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江西退休独生子女费如何办理

江西退休独生子女费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2021-10-26 01:48:39

⑴ 退休后独生子女费怎么领取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夫妻双方各发给百分之五十。原则上应当按月发放,经发放单位同意,也可以每年领取一次。当年没有领取的,不予补发。具体发放渠道:

1、有工作单位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发给。

2、在人才交流中心、职业介绍中心存档的人员,单位委托存档者,由委托存档单位发给;个人委托存档者,由街道办事处发给。

3、档案关系在街道办事处的无业人员,由街道办事处发给。

4、农村居民,由乡镇人民政府发给。

凭证享受以下奖励和优待:

1、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止。

2、女职工除享受本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休假外,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再增加产假三个月,但减免三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

3、独生子女的托幼管理费和十八周岁之前的医药费,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依照有关规定报销。

4、独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5、农村在推行养老保险制度时,应当为独生子女父母优先办理养老保险。农村安排宅基地,对独生子女父母应当给予优先和照顾。

6、乡镇人民政府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扶持独生子女家庭发展生产。

(1)江西退休独生子女费如何办理扩展阅读:

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还享受以下优待奖励补助:

1、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时,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

2、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3、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

4、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5、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产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护假。产假、看护假期间,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⑵ 退休后独生子女费怎样领取

规定如下来:夫妻双自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不过各地的标准不一样。

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费怎么领取

规定如下: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不过各地的标准不一样。

⑷ 退休人员领取独生子女费需要什么证件才能办理

退休职工领独生子女费需要携带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父母及独生子),独生子女证,退休证,登记照片(也是三人的)等资料。

独生子女家庭是指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可以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享受奖励和照顾。

各地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奖励优待主要体现在对独生子女及其父母的奖励和照顾上,主要有:

1.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

2.增加产假;

3.在独生子女入托、入园、入学、就业、就医或健康检查方面给予优待;

4.在农村安排宅基地、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红等利益分配方面的优待。

(4)江西退休独生子女费如何办理扩展阅读:

发放标准:

第三十七条,本省户籍独生子女父母,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以下优待奖励补助:

(一)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奖励金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

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筹解决。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时,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

(二)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三)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

(四)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五)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产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护假。产假、看护假期间,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前款第一项、第三项规定的计划生育奖励金具体办法和扶助金具体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自本次修订施行之日起一年内另行制定。

⑸ 怎样办理退休领取独生子女费'

1、自己缴抄养老保险的人,到退休前三个月时,拿着近期照片3张,身份证及户口复印件,一孩化光荣证去街道办事大厅去办相关手续,届时就可(正式退休时)领到退休证及1000元独生子女费;
2、有正式工作的人,到退休前三个月时,拿着近期照片3张,身份证及户口复印件,一孩化光荣证交给单位人事部门(单位会通知的)去办相关手续,届时就可(正式退休时)领到退休证及1000---3000元(该数目各单位不同,由单位自负财政不补)独生子女费。
注:以上退休均指到法定退休年龄,未到年龄退休的暂不给付独生子女费。

⑹ 退休后独生子女费怎么领取

过去独生子女费是退休后一次性领取,新政策规定,独生子女费是按月随退休金发放。

⑺ 退休后独生子女费应该去哪办理手续

退休后独生子女费去社区办理手续,填表提交相应资料后,到时间就可以领钱了。

⑻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江西省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补助多少钱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江西省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补助多少钱?这个全国各地都不一样,应该是父母退休后每人补助2000。

⑼ 退休人员领取独生子女费需要什么证件才能办理

独生子女证,户口本和身份证,到你当地卫:计委,去办理。

阅读全文

与江西退休独生子女费如何办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
绵阳老年大学好久报名 浏览:241
专业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怎么样 浏览:29
内科全项体检是什么 浏览:494
提高孝敬观的意义 浏览:475
长寿夏季养生汤加盟多少钱 浏览:448
大连90周岁老人待遇 浏览:442
父母错误的表扬有哪些 浏览:872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