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员工申请独生子女费

员工申请独生子女费

发布时间:2021-03-16 18:49:50

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费怎么领取

规定如下: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不过各地的标准不一样。

Ⅱ 下岗失业职工的独生子女费该怎么领取

方法如下:

夫妻双方均系国家工作人员或者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由双方所在单位分担;一方系国家工作人员或者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另一方系城镇无业居民或者农村居民的,全部由国家工作人员或者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所在单位发放;

夫妻双方均系城镇无业居民或者农村居民的,由其住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发放,所需资金由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列入财政预算,在计划生育事业费中列支。

独生子女奖励金专款专用,每年社区统计发放人数后,上报街道,街道审核后再上报给城关区政府,财政部门拨款后下发,年底没有发出去的也会上缴财政,一般不隔年发放。

(2)员工申请独生子女费扩展阅读:

五泉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说,按照规定,纯居民到社区申领独生子女费,而退休时的一次性奖励,街道、社区还没有接到相关规定,也暂时没有资金来支付这笔费用。王主任说,也有居民到社区询问一次性奖励的领取情况,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

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家庭发展处的处长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所指的国家工作人员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很大程度上指的是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因为在制定该项政策时育龄人员基本上都是这两部分人员构成。

现在出现的一些大中型国有企业破产后,职工退休后的一次性奖励问题,计生部门只能督促协调,各区根据财政状况,分期分批解决这部分人员的奖励。

Ⅲ 关于独生子女费,国家是怎么规定的

国家关于二胎独生子女费、独生子女费征税方面的规定如下:

1、正常生二孩无需退独生子女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的通知》,针对调整完善生育政策配套政策措施及相关工作,明确提出“单独夫妇申请再生育的,应当注销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停止继续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此前已经享受的不再退还”。

国家卫计委表示,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区)按照《通知》要求,通过修订有关规定或政策性文件,规定对符合政策申请再生育的夫妇不再要求退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

2、独生子女费等不征税。

就公众关心的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独生子女津贴,是否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回应说,根据相关税收法规规定,独生子女补贴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补贴、津贴,不征税。

但这里所述的“独生子女补贴”,是指各地出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数额发放的标准之内的补贴。

(3)员工申请独生子女费扩展阅读:

独生子女费的内容:

1、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发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奖励金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

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筹解决。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时,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

2、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3、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

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国家卫计委:正常生二孩无需退独生子女费

Ⅳ 私营企业的员工怎样办理独生子女费的领用

到你住的社区居委会办理,每年的钱也在社区领取。

Ⅳ 企业必须支付员工的独生子女费吗

about men, things and far-off countries I had seen, the Green Mountain

Ⅵ 天津开发区企业员工如何领取独生子女费

1 下一篇文章
在职职工怎样领取
独生子女费分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和独生子女家庭专补助费属。在职职工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由父母双方的单位每月各给5元,直到孩子14岁为止。
独生子女家庭补助费可以在退休时一次性付清,夫妻双方各得2000元,也可以选择每人每月领取10元补助费的方式,直到本人去世。具体采取哪种方式,则由单位自己制定。
下岗职工怎样领取
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下岗,另一方单位应全额给付独生子女费,如果双方都下岗,可以到街道领取。农村户口的,同样也享受独生子女优惠政策,可以到村委会领取。
对于被企业“买断”和“两不找”的职工如何领取独生子女费一事,省计生委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定。
未生育的有补偿
如没生育,是否可得到一定的补偿?省计生委的工作人员回答,如果没有生育,城镇职工退休时可以得到单位的一次性补偿。如果是农民且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则享受五保户待遇。
未领该费可以补清
如果以前没有领取过独生子女费的城市职工,可以向单位申请补清。如果是农村户口,即使没有领取过,但直到2003年4月1日前,通过减免农业税等政策,其实也都给过该费用。

Ⅶ 无业人员如何领取独生子女费怎么办手续

只有一个子女自愿不再生育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核实,由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享受:从申请当月起至子女年满十四周岁止,每月领取不少于十元的奖励费。奖励费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发百分之五十。企业职工的奖励费由所在单位从企业公益金中列支;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民的奖励费由所在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兑现,确有困难的,由县(市、区)财政予以适当补助。

阅读全文

与员工申请独生子女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渭南单位养老核定怎么做 浏览:140
怎么拍老人 浏览:38
西博康富硒养生杯多少钱一个 浏览:248
嗜酒吃茶txt宝书网 浏览:732
推倒众女的玄幻小说 浏览:401
在电影院做起来小说内容 浏览:112
个人养老保证金哪个档最合适 浏览:948
小学重阳节活动总结美篇 浏览:408
最快影院 浏览:688
穿越爱神的巧克力的小说 浏览:371
产妇坐月子什么时候可以体检 浏览:524
兄弟们推荐个网站 浏览:226
农村子女养老继承法 浏览:779
丁冬和浩哥 浏览:854
疫情期间老年公寓 浏览:736
广西长寿村矿泉水 浏览:721
吃屎的那部电影叫什么 浏览:572
养老保险补交合算吗 浏览:977
济南明年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浏览:979
疫情老人在家咳嗽痰多无药怎么办 浏览: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