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特困补助

独生子女特困补助

发布时间:2021-10-26 03:53:16

Ⅰ 关于独生子女补助金如何申请发放

1 事业单位人员在本单位申领,企退人员可向单位或养老保险机构申请
2 凡西安市城镇户口,女年满55岁、男年满60岁的独生子女父母可每人每月领取106元补助。
补助金额从2009年7月1日算起
3 附<西安市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发放办法>相关条款
一、发放范围
户籍地在我市的城市独生子女父母中,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均列入补助金发放范围。具体包括:
(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中符合领取补助金条件的独生子女父母;
(二)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符合领取补助金条件的独生子女父母;
(三)上述范围以外的我市城市居民中符合领取补助金条件的独生子女父母。
二、发放标准
补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6元。今后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该补助金不计入家庭收入。
四、发放程序及渠道
(二)企业列入发放对象的人员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在职人员(指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未办理手续人员),本人向单位提供户籍证明、身份证、婚姻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填写《西安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审批表》,经《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原发证机关属地区县人口计生部门审核其真实有效性并出具意见(原发证机关无法出据证明意见时,由户籍地区县人口计生部门对其生育状况进行走访摸底);确认身份无误后,由单位填写《西安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人员花名册》,统一报同级人口计生部门审核备案,由本单位负责发放。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由本人向单位或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提供户籍证明、身份证、婚姻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填写《西安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审批表》,经《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原发证机关属地区县人口计生部门审核其真实有效性并出具意见(原发证机关无法出据证明意见时,由户籍地区县人口计生部门对其生育状况进行走访摸底);确认身份无误后,由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填写《西安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人员花名册》,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所对应的人口计生部门审核备案,由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放。
(三)上述范围以外的我市城市居民
由本人提供户籍证明、身份证、婚姻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填写《西安市其他城市居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审批表》,经《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原发证机关属地区县人口计生部门审核其真实有效性并出具意见(原发证机关无法出据证明意见时,由户籍地区县人口计生部门对其生育状况进行走访摸底);确认身份无误后,由户籍地乡镇街办、区县人口计生部门逐级审核并填写《西安市其他城市居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人员花名册》,统一报市人口计生部门备案;由市、区县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支付,户籍地乡镇街办负责发放。

Ⅱ 独生子女补助问题

不具备
独生子女按下列标准确定:
(1)夫妻双方只生育一个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个存活的;
(2)无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
(3)由社会福利机构抚养成人且没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离异后,一方依法与该子女共同生活, 独生子女未再婚或与无子女的人再婚但没有生育的。
简单说,你不能有直系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你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你不是独生

Ⅲ 困难补助和独生子女补助挂钩吗

不挂钩,困难补助和独生子女补助是不同的补助,他们两个没有关系

Ⅳ 国家对独生子女重大疾病家庭有什么救助吗

符合条件:

1、国营、集体转失业后退休人员(因企业破产、改制、撤销、分流等原因导致失业回);

2、户籍在答本社区;

3、有《独生子女光荣证》(丢失需到档案局找四联单);

4、未领取过独生子女父母补助费的;

5、享受金额:1997.1.1----2003.3.30 享受1000元

6、结婚终身未孕享受金额3000元。

(4)独生子女特困补助扩展阅读:

独生子女两全保险

两全保险,是指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是生存还是死亡,保险人都要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均应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寿保险。对于独生子女而言购买这款保险能够进行两全保障。它的“储蓄性”和“给付性”功能能够在出了事的时候得到赔偿金,不出事则到期后还本。

两全保险的保障责任较少,只有生存金(就是每隔一段时间给你的钱,有每年返的,有隔年返的)和身故保险金,有的险种存期短,还有满期生存金,合同到期连本带分红全部返还。

作为整个家庭的重心,独生子女买两全险进行人身保障是不够的。应当先考虑重疾和意外,对自己有所保障,对整个家庭有所交代后再考虑购买两全保险增加保障。

Ⅳ 独生子女补助金

根据省计划生育工作条列规定:
1.从领证当月起至子女年满十四周岁止,每月领取不少于十元的奖励费。
2.独生子女父母为机关、事业组织职工的,退休后加发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五的退休金(退休金为百分之百的不加发),独生子女父母为企业职工的,退休时由所在单位按照设区的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百之三十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
3.独生子女父母(包括只生育两个女孩的父母)在农村居住,在年满60岁之后,每月各发给50元的生活补助。山东各地从2005年已陆续开始兑现。
4.独生子女家庭在发展经济中,可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信息、资金、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和优惠;贫困家庭在扶贫贷款、以工代赈、扶贫项目、社会救济、划分宅基地等方面也将享受优先照顾。政府还提倡对农村自愿终生只要一个女孩的夫妻给予重奖。
5.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并且未收养子女的夫妻,原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待遇不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给予高出最低生活保障线三分之一的照顾。

Ⅵ 同一年,有独生子女补助,就不可以申请困难补助吗

不是的因为享受独生子女费和申请办理困难补助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一个部门管理按规定是否独生子女家庭是否享受独生子女费都不影响申请办理困难补助所以不是的。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特困补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空间变美系统清穿多肉 浏览:48
米璐璐作品集txt 浏览:497
美国大片男男 浏览:552
宝包网txt 浏览:141
泰剧罪孽2 浏览:453
催眠小说下载 浏览:148
广东职工退休规定 浏览:709
欺骗世人炼假成真的小说 浏览:630
扬州老年活动中心招聘 浏览:436
老年公寓投诉电话 浏览:810
昆明市和金老年公寓 浏览:459
吉华长寿山滑雪场电话 浏览:366
女主被当作双修炉鼎 浏览:243
老年人拍照活动需求 浏览:251
天津2020年退休金计算公式 浏览:601
中人补个人养老金多少年 浏览:138
米佩婷的玩具日记txt 浏览:875
神鼠电影网 浏览:846
绘本重阳节的故事 浏览:132
爱情网社保一区影音先锋 浏览: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