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必须守着父母吗

独生子女必须守着父母吗

发布时间:2021-10-28 03:31:57

独生子女应该留在父母身边吗

独生子女应该留在父母身边。
独生子女长大成人后,如果为了工作或者爱情而远嫁,不在父母身边,因为距离远,以后就会有很多不方便的时候。
父母年龄大了的时候,身边没有子女照顾,或者子女刚成家需要父母帮衬的时候,互相都不能借力。

㈡ 独生子女是应该留在父母身边,还是去追逐梦想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但是现在不同了,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留在父版母权身边并不是说不能追逐梦想,这二者本身没有冲突的纠结点儿,父母只会鼓励你,帮助你,做你的后盾;如果你说要走出去追逐梦想了,那我想大多数父母也绝不会拦着,等有一天你成功了,你可以把父母接到身边的啊。

㈢ 独生子女 ,没有父母的人生,应该怎么度过

你的这种境遇的确让人很同情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人有悲欢离合没有了父母的人生自己也要坚强的走下去,因为父母毕竟无法陪我们走到老所有的一切还应该靠自己你应该积极乐观的去走自己的人生

㈣ 年轻独生子女的家庭,你们会选择和父母一起住吗

不会选择和父母一起住。

首先,年轻的独生子女应该多多锻炼自己,不应该产生依赖心理。

当代社会,压力大、节奏快、竞争强,以至于许多年轻人在工作和事业上疲于奔命,往往习惯于回到家里和上学时一样,吃穿住行都需要父母照料。

婆媳关系是中国自古以来最难以理清和处理的关系。怎么平衡母亲和妻子之间的天然的紧张感,成为了中国男人必修的命题。而最好的方法无非就是,让各自生活在自己的空间和天地里,让距离产生美。

㈤ 独生子女的父母一辈子都靠自己挣扎着往前走吗

独生子女的父母不会一辈子都靠自己挣扎着往前走的,因为这一代回的父母,自己的孩子呢答?当自己老了的时候,孩子也是会管的,另外孩子又有工作忙,将来我们呢,都是自己的父母,国家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都会发达的医疗机构,福利院将来都会帮助老年人

㈥ 独生子女究竟要不要留在父母身边,不外出打工

亲,这是一抄个很纠结的问题,不袭可片面的做决定,应看你条件如何,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那么照顾父母的确是最好的,可是不允许的话,你就应该去打工,毕竟当你吃不饱饭的时候,你自己都照顾不了,怎么照顾父母,自己过好,才能让家人过好,不要因为陪父母而不能给他们好的环境,你也要知道父母要的是什么。

㈦ 独生子女一定要留在家里吗

其实在现在开放的社会,独生子女确实是父母心中的唯一寄托,如果你是一名孝回顺的孩子,我想等你长大就答业之后可以在家的附近找一下自己的工作,但是如果为了自己的发展宏图一丝远离父母,我想也情有可原,但是记得常回来看看。

㈧ 独生子女靠父母,他们的父母只能靠自己吗

独生子女靠父母,他们的父母只能靠自己吗?独生子女靠父母,父母只能靠自己这话不能这么说,有的子女养了十个八个也不一定能指指望上。有的一个儿女也能把他爹妈照顾的很好。这是不一定的。

㈨ 独生子女婚后应该独住还是陪伴父母一起住

今天,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链接《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北大才女直抵人心的演讲》,我将此标题在电脑搜索,马上就又看到视频,并附此文后面。这个才女的演讲,看似普通,却直抵人心,令人感动。
是啊,父母为儿女操碎了心,把儿女抚养长大,自己却渐渐老去,为了不让儿女分心工作,自己总是报平安,事先作了不麻烦儿女、到老年公寓养老的打算。可是,请人伺候、到老年公寓并不是最佳选择,在那最关键的时候,哪有自己的儿女周到?我前一段时间两次住院,都是儿女轮班昼夜陪伴,换衣擦身、端屎端尿、炖汤炒菜、喂水喂饭、无微不至,使我很快恢复体力,站立起来。我也见过病友日付130元请人陪伴、直到转重症监护室也不见陪伴的人影的真实例子,也听过月花3000多元到有医疗条件的老年公寓、身上长了褥疮也没人过问的事,于是我改变了主意,还是跟着一个子女为好,因为我现在不敢说大话自己能管自己,需要人照顾了,就凭每周要到医院化验血常规、每月要住四天医院打针买药(可回家住)、三天要换人造膀胱尿袋,我就需要人陪伴,再不敢逞能说大话了。我意识到,四个月前还自以为挺健康的我,真的变老了。我近在身边的女儿要我老两口与他们同住,我没有拒绝,欣然同意。
我欣赏《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为之点赞!这就是孝道,这就是良心。尽管陪伴老人会有许多麻烦,但是,也是一种责任、一种乐趣、一种慰藉。尤其是独生子女,两人要陪伴四人,该怎么办?可是,80后北大才女的演讲,作了最好的回答。

㈩ 独生子女必须要和自己爸妈在一起住吗

不用一定要和父母住,如果你不想,就可以不住,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要将那个,父母也要过一下二人世界啊,经常回去看看就可以了,管别人怎么说。男朋友家离的远,这和你们的爱情又关了吗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必须守着父母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
主角穿越到国军将领 浏览:716
卢秀蓝崔武盛电影叫什么 浏览:864
类似黛妃的作者 浏览:710
老年人早上嘴苦怎么回事 浏览:847
敬老院服务作文 浏览:477
已故父母称为先词和什么 浏览:810
长寿钣金喷漆多少钱 浏览:368
电影营免费完整版 浏览:394
60岁一天不手淫都不行 浏览:748
东平县农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浏览:181
济宁泗水县最新退休工资规定 浏览:141
只有我能看小说 浏览:234
退休人员房产抵押能否贷款 浏览: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