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子女会给父母养老吗

子女会给父母养老吗

发布时间:2021-10-28 16:28:36

A. 若父母有退休工资,子女还需要给父母赡养费吗

如果父母有退休工资,子女还是需要给父母赡养费的。因为赡养费是作为子女的一种义务,这个义务是不管父母有没有退休工资的。如果父母没有退休工资的话,子女可以多给一点父母赡养费,如果父母有自己的退休工资的话,那么如果自己的经济条件比较紧张是可以少给一点赡养费的。钱的多少其实不是很大的问题,主要是做子女要体现自己的一番心意。

我觉得父母有退休工资,子女还需要给父母赡养费。因为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基本的义务。如果你连自己的父母都不想赡养的话,那么我觉得这是特别不好的一个行为。如果你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很好地为父母尽一点孝心,那么还是需要采取一点比较实际的行动。而并不是说父母自己有退休工资,不需要我们来赡养。

B. 子女可以把遗产冲抵给父母养老费吗

可以的,但是这样的事情最好是和父母有一个书面协议,要不然后期麻烦依然不断!

C. 子女履行义务给父母养老 多少岁开始

老年人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时,随时可以要求子女尽赡养义务。婚姻法 第二十一条 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D. 请问子女给父母养老,在哪条法律

《婚姻法》

第二十一条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E. 负责父母赡养和日常生活的子女有权得到父母的养老金

养老金没有规定可以给你,但父母可以做决定给不给你

F. 儿女给父母养老,在以前根本不是问题,为何现在是个问题了

随着发达城市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很多人希望能够走向更加广阔,更加有发展的地方,不愿意待着农村,待在小县城。现在很多农村的年轻人都选择到一线城市打工赚钱,这虽然对于他们地发展是一件好事,但同时也面临着另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越来越严重。为什么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G. 子女应该什么时候开始交给父母“养老金”啊

我觉得这要看实际情况,每个人、每一家都不一样。子女条件好,老人条件差就多给些,反之就少给点。其实多少不是问题,主要是一种爱心。爱心当然是越早给越好喽。

H. 父母在什么情况下子女一定要赡养

子女赡养父母是一来种法律义务,自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实践中也有子女无需赡养父母的情况,那么子女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不赡养父母。在司法实践中,存在3种可免除赡养义务的情形:1、未婚或离异的成年子女无经济收入、丧失劳动力或不能独立生活的;2、已婚的成年子女本身无经济收入,其家庭的收入不足以维持当地基本生活水平的;3、父母对子女有严重犯罪行为,比如犯有杀害子女、虐待子女严重的、遗弃子女的、或强奸女儿等行为的。需要指出的是,无给付赡养费能力的成年子女虽然可以免除给付义务,但生活上的照料、精神上的慰藉义务不能免除。

阅读全文

与子女会给父母养老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阳气重 浏览:173
男同性恋激情电影 浏览:219
欧美电影女主出轨淹死男主 浏览:912
求古代重生肉文小说 浏览:60
十大无限后宫流小说 浏览:135
免费看视频网页会员 浏览:823
成都单位体检要多少钱 浏览:164
韩国迟度大又好看的电影钥匙 浏览:56
求一部韩国电影有个胖男子穿格子衫带眼睛的 浏览:30
全是肉的片子 浏览:944
i1r9 浏览:248
乙肝体检看抗体怎么看 浏览:599
韩国电影入伍前夕都有哪些大尺度演员 浏览:897
韩国电影飞机 浏览:132
苏奕城和顾安然的小说 浏览:475
1电影女人 浏览:899
工资交给父母他不还怎么办 浏览:874
职业病体检哪个阶段最好 浏览:791
教育人孝顺的话语 浏览:852
德国人在中国养老保险 浏览: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