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对子女的爱有轻重

父母对子女的爱有轻重

发布时间:2021-10-26 03:47:41

㈠ 为什么人对子女的爱大于对父母的爱,这是种本能么

小孩子一生下来多数是可爱的,给点儿好处就会笑,会很乖,会对父母忠诚,会立即给父母正反馈。为什么一些人不喜欢老父母?一些老人越老越不懂事,不管孩子多么孝顺,自己都觉得理所应当,甚至颐指气使,太把自己曾经的“恩情”当回事,孩子慢慢会觉得“累觉不爱。”另一种可能是,一直被父母尊重、与父母的关系更像朋友而非“老子与儿子”关系的那些孩子,会与父母关系一直亲密,他们不会讲“孝顺”,但会一直与父母关系融洽,从来不会出现“不孝”的问题。那些“不孝”的孩子多是成长在专制或是溺爱的家庭中,一直活得很压抑,一直对父母心存愤怒但无法表达,自己往往也并不太理解愤怒的原因,等某一天大了,翅膀硬了,自然就会反抗。对这些孩子来说,重点不是不爱父母,而是曾经被父母伤害的太多,自己内心的伤痕从未愈合,所以才想逃离甚至是报复吧(相对许多父母对孩子的伤害,孩子的报复往往还是很轻的。因为多数情况下孩子爱父母大于父母爱孩子。)

所以“许多人不孝顺”更像是社会发展的阶段性产品:因为心理学、教育学普及程度不够,因为生产力不够发达,所以许多父母自己内心没有安全感,一心想通过控制子女来获得一种存在感,孩子受伤太深,只要有可能就想要逃离,父母觉得自己“付出的没有回报”,开始用伦理来与孩子较劲,结果把孩子越推越远。(爱你,才伤害你的啊)

但现代社会已经有越来越多(虽然暂时还不够多)的人已经做好了与子女分离的准备,他们一开始就想着“生儿育女本质上是为了传承幸福,为了一起成长,为了让我成为更好的人”,对成长之外并不求其他“回报”,结果将是远好于“父慈子孝”的更大的和谐。

㈡ 父母对孩子的爱和子女对父母的爱 谁的多有什么不一样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我觉得父母的更多!

㈢ 关于父母对子女的爱的一篇文章

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但是我觉得最难忘的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我的父母就是那样地爱我,让我感动不已。

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好象夏天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学去了。妈妈就对我说:“玲玲,今天这样热是不正常的,等一会儿可能就会变冷的,你还是多穿一点去上学吧!也可以把长衣放在书包里带着去上学。天一冷就把长衣穿上。”我不听妈妈的话倔强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中午天色变暗,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温度明显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浑身上下不听我的指挥,不停地打起了哆嗦来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一个角落里,和几个同学挤在一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看到来人正是我的妈妈。她腋下还夹着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门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地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迅速把衣服给我披在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下身的裤子已经全部湿透了,好象刚从河里走上来一样。我问妈妈:“你在上班,怎么可以出来给我送衣服?”妈妈说:“天冷,你穿得那么少,不送会害你生病的。我跟老板请了一个小时的假,现在要赶回去上班,争取补上请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心里升起了一个高大的母亲的形象——伟大的母爱。

㈣ 父母对子女的爱

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是无私的,不存在谁多谁少,通常很多人会觉得父亲不如母亲对子女的爱多,其实大多数人只是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所以会难以感受到

㈤ 父母对子女爱的词语有哪些

  1. 关爱【guān ài】

    关:指关心。爱:指爱护。

  2. 疼爱【téng ài】

    疼爱,指怜爱;打心里爱。

  3. 爱护【ài hù】

    汉语词汇爱护,是一个作谓语用的动词,意指爱惜并保护。

  4. 挚爱【zhì ài】

    指世间最真实和真诚的情感。

  5. 深爱【shēn ài】

    深爱,顾名思义就是对某一事物有着深深的爱意,相比“喜欢”“爱”有更加深刻的含义。

  6. 溺爱【nì ài】

    对自己的孩子过分宠爱。

  7. 大爱无边【dà ài wú biān】

    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是没有界限的。

  8. 无微不至【wú wēi bù zhì】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

  9. 无私奉献【wú sī fèng xiàn】

    无私:不求回报 。奉献:给予,付出 。形容不求回报的付出

  10. 舐犊情深【shì dú qíng shēn】

    比喻对子女的慈爱。

  11. 爱子如命【ài zǐ rú mìng】

    爱儿子(孩子)如同自己的生命一样。

㈥ 父母对子女的爱,大于,小于还是等于子女对父母的爱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100%100而子女对父母的爱能达到50%100就算不错了 更有的连这50%100都达不到的甚至会更少。

㈦ 什么是真正的父母对子女的爱

父母会把孩子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上,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孩子,生怕孩子受到一点委屈,时时刻刻都在担心着孩子,怕他们吃不饱,穿不暖。

㈧ 2.如何理解父母对子女的爱

我认为,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却也是自私的。
无私是因为,他们可以将自己认为是好的,全都给你,给你关心,给你温暖,让你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让你体会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乐趣与意义。这种本能,来自人类始祖的遗传,因为孩子是父母生命的的延续,从而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得到爱,体会爱,并且得到爱的延续。
自私是因为,他们会将自己认为是正确的,有用的思想强加到孩子身上,甚至是借着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的名义,逼迫孩子去做一些无奈的事,以达望子成龙的目的,因为孩子作为他们生命的 延续,他们便认为自己有义务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与生活。
孩子,对于不同的父母而言,有不同的解释。爱情的结晶?传宗接代的媒介?生活的附带品?(这里不说非亲生关系。)所以,父母对孩子的爱,除了自人类始祖遗传的保护本能,也可以解释为一个完整家庭的必需行为,或是对人生的一种尝试,而背景复杂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的爱可能更为复杂(比如,从小缺失父母的关爱的人希望通过爱自己的孩子来弥补生命中这种遗憾)。
其实,人生活在社会里,想要过得开心,就必须向一些事物妥协,比如法律,规则。我们也必须向这种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妥协,接受他们的爱,也以爱来回报他们,但一些自己做人的,生活的原则,我们也要保留,毕竟人要为自己而活才能是称为活着。
我的分析或许过于无情,但我是带着科学态度并且十分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不采纳不要紧,但希望你认真看看。

阅读全文

与父母对子女的爱有轻重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