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还有独生子女证吗现在

还有独生子女证吗现在

发布时间:2021-10-26 23:37:26

⑴ 现在还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明吗

开放二胎后各地都已经停办独生子女证,因此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了,独生子女证就是证明独生子女的证明不予开证明证明所以不可以。

⑵ 独生子女证现在有什么用吗

按规定持有独生子女证的父母现在60周岁或子女18周岁前的可以享受独生子女费,所以可以享受独生子女费。

⑶ 独生子女证以前有的现在还要重新办理吗

独生子女证以前办理的,现在都有记载。就没有必要重新办理。现在已经不给办理独生子女证。

⑷ 独生子女证现在还能办吗

国家实行二胎政策后,独生子女证并非不能办理了,只要是年1月1日前出生的小孩,需要办理独生子女证的,仍然可以办理。至于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孩还能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具体怎么办,目前还没有明确指示,要等待新的政策通知。
2015年12月27日,根据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正中提及了“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⑸ 独生子女证现在还有用处吗

没有用了,因为现在已经开放二胎政策,所以独生子女并不能再受到国家的奖励,所以并没有什么用了。

⑹ 以前有独生子女证,旧证还在,现在是不是需要换证

不需要按规定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的不需要换证,以前办理和现在办理的都管用,所以不需要换证。

⑺ 独生子女证现在还能办吗

独生子女证一般来说都是可以办理。只是说这个证书,现在一些政策不知道还有没有?因为以前是不利少生优生,但现在开放三胎政策了,可能一些优惠政策就没有。

阅读全文

与还有独生子女证吗现在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嚼舌根的老人该怎么对付 浏览:339
安岳民主那边养老院叫什么养老院 浏览:434
邳州市公务员退休工资 浏览:852
廊坊最孝顺儿媳 浏览:615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 浏览:560
西宁市退休人员丧葬费标准 浏览:884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