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子女的责任父母承担是一样的吗

子女的责任父母承担是一样的吗

发布时间:2021-10-26 00:43:53

A. 父母的债务成年子女 有责任承担吗

没有责任承担。根据法律规定,债务人应该自己对债权人进行清偿债务,子女与父母之间不存在连带清偿债务的义务!但是如果父母生前债务未还但有遗产被子女继承的,则子女在继承遗产价值范围内承担清偿责任。

B. 子女成家以后父母还应该为子女承担债务吗

不应该。作为已经成年的子女,已经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他们的债务,父母没有义务替他们偿还的,应该由子女自己承担自己的债务。

C. 子女肇事需要赔偿父母是否承担连带责任

不需要。
因为他人承担连带责任,必须要有法律的明确规定。
2009-12-26中华人民回共和国侵权责答任法
第十三条法律规定承担连带责任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部分或者全部连带责任人承担责任。
一,如果子女已经成年,由子女自己承担。
1986-4-1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第十一条 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二,如果子女未成年,由父母(监护人)承担责任。

D. 离婚后子女犯错父母是否应该承担同等责任

一,未满十八周岁,父母应当承担监护责任。
二,已满十八周岁,父母无责任。

E. 未婚子女有承担父母未婚子女有承担父母债务责任吗

不需要承担父母债务责任。
第一点,你的父母是已经成年了,关于债务来说,债是相对的,一般来说,谁借的债谁还。所以子女无需帮忙还。
第二点,若父母已失去民事行为能力,应该指定代理人,由其代理人负责其财务问题,意思就是如果你的父母没有能力了,就指定代理的人,并且要获得代理人的同意才可以。
第三点,若无指定的,则由继承人或相关人员负责。意思就是,到时候父母有个万一,债务问题变成了遗产范畴,就当做是遗产分配给子女,而继承遗产的子女就去负责。
第四点,此处不应以是否结婚为前提,而是以是否有能力为标准。就是,不是说结婚了就要负责之类的,而是你有没有能力去负担这份债务。以这个作为标准。
借鉴资料补充:
一、依据我国民法通则和继承法的有关规定,父母作为独立的民事主体,独立的承担民事责任。父母无偿还能力的时候,债务是不应当由子女承担。
二、依据继承法的规定,子女应在继承父母财产范围内承担偿还父母债务的责任,若放弃继承则无需承担。就是说,如果你继承了父母的遗产,就应当在继承遗产价值的范围之内承担父母的债务;如果你放弃继承遗产的权利,就不需要承担父母自身所欠的任何债务。所谓“范围”,就是指你继承遗产的价值,简单的说,如果你继承了10万元,那么你就在继承的10万元之内承担父母的债务。
三、如果经法院判决已经断绝父子关系,那么你就没有继承权。只有你没有继承遗产,你就不需要对父母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F. 父母的债务子女有责任承担吗

我国法律中没有明文规定子女一定要帮父母偿还债务,但是是否偿还债务还是要分情况而定的。第一,如果子女结婚后与父母一起生活,那么父母的债务要由家庭共同财产来偿还,所以自己是有义务去偿还父母债务的。第二,如果父母已经死亡,而且父母的遗产由子女继承,那么被继承人生前的债务是需要继承人来偿还的。第三,如果父母死亡而子女并没有继承他们的遗产,法律上来讲,子女没有义务来偿还父母的债务。
【法律分析】:一般我们都听说过“父债子偿,天经地义”这句话,但并不是这么绝对的,子女是否有义务偿还父母的债务是需要分情况的,因为有的家庭因为害怕发生家庭矛盾选择分开住,那他们就不能用家庭共同财产去偿还债务,谁欠的债谁去偿还,但是我们本着对父母的孝顺,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帮父母偿还债务的,但是需要明白的是不是法律强制要求的。
【法律依据】:《继承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父债子偿要看子女是否继承父母遗产。但是偿还也并不是无节制的。如果子女选择继承父母遗产,而父母生前却欠了比这部分遗产更多的债,那么子女还清继承的那些财产后,剩余的是没有义务再偿还的,如果不继承遗产则没有义务偿还父母生前债务。当然,如果子女选择自行偿还债务,法律是不干涉的,这是你个人的决定,法律没有办法介入。
【个人建议】:如果子女对父母的债务有能力且偿还起来绰绰有余,那么我认为可以选择偿还,毕竟是自己的父母,他们死后也能安心走了,你也算是为他们了却了一桩心事,不过这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情况,没有任何强制性要求。

阅读全文

与子女的责任父母承担是一样的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