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2017厦门独生子女证

2017厦门独生子女证

发布时间:2021-10-27 23:48:00

㈠ 2017年办理独生子女证还可以办理吗

不能办理了。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也就是说,2015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孩子,国家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在该日期前出生的独生子女,只要未超过14周岁,均可按照相关规定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有独生子女证的如果丢失也可以补办。此外,即便独生子女证丢失或没有申领,但满足相关条件,依然可以享受补贴等待遇。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证》:

1、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2、夫妻按有关规定收养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3、夫妻原有两个计划内生育的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不满十六周岁的;

4、夫妻丧偶后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5、夫妻离婚前生育过一个孩子,离婚时孩子判由本人抚养,并且该孩子不满十六周岁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过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过孩子,现家庭只有这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各生育过一个孩子,其中一个由对方抚养,现家庭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8、经过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放弃生育,且现家庭孩子年龄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1)2017厦门独生子女证扩展阅读:

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就已经正式实施了。部分地区政策落地,有独生子女证的每人每年补贴2400元!

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以个人为单位,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一、本省城镇居民且未在外省(市、区)享受过同类奖励的人员。本省城镇居民指以下任何一种:1.本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独资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职工;2.具有本省户籍的其他城镇居民;3.户口迁出本省但仍在本省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的职工。

二、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政策生育且为独生子女父母的。

三、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

对2016年1月1日后生育1个子女的夫妻不纳入奖励范围。国有参股企业、国有股权退出企业、关闭破产企业、因国有企业改制而与企业脱离关系的人员的奖励办法参照其他城镇居民执行。中央驻赣单位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可参照执行。

奖励标准每人每年1200元

从2016年1月1日起,符合奖励条件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以个人为单位,按照每人每月100元发给奖励金,直至亡故。奖励金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符合条件领取奖励金的,从开始领取直至亡故,不足5000元的补足5000元。

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的,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享受奖励。2015年12月31日前已亡故的,不补发奖励金。

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不纳入收入统计范畴,不影响符合条件的城镇独生子女家庭依法应享受的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等其他依法应当享受的奖励扶助待遇。

佛山提高奖励标准:每人每月200元!

㈡ 独生子女证2017年后还能办理吗

你好,今后是否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分三种情形:
1、是在专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属育一个子女期间(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尚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仍可以办理。领取后,该有的待遇,还是会有的。
2、是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遗失或损毁的,持证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现户籍地乡镇(街道)计生办申请补领新证。
3、是对子女在两孩政策实施后(2016年1月1日之后生育)出生且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予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不再纳入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范围。

如果有帮助,望采纳。

㈢ 厦门流动人口能否在本地办理独生子女证

建议你电话咨询厦门市计生委办公室,那样更及时,更准确,别到用时再耽误事。

《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一)自愿终生只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在子女年满14周岁以前,可以向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享受相关的优待与奖励。

(二)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一次性发给不低于五百元的奖励费。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奖励费,由夫妻所在单位各发一半;一方属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由工作人员一方所在单位发给全数;双方均属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奖励费从人口与计划生育奖励专项经费中支付。

( 三)符合再生育条件自愿不生育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发给不低于一千元的奖励费。

(四)农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还享受:在分配集体经济收入、享受集体福利、划分宅基地时,增加一人份额;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给予减免杂费;培训、就业、就医、住房以及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给予优惠;在扶贫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照顾;实行退休金或生活补助费制度的地方,增加退休金或生活补助费;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如果您有何不明之处,还可以向厦门市人口计生委咨询。

㈣ 厦门独生子女证需要多久

印象不要多久。只是想问有用么?现在不是已经放开单独可生第二胎的政策么?

㈤ 福建省厦门市和三明市明溪办独生子女证有什么补贴和奖金

三明明溪办独生子女证具体好像是看单位会发多少,一般是六百元。

㈥ 2017起是否还能办理独生子女证

2017年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

2015年12月31日之前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仍可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奖励扶助、特别扶助、优先优惠政策。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2002年9月1日前称《独生子女证》(有地区称《独生子女光荣证》),是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作为一种荣誉。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6)2017厦门独生子女证扩展阅读: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证》:

1、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2、夫妻按有关规定收养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3、夫妻原有两个计划内生育的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不满十六周岁的;

4、夫妻丧偶后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5、夫妻离婚前生育过一个孩子,离婚时孩子判由本人抚养,并且该孩子不满十六周岁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过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过孩子,现家庭只有这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各生育过一个孩子,其中一个由对方抚养,现家庭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8、经过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放弃生育,且现家庭孩子年龄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㈦ 厦门市独生子女证有用吗

每年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补贴。

㈧ 2017年独生子女证有什么优惠政策

第一点:每个月的时候给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十元钱的补助,只要在你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后开始领取一直到领取到你的子女十八岁的时候。

第二点:还享受产假的增加,在经单位的批准后,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以增加三个月的产假,但是在享受这三个月的产假的时候,要减少三年的是、独生子女奖励费的发送。

第三点:独生子女上幼儿园和十八岁之前的医药费,可以在相关的单位进行报销。

第四点:获得独生子女的父母,在女方五十五周岁的时候和男方在六十周岁的时候,两个人要享受过不少于一次性奖励的一千元整。

第五点:当前的养老制度已经推往农村,办理养老保险的时候应该独生子女父母的优先办理。

本省户籍独生子女父母,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以下优待奖励补助:

(一)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奖励金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筹解决。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时,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

(二)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三)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

(四)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五)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产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护假。产假、看护假期间,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阅读全文

与2017厦门独生子女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佛教佛教100部电影 浏览:383
青春高校电影 浏览:192
韩国19禁爱情电影网 浏览:321
南通市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662
李采潭的电影 浏览:925
男主很多且全收的yy小说 浏览:182
重生收母收姐妹 浏览:669
四级片程度 浏览:511
50岁女人能学什么舞 浏览:893
老人车祸受伤如何赔偿 浏览:667
老年人商业医保 浏览:521
电脑免费下载电影网站 浏览:498
全程是肉的网游文 浏览:369
什么朝代长寿最好 浏览:639
男主穿越女尊被各种推 浏览:370
女主角是林允儿的书 浏览:174
父母不带孙子怎么想的 浏览:885
义乌哪里体检身体好 浏览:293
张涵予佟丽娅 航空电影 浏览:452
邱淑贞被强奸的电影 浏览: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