赠与、遗嘱;

(四)财产分割;

(五)招标投标、拍卖;

(六)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

(七)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经历、学历、学位、职务、职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

(八)公司章程;

(九)保全证据;

(十)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日期,文书的副本、影印本与原本相符;

(十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愿申请办理的其他公证事项。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公证的事项,有关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应当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公证。

申请条件:司法部《公证程序规则》第十九条符合下列条件的申请,公证机构可以受理:

(一)申请人与申请公证的事项有利害关系;

(二)申请人之间对申请公证的事项无争议;

(三)申请公证的事项符合《公证法》第十一条规定的范围;

(四)申请公证的事项符合《公证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和该公证机构在其执业区域内可以受理公证业务的范围。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公证的事项,符合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规定条件的,公证机构应当受理。

对不符合本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条件的申请,公证机构不予受理,并通知申请人。对因不符合本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向可以受理该公证事项的公证机构申请。

办理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关系人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关系人在境外,提供护照复印件。

3、所在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或有关单位的人事档案资料(申办与父母关系提供的证明材料与出生公证相同)。

办理流程:申请——受理——审查——出具公证书(或不予办理公证或终止公证)。

B. 离婚,孩子跟随父亲,如何证明孩子和母亲之间的母子关系

第三十六条 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你们生育前,应该领取了准生证吧 准生证就是最好的证明。

C. 双方离婚孩子是跟着父亲的,现在想开一份母子证明,怎么开,到哪里可以开

原来在身份证上只是户口簿还有出生证明,就能够证实了因为出生证明那裏母亲的一栏,是有写明的。

D. 离异父母户口迁入子女户口的证明怎么写

单身父母迁入子女户口不需要写证明,只有提供出生证,证明关系即可,这属于老人投靠亲属,政策有规定。

E. 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明怎么写

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明其实不用特别写的,你只要出示户口本就可以的啦。

F. 有关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明

明亲属关系有两种情况:1、被证明关系的双方户籍归属地属同一个派出所管辖,可以带上自己以及家人的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等,到户籍归属的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证明亲属关系;2、被证明关系的双方户籍归属地不属于同一个派出所管辖,要带好自己以及家人的户口簿到各自户籍所属地派出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
法律依据:有关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明写回答有奖励

有关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明
家里把子女证明弄丢了,现在我的户口和父母的不在一个本上,父母的在昆明,我的在曲靖,而我出生地又是在昭通那边!现在想把父母的户口迁了跟我在一起,需要开个子女证明或者办个子女证,出生地的派出所说是我们一家已经离开多年无法证明不给开!请教高手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到你目前居住的街道办事处或者你父母居住地的街道办事出出具一个关系证明,再到派出所去开证明就可以了。
0 5

耿荣花随月
2020-03-14 TA获得超过3.7万个赞

关注
这个证明是你父母村委写,写上某某是谁与谁的孩子,某年某月某日出生,签上村长的名字盖上村里章就行了
继母与子女也有证明和上面方式一

一、先在你们原户籍地派出所查户籍档案;二、如果户籍档案里有你们父母亲和子女一家户籍情况,那么请派出所给开具证明就可以了用现在的户口,父母户口和你的户口分离在中国是正常现象,如果只需要证明不需要户口本,就到学校开证明或者到父母户口的街道派出所开。

如果你已工作,人才中心或者公司的人事档案中有你父母与你的详细关系资料。可以开具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如果正在读书。那么需要到你当初报户口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出证明即可
0 12

留菲学生联盟
2013-02-06 TA获得超过2133个赞

关注
你的出生证明还有吗,如果有,就用你的出生证明来证明你和你父母的关系就可以了。用你的出生证明原件去公证。

G. 父母离异,现在和妈妈一起,要怎样开和爸爸的关系证明

父母虽然离异,但你和父母的关系并没有改变。
我觉得,还应该按你亲生父母的名字和单位来填写

H. 子女成年够父母离婚协议书可以作为和父母的关系证明之一吗

子女成年够父母离婚协议书可以作为和父母的关系证明之一的

I. 父母离婚,子女如何起草父母夫妻感情的证明书具体格式

法律规定,凡是知道案件事实的人都有义务作证,如果子女知道父母之间的问题,当然可以作证。直接到法庭出庭作证就行了,不必写证明书。

阅读全文

与离异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