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居民户口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

居民户口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

发布时间:2021-10-28 18:17:11

1. 请问一下,居民户口办独生子女证有补贴吗

条例规定是每人每月5元。女年满55周岁,男年满60周岁,可领取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1000元。分别到龄领取。我说的是北京的政策。

2. 一个城市户口和一个农村户口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吗

您好,您去您家附近的办事处问问呢吧。
夫妻双方一个城市户口和一个农村户口可以申请办理独生子女证的。

3. 城镇居民有独生子女证的人员有独生子女费领吗到哪领

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可以领取补贴。有工作单位,一般企业会发放这笔补贴,如果是没有工作的情况下则是由街道办和村集体进行发放。在领取的时候就可以凭着相关的身份证明、单位证明或村集体街道办证明,带上婚姻证明,同时拿着《独生子女证》可以进行申请。

(3)居民户口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扩展阅读:

独生子女费

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2006年发放对象为独生子女出生于1990年7月1日以后的)。

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

第三十七条 本省户籍独生子女父母,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以下优待奖励补助:

1、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奖励金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

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筹解决。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时,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

2、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3、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

4、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5、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产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护假。产假、看护假期间,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4. 居民户口办理独生子女证有哪些政策

首先农村户口才能办理,这个政策每个地方不一样的,有的地方女孩中考、高考可以加分的。

5. 城镇户口办理独生子女证有什么好处吗

按规定孩子18周岁以前和父母60周岁可以带有关手续申报领取独生子女奖励金,另外还可以享受对独生子女家庭的其它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政策按当地规定执行。所以以上就是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好处。

6. 我能领取《独生子女证》吗

如果自愿不要二胎,可以领。 你女儿的户口落在谁那了?落谁那就带谁的户口,结婚证,出生证明,双方二寸照片4张,去街道办事处填表。三四天以后就可以领证了。 我刚刚办完。

7. 想请教一下,城镇户口的可以办独生子女证么

现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二个孩子,不管是什么户口,均不可以办独生子女证。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也不能享受原来规定的独生子女政策奖励。

阅读全文

与居民户口可以领独生子女证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