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领独生子女补贴时间

领独生子女补贴时间

发布时间:2021-10-26 03:15:00

独生子女补助什么时间开始办理

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都是可以领到独生子女费。
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2006年发放对象为独生子女出生于1990年7月1日以后的)。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
所以具体需要看你领证的时间。

② 独生子女费什么时候可以领

农村居民:年满60岁的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可以每月160元的补贴。
二、城镇居民: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父母补贴以当地的平均收入为准,一般略高于当地的平局收入水平。
三、事业单位居民:
1、在子女年满18岁之前,每人每月5--8元的标准
2、一次性上一年度该单位职工上年平均工资的30%--40%

③ 独生子女证的补贴多长时间领才行

有工作单位的,由工作单位发。没有工作单位的,由户口所在地的计生部门给夫妻双方各发一半。具体可到街道计生办咨询

④ 我的独生子女补贴什么时候可以领

你的独生子女补贴什么时候可以领?一般正常情况下都是退休以后一次性补助2000。

⑤ 独生子女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领取

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后,一次性领取。

⑥ 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

1.属于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从领证开始每个月有10块钱的专保健费。

2.在职职工的单位属负责发放保健费,如果无职业则由当地政府发放。

3.独生子女的父母男的满了60周岁女的满了55周岁可以领取计划生育奖励金。

4.农村户籍独生子女一次性获得补助金,由当地政府发放。

5.独生子女如果发生亡故,而父母未再生育的可以申请扶助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⑦ 独生子女证补贴截止哪年哪月

实施复全面两孩政策后,提倡按政制策生育。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相关奖励优待政策。之前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要求再生育的,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此前享受的不退还。
独生子女费(补贴)是计划生育政策自实施以来,中国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2006年发放对象为独生子女出生于1990年7月1日以后的)。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

阅读全文

与领独生子女补贴时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