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广州父母给18岁子女买房

广州父母给18岁子女买房

发布时间:2021-10-29 05:16:01

⑴ 父母限购,18周岁以下儿童可否买房

如果孩子没有成年的话,无法以自己名义独立购房,要和父母共享买房指标。换言之,如果父母限购的话,无疑孩子也是被限购的。

⑵ 广东广州番禺满18岁学生能父母担保买房吗

满18岁可以买房,要广州户籍才行哦,番禺很多地方限购外地需要社保满三到五年才行。而且学生不具备经济能力不可以贷款,一次性付款或者以你父母的名义买然后再过户给你,具体去问中介吧。

⑶ 如果父母以已满十八岁子女的名义贷款买房 那 子女需偿还贷款吗 产权归谁

以谁的名字贷就从谁名字的账户里扣钱,至于这个钱谁出,那自己家自己商量,银行不管。
产权看房本上写几个人的名字。
如果首付父母出还贷也全是父母支付并有证据可以证明,即使房本上只记子女名字,如果产生纠纷,也会酌情考虑父母的份额,但是会以金额的形式补偿,而非房屋产权。

⑷ 父母购房儿子超过18岁登记在父亲名下属共同共有吗

你好,父母购房在父亲名下属父母夫妻共有财产,不属于儿子。但是一般都会让儿子继承。
如果儿子没有经济基础,由父母出资,挂在儿子名下,也属于父母夫妻共同财产,一般情况可以追回。如果父母不予追回则是儿子所有。

⑸ 儿子年满18周岁买房算第几套

看儿子名下有没登记有房产:
儿子名下已登记有住宅房产的,无论是否与父母或他人共有,都属于已有房产,再买算第二套房。
儿子名下查不到有登记房产的,买房算首套房。

⑹ 为年满18周岁的子女买房,契税是按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注:父母名下有住房)

按首套房缴纳。

契税的计税依据为不动产的价格。由于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方式不同,定价方法不同,因而具体计税依据视不同情况而决定。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成交价格是指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定的价格,包括承受者应交付的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

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为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差额。

也就是说,交换价格相等时,免征契税;交换价格不等时,由多交付的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缴纳契税。

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转让房地产时,由房地产转让者补交契税。计税依据为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费用或者土地收益。

为了避免偷、逃税款,税法规定,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并且无正当理由的,或者所交换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的差额明显不合理并且无正当理由的,征收机关可以参照市场价格核定计税依据。

(6)广州父母给18岁子女买房扩展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

第八条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

第九条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第十条 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后,契税征收机关应当向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

第十一条 纳税人应当持契税完税凭证和其他规定的文件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纳税人未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的,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第十二条 契税征收机关为土地、房屋所在地的财政机关或者地方税务机关。具体征收机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应当向契税征收机关提供有关资料,并协助契税征收机关依法征收契税。

⑺ 父母拥有一套房子,年满18岁的儿子还可以买房子吗、

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当然可以,反正以后结婚也要买房子,不如早买,就当作投资。

⑻ 父母给未满十八周岁的子女买房可以首付几成

买房套数以家庭为单位,年满十八周岁才能算作独立家庭,不满十八的话就只能是以你们夫妻名下总共几套房产来算

⑼ 给年满十八18岁子女买房需要父母签字吗

不需要,年满18周岁即为成年,成年就被认定为有行为能力的人。
成年人买房(未婚)只需要自己签字就可以
结婚的要夫妻双方都去。
所以不需要父母签字

⑽ 广州市房屋限购,如果一户三口人中(父母+成年子女),父母名下已有一套房,成年子女能否再买一套房

如果是广州市户口的,可以拥有2套房的,如果你不是广州市户口的,子女如果成年了也是可以买房的,但是要提供最近1年以上的子女社保证明,同时子女必须再独立户口本。

阅读全文

与广州父母给18岁子女买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