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给哥买的房子女儿有份吗

父母给哥买的房子女儿有份吗

发布时间:2021-10-29 03:34:37

Ⅰ 我父母的房子,我哥哥的儿女有权利分吗

没有书面遗嘱,只有口头说词不能做为证据,其哥子女有权继承自已父亲应继承的那部分财产(一半房产)。若其哥子女主动放弃财产继承,楼主可理所当然的全部继承。

Ⅱ 父母没有去世把房子过户给大哥了.其他女儿的没有份

你父母是明智的父母,省得百年以后,你们兄弟姐妹闹不和,你父母的行为是赠与行为,也就是说房产想给谁就给谁。三个女儿是没有权利干涉的。事情是有点不合理,但是老一辈人是有点封建的,有点财产肯定是要留给儿子的,这样无可厚非。

Ⅲ 父母去世前就把房子过户给我哥哥了,女儿们还有继承权吗

这套房屋你父母在生前已经赠与给你哥哥,且已过户,赠与完成,这套房子现在属于你哥哥的财产,不再属于你父母的遗产,因此女儿们作为法定继承人也没法继承。

Ⅳ 父母让女儿每月给1000块钱给哥哥买房子用,合适吗

非常不合理。
你自己一个人在外,很不容易,不需要家人的钱照顾,干嘛还得付出自己的辛苦钱~
再说,大哥不是应该照顾妹妹的,干嘛让妹妹帮忙。他买房,可以和银行贷款,自己努力挣钱慢慢还。凭什么问你要钱。看你说这些,真的为你感到生气。
现在你一个人,什么都得靠自己,也是你最困难的时候,他们都这样,非要让你出钱。这次是买房,下次买车,他万一生病,然后是他孩子上学,他孩子要结婚,他孩子要买房…无止尽的出钱,永远有无数个理由~所以,从现在起,你就别给了~
不过,不要直接和父母吵架,要想个办法,骗他们。伤害人的话不能说,但是,保护自己,善意的谎言可以说。你就说,每个月钱都花完了。比如上班被扣钱了,你的钱买了衣服了,你的钱丢了,你的钱借给同事了,这个月开的刚够交房租,你生病买药吃了…每个月编一个理由,反正就是钱都花了,你想给一千,确实拿不出~

Ⅳ 父母房产分配女儿有份吗

如果父母健在,则父母有权依法对自己的房产进行处理。如果父母去世属于父母遗产的,则女儿和儿子享有平等的继承权,妹妹可以通过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拿到属于自己的一部分房产。但如果父母去世前有遗嘱且指定房产全部给哥哥,则要遵循遗嘱。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七十一条,财产所有权是指所有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七十五条,公民的个人财产,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储蓄、生活用品、文物、图书资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许公民所有的生产资料以及其他合法财产。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侵占、哄抢、破坏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冻结、没收。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九条,继承权男女平等。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本法所说的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本法所说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三条,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扶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有扶养能力和有扶养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或者少分。继承人协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六条,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并可以指定遗嘱执行人。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赠给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五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八条,继承权纠纷提起诉讼的期限为二年,自继承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犯之日起计算。但是,自继承开始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诉讼。

(5)父母给哥买的房子女儿有份吗扩展阅读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七条,公证遗嘱由遗嘱人经公证机关办理。自书遗嘱由遗嘱人亲笔书写,签名,注明年、月、日。代书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由其中一人代书,注明年、月、日,并由代书人、其他见证人和遗嘱人签名。以录音形式立的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在危急情况下,可以立口头遗嘱。口头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危急情况解除后,遗嘱人能够用书面或者录音形式立遗嘱的,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八条,下列人员不能作为遗嘱见证人:

(一)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

(二)继承人、受遗赠人;

(三)与继承人、受遗赠人有利害关系的人。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二十三条,继承开始后,知道被继承人死亡的继承人应当及时通知其他继承人和遗嘱执行人。继承人中无人知道被继承人死亡或者知道被继承人死亡而不能通知的,由被继承人生前所在单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负责通知。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二十四条,存有遗产的人,应当妥善保管遗产,任何人不得侵吞或者争抢。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二十五条,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遗产处理前,作出放弃继承的表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受遗赠人应当在知道受遗赠后两个月内,作出接受或者放弃受遗赠的表示。到期没有表示的,视为放弃受遗赠。

Ⅵ 父母房产分配女儿有份吗

按照法律继承顺序来说,父母的房子女儿是有份的,房产跟女儿和儿子是没有多大关系,但是也分情况的哈。如果说家里有遗嘱,且遗嘱里面明确表示房子的所有权,那么就是按照遗嘱来分配的,如果没有的话,就由子女,配偶来继承,法律对这方面都是有明确的规定的,继承人也是有顺序继承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9条规定:“继承权男女平等。”换言之,不论是儿子还是女儿,女儿也不论已婚、未婚,在继承父母遗产时,都享有平等的权利。

在实际生活中,由于受重男轻女、男尊女卑封建思想的影响,出现了各种各样剥夺女儿继承权的情况。如有的父母认为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不承认出嫁女儿的继承权;有的同胞兄弟不让出嫁姐妹继承父母的遗产。这些都是违背法律的。

只要能证明除父亲以为的其他子女没有尽到赡养义务的可以少分。

遗产的继承份额《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三条: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扶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

有扶养能力和有扶养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或者少分。

继承人协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6)父母给哥买的房子女儿有份吗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

第十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Ⅶ 父母还在,哥哥为买房子把父母的房子卖了,新买的房子我有继承权吗

老房子和新房子没关系,新房名字是你父亲,你就有份,是你哥的名的话,没你的份

Ⅷ 父母给女儿买的房子,哥嫂有权利干涉吗(父母给哥嫂买4套房子)

父母给女儿买的房子,哥嫂是没有权利干涉的。即使父母不给哥哥嫂嫂买房子,哥哥嫂嫂也没有权干涉的。因为父母给女儿买房,这是父母的意愿。于哥嫂无关。因为女儿和哥哥都是父母的儿女,所以父母有权利选择性的给儿女钱财,这是别人无全过问的。所以歌手没有权利干涉父母给女儿买房。

Ⅸ 看新闻一个女孩因为父母给哥哥买了两套房子,自己什么也没有,去跳楼我父母也这样的,我也不怪他们,也

就是父母重男轻女,觉得女人嫁人,如果东西给她,好像就是外流一样,本来说手掌手背都是肉,有条件可以买几套房子,应该女儿也有份,那个女孩子想不开啊!就是父母没有买房子给她,也不可以跳楼啊!孝敬父母理所当然,一碗水就是很难端平,有些事情只能开一眨眼,闭一只眼,你心地善良,孝顺父母,以后以后你孩子对你也一样好。觉得说得对,谢谢采纳。

阅读全文

与父母给哥买的房子女儿有份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