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随独生子女迁户深圳政策

父母随独生子女迁户深圳政策

发布时间:2021-10-26 04:45:09

1. 独生子女父母户口迁移深圳有什么手续

在当事人符合户口迁入地的准入政策,并且当地的集体及户主都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续可以参照如下办理:
1,带上当事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老年人优待证等证件及资料;
2,去户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户口迁移的证明;
3,户口接收地的集体出具同意接收户口的证明;
4,带上上述证件及资料,去户口迁入地的辖区派出所,申请迁入户口,领取户口“准迁证”;
5,户口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开出《户口迁移证》;
6,携带上述资料,去户口迁入地的辖区派出所户籍科,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办理落户手续即可。

《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深府〔2016〕59号)
第十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在年度计划安排额度内,经审批可办理政策性迁户:
(三)迁入深圳市户籍连续满8年且仍拥有深圳市户籍的,其共同生活的父母可以申请投靠入户。父母婚姻在存续期间的,须同时提出入户申请,离异或丧偶后未再婚者除外。
本条第一款第(一)项所述人员迁户时,其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下,但在高中(含中职、中技)或大学在读学生的,其迁户年龄可以放宽至20周岁以下。本条第一款第(三)项人员迁户时,其年龄应当同时达到男性60周岁以上,女性55周岁以上。本条第一款第(六)项人员迁户时,其年龄应当在55周岁以下。

2. 我是深圳集体户口,父母投靠子女可以落户深圳么

可以的。

小孩可随父母任意一方落户,若父母为集体户口则小孩落户后也是集体户口,是一张独立的户口卡,而没有户口本。补充:如符合以下随迁条件则可,无需额外花钱。

要求:

1、老人双方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以上;

2、老人双方身边均无子女;

3、老人双方应当一并提出申请,老人离婚后可以一方提出申请或双方同时申请,应当投靠在深圳登记为常住户口的其中一个子女;老人一方已迁入本市,另一方申请迁入必须按照夫妻分居的条件和要求办理。

(2)父母随独生子女迁户深圳政策扩展阅读:

申请资料:

1、《入户申请审批表》(原件一式2份);

2、老人与被投靠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复印件1份,验原件);

3、老人与被投靠子女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

4、老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情况证明(原件1份);

5、老人或被投靠子女名下的本市住宅用途房产证明(复印件1份,验原件);

6、老人离婚后一方申请的提供有关离婚的法律文书(复印件1份,验原件);

7、老人配偶已死亡的提供其死亡证明文书(复印件1份,验原件)。

深圳蓝印户口的申请

本规定所称蓝印户口是指非本市常住户口,在本市投资或被本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所聘用,在本市暂住一定年限,按规定享有部分常住户口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民的临时户口关系。由公安机关颁发的蓝印户口人员证为其在本市居留的合法证件。

被宝安、龙岗两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聘用,具有良好的暂住户口记录,专业与岗位对口,年龄在45周岁以下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蓝印户口:

(一)中专文化程度,或有本市劳动局颁发的初级技术等级证书,持暂住证满三年以上;

(二)大专文化程度,或有助理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有本市劳动局颁发的中级技术等级证书,持暂住证满两年以上;

(三)大学本科文化程度,或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有本市劳动局颁发的高级技术等级证书,或国家行政处级干部,或获得本市市委、市政府授予的荣誉称号,持暂住证满一年以上。

被深圳经济特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聘用,具有良好的暂住户口记录(暂住时间要求参照第十八条规定执行),年龄在40周岁以下并符合深圳经济特区现行招调干部、工人条件的人员可申请蓝印户口。

符合本市产业政策的新注册投资企业、社会福利性企事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按有形资产或实际投资额计算,每投资100万元,可以为本企业(项目)的管理骨干、生产技术骨干申请一个蓝印户口指标。

申请者的年龄在深圳经营特区须40周岁以下,在宝安、龙岗两区市劳动局颁发的技术等级证书,及签定两年以上劳动用工合同。

同一企业(项目)按有形资产或实际投资额申请取得的蓝印户口指标最高不得超过50个。

在深圳经济特区注册的私营企业或工商个体户连续三年在每一个会计年度内纳税10万元(宝安、龙岗两区5万元)以上,业主或户主可申请一个蓝印户口。申请者的年龄在深圳经济特区须40周岁以下(在宝安、龙岗两区须45周岁以下)并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及固定居所。

符合第十八条、第十九条规定的申请者,可分别向市(区)人事、劳动部门提出申请,由市(区)人事、劳动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按市政府制定的“评分细则”评分排序,进入当年计划指标范围者,凭市(区)人事、劳动部门的审批手续,公安机关核准入户。

3. 我是深户,独生子女,可否将父母户口迁往深圳

1.申请人身边无子女(如申请人有多子女,且都不在身边的,根据其子女户籍地的情况,按“就近不就远、就小不就大”的户口迁移原则受理);
2.申请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夫妻双方须一并提出申请(离异或丧偶除外);
3.申请人或被投靠人有本市住宅用途房产;
4.申请人已办理深圳市居住证;
5.被投靠人属集体户(含代管户)人员,须在申请人或被投靠人房产立户后办理随迁。
深圳积分入户自动测评系统
解读:
“身边无子女”:指申请人在同一市、镇(或县、村)范围内未有登记为常住户口的子女;
“就近不就远”:指申请人应投靠与其户籍地距离较近的子女;
“就小不就大”:指申请人应投靠户籍地城市级别较低的子女。
申请人身边有未成年子女、病残成年子女、未成年养子女、继子女及正在服刑子女均视为身边有子女;
申请人子女为现役军人的,视为身边无子女;
2019新规父母随迁入户深圳流程改动
准备材料
父母随迁入户深圳流程申请人或被投靠人如实填写《入户申请审批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1.户口簿(A4复印件1份,个人登记页及登记事项变更页复印在一张纸上,核查原件);
2.居民身份证(A4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核查原件);
3.被投靠人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核查原件);
4.申请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情况证明,原件、A4复印件各1份;
5.遇有下列情形,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相应材料:
(1)申请人属离异,与前配偶一并或单独提出申请,均须提供离婚证(A4复印件1份、核查原件);
(2)申请人属再婚,现配偶一并申请投靠继子女的,提供被投靠人到场签署同意赡养的书面声明或公证书(A4复印件1份、核查原件);
(3)申请人丧偶,户口簿“婚姻状况”栏未登记“丧偶”的,须提供配偶死亡证明文书及原结婚证(A4复印件各1份,核查原件)或当地公安、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夫妻关系的相关材料(原件、A4复印件各1份);
(4)申请人配偶系外国籍公民,港、澳、台、侨人员,提供配偶在国(境)外的身份居留证件(A4复印件1份,核查原件);
(5)房屋产权属被投靠人夫妻共有(分别占有份额),提供房产证明或一个月内出具的房屋产权信息查询单(原件、A4复印件各1份);房屋产权登记为被投靠人配偶的,提供夫妻共同财产声明的公证文书,或由被投靠人夫妻到场签署同意父母投靠声明(原件、A4复印件各1份);房屋产权属被投靠人与亲友共有的,被投靠人须占有该房产50%以上份额的产权,其他产权人应到场签署同意被投靠人父母投靠的声明(原件、A4复印件各1份)。
2019新规父母随迁入户深圳流程改动
材料要求:
以上材料属本人持有证件证明的提交复印件核查原件,属专为本次申报出具的证明材料的提交原件。
材料复印件应使用A4纸张竖向复印。
家庭户口簿须同时复印户口簿扉页、当事人页;集体户口簿只复印盖有户口专用章的当事人页;登记项目发生变更的,须在同一纸上复印“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页;身份证应在同一张A4纸上复印正反两面;结(离)婚证须复印婚姻登记员签章页、盖有登记机关专用钢印章的当事人信息页和证号印制页。
提出申请
申请人或被投靠人携带入户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区公安分局或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受理窗口提出随迁申请并现场摄像,符合申请条件、材料齐全的予以受理,并开具受理回执。
准备审批
经审批符合条件逐级上报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审批。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根据市政府每年下达的入户计划,按受理时间先后顺序轮候审批(如当年入户计划执行完毕,顺延至下一年度办理)。如无调查事由,正常政策性随迁申请材料从受理之日起25个工作日内审结。
领取证明
父母随迁入户深圳申请人接到通知后持受理回执和身份证到指定机关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并在《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内回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办理迁移
在《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内回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019新规父母随迁入户深圳流程改动
办理入户
在《迁移证明》有效期内,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准予迁入证明》、《迁移证明》、结婚证、办理二代身份证相片回执、一张二代证标准照片等相关材料,到拟入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并现场摄像。成年申请人和16周岁以上未成年申请人入户需本人办理,居民身份证须一并申请。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入户可由监护人代办,但涉及收养、双胞胎等较特殊情况时,未成年人应到场并现场摄像。
申请人根据入户地选择情况需分别提供结婚证、配偶户口簿、相应房产证核验。其中,提供《户主关于新增户内成员的声明》、《同意在本人房产立户的声明》的,须户主或业主同时到场确认。

4. 父母来深圳投靠子女,政府有什么相关政策福利吗

父母来投靠就涉及到随迁的问题,夫妻还比较容易父母随迁就相对困难,不仅是对年龄有要求,还要求父母双方一起随迁,那些其中一方符合年龄要求的,还要等到另一方也达到相应年龄才可以办理,你说是不是很烦人啊?而且,每年的指标名额比较少,大约5000个而已。

6、残疾人补助

(1)残疾人生活补贴

生活有困难、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低保人员每人每月200元生活补贴、低保边缘100元生活补贴。

(2)残疾人护理补贴

残疾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护理补助,每年申请一次,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400元:

(1)重度残疾,指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残疾人;一户多残是指同一居民户口簿内,户主及其配偶、三代以内直系血亲有2名以上残疾人;老残一体是指60周岁以上的残疾人。

(2)一户多残;

(3)老残一体。

7、免费游玩和出行

符合年龄的深圳户籍和非户籍暂住老人,都可以办理敬老优待证。

可免费乘坐全市公共大巴、中小巴和地铁;还可以免费进入市政公园及政府投资的旅游景点、全市各个文化场所;优惠使用全市公共体育馆!

8、长者饭堂就餐补贴

根据深圳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长者助餐服务的工作方案》,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个长者饭堂,饭堂每餐要有三菜一汤。

饭堂面向全体常住老年人,以深圳户籍年龄在60周岁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为主提供工作日午餐助餐服务,对重点保障老人每餐最高补贴15元。

5. 2021年,独生子女以人才方式到深圳工作父母可以随子女落户吗

老人可以随子女户籍迁入深圳,你可以关注深圳公安,在户籍迁入里面查询或者预约。

6. 深户,独生子女,可否将父母户口迁往深圳独生子女是深户,住人才保障房,可否将父母迁入深圳

父母户口还是丢老家吧

7. 父母随子女迁户到深圳 父母可以以父母名字购房吗

可以,办理迁户口流程:
1、向迁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请
2、迁入地派出所内同意迁入
3、向现户口所在容地派出所提出迁出申请
4、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5、持户籍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迁入地的市级公安局户政科申请迁入
6、户政科签发《准迁证》
7、持《准迁证》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出并开迁移证
8、持迁移证、身份证去迁入地派出所入户

8. 独生子女父母户口迁移深圳怎麼办埋

按规定父母可以投靠子女迁移户口到深圳,所以按父母投靠子女办理就行了。

9. 老人随子女入户深圳怎么办理啊

一、对符合落户条件的,由本人或被投靠人向申报户口登记地公安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二、老人投靠子女申请入户应向其子女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交验的证明材料:

(1)入户申请书;

(2)入户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3)入户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4)被投靠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5)其他相关证明。

(9)父母随独生子女迁户深圳政策扩展阅读

一、受理条件

1、申请人与被投靠人在深圳共同生活,被投靠人迁入深圳户籍连续满8年且仍拥有深圳户籍;

2、申请人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须同时满足),婚姻在存续期间的,须同时提出入户申请,离异或丧偶除外。

3、被投靠人属本市家庭户成员。

4、申请人(随迁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二、 受理机关

被投靠人户籍地公安分局或派出所户政窗口(其中被投靠人户籍在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四区及光明、坪山、大鹏新区的,到被投靠人户籍所在区(新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治安大队)申请;被投靠人户籍在宝安、龙岗两区及龙华新区的,到被投靠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

10. 父母退休随独生子女迁入深圳市,其户口迁入怎么一直都没有指标啊。

父母退休来随独生子女源迁入深圳市,其户口迁入怎么一直都没有指标啊。
这位知友,户籍转移是有严格政策的,如果"父母退休随独生子女迁入深圳市,其户口迁入怎么一直都没有指标",那一定是有具体原因,建议您到有关户籍管理部门咨询一下,他们会给您一个权威和满意的答复。

阅读全文

与父母随独生子女迁户深圳政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孩老年人 浏览:98
关于孝敬母亲文章 浏览:526
贵州医院体检哪个好 浏览:622
没儿子没有女儿怎么养老 浏览:901
男主姓秦有个姐姐 浏览:730
退休社保户口迁移 浏览:147
退休社保一次性补助 浏览:282
台湾《阿忠》电影 浏览:10
肉色小说 浏览:727
孝顺老人有病的时候 浏览:78
2016阜阳市财政局退休人员名单 浏览:86
小孩父母离婚怕被嘲笑怎么办 浏览:396
老年先锋队活动 浏览:604
程凯养生说下肢扭伤怎么治 浏览:862
养老保险能领多少钱啊 浏览:347
中老年人健康舞 浏览:629
教女儿如何感恩父母不自私 浏览:948
养老院各种制度 浏览:697
孝敬诚信诗歌舞蹈视频 浏览:453
移民后老年人如何学英语 浏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