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重庆有独生子女陪病假

重庆有独生子女陪病假

发布时间:2021-10-27 18:18:30

① 重庆申请了独生子女证是不是可以休有薪产假

劳动法62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
《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8条规定"女职工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根据以上规定,法定的产假期为90天。用人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对产假时间另行规定,但不得低于法定标准。如果因为特殊情况休假超过90天的,只要有医院证明就可以向单位请病假,但病假期间不能享受产假待遇。
对于生育假期,国家劳动法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不少于九十天。另外,每个地区对产假都有自己的补充规定。
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相关规定)
劳动部还下发了一份《劳动部关于女职工生育待遇若干问题的通知》,对女职工产假、产假期间待遇以及适用范围等问题更为详细的解释:
1、 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时,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给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产假;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四十二天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
2、 产假期满,因身体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经过医务部门证明后,其超过产假期间的待遇,按照职工患病的有关规定处理。

② 规定独生子女在父母有重病时有陪护假吗

你好,你是公务员有休假,长期陪护不可能的,独生子女国家有政策规定,和父母商量一下条件容许就请个保姆你有时间就多陪陪父母。

③ 重庆市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去当地计生办或登录计生网查询一下就知道了,因为计生部门和网上有你能查询到,所以不回答你了自己查去吧。

④ 劳动法有关独生子女照顾生病父母的规定

劳动法中,没有独生子女可以请假照顾生病父母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回和国劳动法》只对法定节假日、带答薪年假及婚丧假(没有规定具体天数)作出了规定。
有关独生子女请假照顾生病的父母,目前只能按照请事假处理工薪问题。而这种请事假,无论是事假的时间,还是事假的工薪处理等问题,在国家法律层面,还没有统一的、明确的规定。
目前,绝大多数企业执行事假无薪假。事假以天或小时为计算单位。每天的扣薪标准是:月基本工资/21.75天;员工请事假每小时的扣薪标准是:月基本工资/21.75天/8小时。

⑤ 重庆市独生子女有500块补助是怎么回事,什么条件和手续

好象是渝中区在搞吧,其它区暂时还没有搞起来。条件是独生子女家庭,女性在55岁,男性65岁以上,凭身份证、户口、退休证、独子证,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领取。11月20日左右就截止了。

⑥ 现在父母亲生病,独生子女陪护有假期吗

现在父母亲生病,独生子女陪护有假期吗?

关于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困难的问题已经得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而在目前也已经有8个省份都已经出了新政策,分别是河南、重庆、湖北、黑龙江、广东、福建、海南、广西都已经增加了独生子女的护理假。


⑦ 重庆市计划生育有关独生子女的奖励政策

重庆市计划生育有关独生子女的奖励政策如下:

一、重庆独生子女补助费发放:《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 只有一个子女自愿不再生育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核实,由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享受以下奖励:

1、从申请当月起至子女年满十四周岁止,每月领取不少于十元的奖励费。奖励费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发百分之五十。

2、机关、事业组织工作人员的奖励费由所在单位从行政事业费中列支;企业职工的奖励费由所在单位从企业公益金中列支;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民的奖励费由所在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兑现,确有困难的,由县(市、区)财政予以适当补助。

二、重庆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1、夫妇年满60岁以后,由中央或地方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奖励扶助。奖励扶助的标准是,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夫妻,按人年均不低于6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扶助金,直到亡故为止。已超过60周岁的,以该政策开始执行的实际年龄为起点发放。

三、重庆独生子女证办理程序: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夫妻必须保证终生只生育一个子女,经夫妻双方申请,并且独子的母亲未满49周岁。此外,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如下手续:

1)失业证(在单位办理不需要,如果是自己在街道计生办办理需要提供失业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书面申请(在女方户籍地街道计生办领取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双方单位签意见、盖章);

3)节育措施证明材料;

4)申请人一寸免冠相片两张。

5)最后去户口所在街道计生办办理或交给单位办理。

四、无工作人员如何办理独生子女证:无工作人员到户口所在地街道申请办理,女职工单位申请,由单位代为办理。此外,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如下手续:

1)失业证(在单位办理不需要,如果是自己在街道计生办办理需要提供失业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书面申请(在女方户籍地街道计生办领取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双方单位签意见、盖章);

3)节育措施证明材料;

4)申请人一寸免冠相片两张

(7)重庆有独生子女陪病假扩展阅读:

1、自2016年1月1日起,夫妻生育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服务机构对登记对象进行现场登记、核实信息,对材料齐全、情况属实的,当场发放新版《生育服务证》,并加盖发证单位公章。

2、自2016年1月1日起,夫妻申请再生育获得批准后,由审批单位发放新版《再生育服务证》,并加盖审批单位公章。《再生育服务证》需张贴女方一寸免冠照片。有效期为三年。

3、自2016年1月1日起,各地不得再发放旧版《生育服务证》和《再生育服务证》。此前已经发放的,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持证人要求更换新证的,原发证单位可以为其换发新证。

4、《生育服务证》编号共十八位,第一位为英文字母“S”,代表生育服务证;第二位至第十八位为阿拉伯数字,其中第二位至第三位的“10”或“20”分别代表生育“一孩”或“二孩”,第四位至第七位为登记年份,第八位至第十三位为区县代码,第十四位至第十八位为区县办证顺序号。

5、《再生育服务证》编号共十八位,除第二位至第三位的“30”代表再生育以外,其余编码含义均与《生育服务证》一致。

6、《生育服务证》和《再生育服务证》在重庆市计划生育网上便民服务系统中自动生成、打印。如因办公设备、网络等原因不能打印的,可暂时由人工填写证件,但发证单位应将相关内容录入系统,以便规范管理。

7、新版《生育服务证》和《再生育服务证》(式样见附件1、2)由市卫生计生委统一印制。

⑧ 规定独生子女在父母有重病时有陪护假吗

陪护假,又名陪产假,即依法登记结婚的夫妻,女方在享受产假期间,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时间看护、照料对方的权利。
独生子女在父母有重病时陪护按照事假处理的

⑨ 重庆拟立法增加独生子女"护理假"吗

8月1日,提请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审议的《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增加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待遇的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十天的护理时间。

“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待遇的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十天的护理时间。”

重庆走在了全国了前列,希望各地也能出台相应的照顾独生子女父母的政策。

⑩ 劳动法有关独生子女照顾生病父母的规定

中国多地立法明确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福建、湖北、黑龙江、广西、海南、重庆六个省区市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配套法规中规定了独生子女护理假。
但这个没有纳入劳动法,只能几个省自己出文,而且还要看单位是否执行,没有形成法律形式。

阅读全文

与重庆有独生子女陪病假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