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成年子女向父母要钱

成年子女向父母要钱

发布时间:2021-10-26 04:01:44

❶ 如何看待成年子女向父母索取金钱

假若你是成年人,你已经可以独立生活了,就不需要向父母要钱,这才是最好的,要尽义务孝敬父母,不给父母添堵才是,我的话可能说的有点直白,请恕我直言。

❷ 成年子女用软暴力找父母要钱会被判刑吗

这是属于家庭成员之间的问题。如果因此导致严重后果的,就真的会收到法律制裁。到父母绝大多数都疼爱自己的子女,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告发孩子。但即使告发孩子,由于没有打骂父母,也不会收到法律制裁。至多是批评教育。不会被判刑的。

❸ 成年子女以各种理由向父亲要钱是否违法

只要没用违法手段就不违法。但父母没有义务再抚养成年子女。

❹ 子女向父母要钱对吗

这个需要看你所处的阶段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那么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抚养责任就是无条件的,子女一旦出生,父母无论经济条件、劳动能力如何,也无论如何是否意愿,都必须依法承担抚养义务!
如果在家庭经济承受范围内,且符合家庭正常开支范围,那么要钱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不在家庭经济承受范围内,且不符合家庭生活正常开销,那么就不是天经地义的!
以上同样适用于暂时没有赚钱能力的已成年学生!
如果你是成年人,且已参加工作!那么要钱这个事儿就不存在天经地义!
如果父母愿意资助你,对于你来说自然是好事;但凡父母没有提出这个意愿,而你却强硬的去要取,那么这就有点有违基本道德了!

❺ 已成年子女强行向父母索取财物是违法的吗

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2条第1款规定:“老年人对个人的财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不得以窃取、骗取、强行索取等方式侵犯老年人的财产权益。”同时该法第76条还规定:“家庭成员盗窃、诈骗、抢夺、侵占、勒索、故意损毁老年人财物,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此可见,已成年子女强行向父母索取财物是违法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❻ 子女向父母索取过多钱财违法吗

16岁孩子不会自己洗澡、一餐饭没鱼没肉就嚷着点外卖、不好好学习天天玩手机上网追星——这是记者采访刚刚摘帽贫困县时见到的一个留守儿童的生活状态。(11月20日人民日报)
或许有人说,这个案例有些极端,但是在当下,这种“穷家孩子富养”现象却非常普遍,普遍到什么程度?我们每个家庭状况普通的家长都可想一想,在对待孩子身上,几乎每个家长都有这种倾向。作为家长,我也不例外。
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儿子小时候爱吃一种叫旺旺仙贝的膨化食品,500克一袋的仙贝就要20元,每袋里面装80小袋,每小袋2片,儿子一口气能吃10袋。有人说,孩子吃10袋也就2元5角钱啊!可是,那时候我一月工资仅有400余元,如果让儿子可劲吃,一大袋旺旺仙贝也就吃两天,我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够他吃零食的……虽然心疼钱,但很长一段时间内,家里却是没有断过这种食品的,只是不敢让儿子可劲吃……
后来,又兴起一阵旺旺果冻,一个就5角钱,别的孩子都吃,咱孩子也得尝尝啊,每月单就果冻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当然,除了仙贝和果冻,孩子还要吃别的零食,因此,我每月工资的二分之一多都用在给孩子买零食上……
可怜天下父母心,不仅是我,我想所有的家长都是这样的。
一般经济收入的家庭,特别是一些外出打工的家长,都有这样的思想:我们背井离乡去打工赚钱,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孩子生活好一点吗?因此,别的孩子吃到的东西,我的孩子也要吃;别的孩子用的东西我的孩子也要用;别的孩子能玩的我的孩子也有玩……
可是,孩子就是孩子,他不知道家长的辛苦,也不知道在这个社会上,人和人真的不一样,家庭和家庭真的也不一样,钱和钱的“来路”也不一样,别人的家长赚1万元很容易,自己的家长赚100元却很难,为赚区区100元要出多少力、流多少汗……
家长一个汗珠掉地上摔八瓣、累死累活一个月只能赚3000元,孩子却躺在床上打游戏,一会就玩完了……
这还不是问题的关键,更为严重的是,从小“富养”起来的孩子,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贪图享受,图慕虚荣等坏习惯, 导致其不爱学习,不爱劳动,没有志向,只知道混天度日……
不让孩子受罪没有错,但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情况,养孩子要“量入为出”,更要注重让他们形成节俭的观念,养成勤劳的习惯。
而实际是,在养孩子问题上,富人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钱可劲地任孩子肆意去挥霍。
原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1937年出生在上海,1948年迁居香港。
父亲董诰云是香港的船王,但对子女教育十分严格,为了从小培养孩子自强不息精神和独立生活能力,董建华10岁就被送进了寄宿学校,和其他同学一样吃住、学习,没有半点特殊。
1954年,17岁的董建华被送去英国读书,父亲寄给他的钱严格限制在仅够学费及生活支出范围之内。到了暑期,董建华还要去打工,到餐厅服务、去煤气公司铲煤……
可是,反观我们的家长,“有一个钱就让孩子玩一个钱的”,以为这样就是爱孩子,其实这是在害孩子啊!
作为贫困家庭的孩子,16岁了还不会自己洗澡,一餐饭没鱼没肉就嚷着点外卖、不好好学习天天玩手机上网追星,这样的孩子“长大了”怎么办,就算将来考上大学,能想着去工作?能干好工作吗?能养活自己吗?
作为父母,让孩子过得好一点没有错,但让他们“少受苦”甚至“不受苦”的想法却是错了,不吃苦中苦,哪来甜上甜?父母若真爱孩子,就该从小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历练,让他们明白,穷人的孩子要早当家,要想不像父辈一样“穷”,就要立下高远志向,先像父辈一样去吃苦,用自己勤奋与拼搏,去创造辉煌的明天!

❼ 成年子女总是找父母要钱

遇上这种事也真是悲哀,要狠下心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要总是纵容他,这种人,你越放纵他,他就越起劲,迟早会出大麻烦的

❽ 成年人该不该向父母要钱

不要。 会促成为习惯,自力更生才是硬道理;不断奶,就会一直想着欠着,无法吃粗粮,胃同样得不到锻炼,胃会萎缩,也就有可能将来吃不了饕餮大餐哦!!!

阅读全文

与成年子女向父母要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利川老年大学交费 浏览:52
各种小说包网盘资源 浏览:820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
主角穿越到国军将领 浏览:716
卢秀蓝崔武盛电影叫什么 浏览:864
类似黛妃的作者 浏览:710
老年人早上嘴苦怎么回事 浏览:847
敬老院服务作文 浏览:477
已故父母称为先词和什么 浏览:810
长寿钣金喷漆多少钱 浏览:368
电影营免费完整版 浏览:394
60岁一天不手淫都不行 浏览:748
东平县农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浏览:181
济宁泗水县最新退休工资规定 浏览: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