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证拿钱吗

独生子女证拿钱吗

发布时间:2021-10-28 18:32:39

1. 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证什么时候拿钱

独生子女的父母有以下福利:
1、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五至二十元专的独生子属女保健费。
2、农村分配集体收益对独生子女家庭增加一人份额(包括农村土地征用后,土地补偿费分配中对独生子女家庭应当增加一人份额);在划分宅基地(包括征地拆迁安置中,对农村独生子女按重建安置房价的70%加房屋层次调整系数每人优惠购买40平方米)、扶持生产、介绍就业等方面,对独生子女及其父母给予照顾。
3、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对独生子女入托、入园、就学、就医给予补助。农村贫困家庭独生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期间,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减免杂费。
4、各级人民政府和独生子女父母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奖励与优待。

2. 哦领了独生子女证什么时候可以拿钱

退休,凭退休证,去社区办手续,一次性,每人3600

3. 独生子女证到什么时间可以拿钱

按规定孩子1一18岁以前,父母60周岁都可以每年申请独生子女奖励金。

4. 领了独生子女证,什么时候可以领钱

独生来子女费发放新自规定:

1.属于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从领证开始每个月有10块钱的保健费。

2.在职职工的单位负责发放保健费,如果无职业则由当地政府发放。

3.独生子女的父母男的满了60周岁女的满了55周岁可以领取计划生育奖励金。

4.农村户籍独生子女一次性获得补助金,由当地政府发放。

5.独生子女如果发生亡故,而父母未再生育的可以申请扶助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5. 有独生子女证的一年可以拿多少钱

有独生子女证的父母双方每月可领取10元。退休后父母双方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根据《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享受以下奖励和优待:

1、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光荣证》当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

2、独生子女的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时,每人可以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3、农村在推行养老保险制度时,应当为独生子女父母优先办理养老保险。农村安排宅基地,对独生子女父母应当给予优先和照顾。

4、已婚育龄夫妻按照规定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但是书面表示不再生育的,由各自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给予表彰,并给予每人不少于500元的一次性奖励。

5、 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致使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所在区县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每人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经济帮助。

(5)独生子女证拿钱吗扩展阅读:

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条件:

1、夫妻只生育过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2、夫妻只生育的一个子女未成年发生意外死亡,经批准再生育一个子女或者依法收养一个子女。

3、夫妻依法生育过二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在14周岁前发生意外死亡,不再生育的。

4、夫妻未生育过子女,依法收养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5、再婚夫妻再婚前只有一方生育过一个子女,再婚后新组合家庭只有这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6、再婚夫妻中一方属再婚前只生育过一个子女,一方属初婚或者未生育过,再婚后经批准生育一个子女,且新组合家庭只有这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

7、无配偶未生育过子女,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

8、经省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符合只有一个子女的其他条件的。

6. 独生子女证考一本能拿钱吗

独生子女证跟考大学没有关系,上大学的根据考试分,和你报考的学校有关系,跟独生子女证没有关系!

7. 独生子女证的钱是怎么领的,能领多少钱。

【1】父复母在镇(乡)计划生育办办理制独生子女证时,工作人员会给孩子父母分别发两个存折。
两个存折上分别写着父母两个人的名字。有单位的,由单位把独生子女费转给计划生育办账户,计划生育办会每半年给父母的存折上分别打上独生子女费。
没有单位的,独生子女费由计划生育办出。
独生子女费支付多少,由所在省作规定。
例如:山东省独生子女费为每月10元,孩子父母的存折上会分别按每月收到5元。每半年支付一次。
【2】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从申请当月起至子女年满十八周岁止,每月领取不少于十元的奖励费。奖励费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发百分之五十。
机关、事业组织工作人员的奖励费由所在单位从行政事业费中列支;企业职工的奖励费由所在单位从企业公益金中列支;其他人员的奖励费由所在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兑现,确有困难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财政予以适当补助。

8. 领了独生子女证,什么时候可以领钱

领了独生子女证的人现在如果你的年纪还没有到60岁的话每年可以领。几百块钱的补贴这个因为各个地区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等你老了之后每年会有几千块钱的补贴。超过60岁之后就可以领啦。这个是独生子女费用。但是现在在你没有退休还有工作能力之前是很少的。

9. 请问现在办独生子女证以后还争拿钱吗

首先,现在办不了独生子女证。
其次,独生子女就算最宽容的地方,也只针对回2016年1月1日以前的答。
第3,以后是多久?现在我们这还可以领取,但谁也不知道很多年以后的政策会具体怎么样,我只知道,我07年生的孩子,按照某项规定,我儿子即使没有14,也不够某项条件发钱。(14以下的)虽然后来这个条件暂时不实行(但我依然没有)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证拿钱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