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福州独生子女增平方

福州独生子女增平方

发布时间:2021-03-16 18:32:44

⑴ 福建省拆扦独生子女户安排宅基地按怎么补尝

可能没有。湖南省是没有的,福建也不会好到那里。
争取吧。也许会有。
关于独生子女增加一份安置基地的问题——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在划分宅基地、扶持生产、介绍就业等方面,对独生子女家庭给予照顾。据调查,在我区由于正处开发建设高峰期,征迁量大,安置任务艰巨,群众各方面的安置矛盾较多,区相关征迁安置部门还没有研究制定在划分宅基地时给予独生子女家庭照顾的具体规定。征迁办是严格按照相关征地拆迁安置政策执行的。
关于独生子女增加一份安置费的问题——根据人口函批复和2007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已明确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分配集体经济收益、征地补偿费时,对独生子女家庭增加一人份额。征地补偿费的具体法律解释就包括了安置补助费。开发区区、办事处两级人口计生部门对该规定作了大量宣传,对涉及征地拆迁的村委会及村民小组政策咨询时明确答复要求他们在分配时为独生子女家庭多分一人份额,并就分配问题进行指导和督促。由于征地补偿费分配涉及广大村民的切身利益,增加独生子女家庭分配份额,会减少大多数村民及其家庭的经济收入,在分配时往往都持反对态度。村委会及其村民小组作为一个群众自治组织,对集体经济收益实行家庭表态的协议分配办法,占少数的独生子女家庭难以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据调查了解,独生子女得不到多一份的现象,在开发区及全市的一些村委会都普遍存在。究其原因,由于法律法规没有相关保障落实的规定性措施。今年来,开发区一些村(居)民就此问题进行了上访。开发区主要领导对此也非常重视,前不久还召开了相关部门及两办事处负责参加的会议,要求切实按《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落实独生子女家庭相关优待。

⑵ 2020年福州市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补贴何时发放

第一,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以上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位置。钱虽然不多,但蚊子腿也是肉啊。 第二,独生子女的父母只要是年满59岁后,国家都会给予其父母每年960元的补助,需要说明的是,想要领取这项补贴是需要经过审核批准的,具体条件请详询当地部门。 第三,只有独生子女的父母可以办理名望证,凡持有《独生儿女父母名望证》的夫妻,自领证到儿女满足18周岁前,每个月可付出10元独生儿女嘉奖费。 第四,国企工人们所熟知的退休补助,即独生子女的父母按前提措置退休的职工,退休金加发百分之五。 第五,针对农村的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即村落独生儿女户的养老保险补助。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在购买新农保时,给予必定补助,有的处所还是全免的。 第六,独生子女的父母,在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时,每人享有至少1000元的一次性嘉奖。

⑶ 独生子女年满28岁,可以增加15平方,是吗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一般情况下结婚后也就有孩子了

⑷ 福州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官方文件

1、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新政策是怎样的?

答:2009年1月1日后女性年满55周岁、男性年满60周岁,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父母。

2、新的奖励政策与旧的奖励政策有何区别?

答:一是改退休时奖励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时奖励;二是改给予一次性奖励为每月兑现150元,直止本人亡故止;三是改有所在单位单位支付为各级财政支付;四是新政策不覆盖无子女人员;五是兑现旧政策奖励时无需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新政策则需提供。

3、享受每月15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对象是哪些人?

答:该夫妇所生育的子女属无同胞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及有抚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的均属于奖励对象。

4、如何认定抚养关系?

答:以再婚时带进现家庭的子女是否达到18周岁来界定:超过18周岁(含18周岁)视为没有形成抚养关系;没有达到18周岁视为形成抚养关系。

5、个别到退休年龄但未达到女性年满55周岁、男性年满60周岁奖励年限的,认为旧政策退休时就能拿奖励金,现政策还要等5年,提出异议。

答:新旧政策奖励方式有所不同,旧政策是一次性奖励,退休时兑现奖励较合理,但新政策是每月领取奖励金,由于退休时间存在差异,如企业女职工50岁退休,退休时就按月领奖励金的话,算下来就比55岁退休的女职工多拿9000元,同样是独生子女父母,同样是公共财政兑现奖励,享受的奖励政策也应当是一致的。因此新奖励政策按年龄时间划定,为的就是体现政策的公平合理性。

6、某夫妇生育了一个子女,小孩9岁因车祸死亡,该夫妇一直未再生育,能否领取奖励?

答:独生子女死亡后没有再生育或收养的,可以享受独生子女死亡扶助政策,此政策省正在制定中。在扶助政策未确定前,可按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扶助政策确定后按其执行。

7、某夫妇咨询他们一直没要孩子,也算是为国家作出了贡献,能否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政策?

答:奖励是一种利益导向机制,计划生育政策是提倡一对夫妇生育一个子女,国家没有倡导不生育,实际上不生育对国家和家庭并不一定是有利的。因此新政策只奖励独生子女父母,无子女的人员不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政策。

8、“城中村”转制居民转制前领取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金,转制后享受何种奖励?

答:属独生子女父母的,转制前领取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金,转制后可依申请享受每月150元的奖励金,但原享受的待遇要同时终止;属纯二女家庭的,原奖励政策不变。

9、某人咨询非婚生育一个子女,终身没有结婚,能否享受奖励?

答:不能享受奖励。因非婚生育是违法行为。

10、为什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奖励政策覆盖了无子女人员,而新政策没有覆盖,是否政策前后不一致?

答:政策的变化是以省条例为依据,原省的奖励政策包含了对无子女的补助,但新修订的《省条例》修改了原奖励办法,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只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广州市遵循上位法的规定,明确适用原政策的人群仍按原政策执行,新的人群按新政策执行,也就是“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11、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后户籍发生同城迁移,在迁移期间如何发放奖励金?

答:户籍迁出后当月办理迁入手续的,迁出当月仍由迁出地发放,次月起由迁入地发放。如迁出后未及时办理迁入手续的,迁出当月由迁出地发放,迁入当月由迁入地发放,期间户籍空档期无法发放奖励金的责任由其本人负担。

⑸ 独生子女证可以多分几十个平方的房子是有这样的政策吗

可以多分 但是多多少部太清楚

⑹ 福建的福州中考独生子女加分政策怎么加

一、考生与父母均应为农村人口(判定农村人口的标准参考福建省人口计生委《关于农村人口生育政策适用的规定》及其《补充说明》),因购房户口迁入城市的,不予加分。

二、没有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原则上不予加分,户籍地县级计生部门经核实后为其补办的可以加分。

三、独生子女身份材料中要有父母一方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证明。

四、户籍地在福州地区(含五区八县)的,一律回户籍地审核;报考地在五区的考生填写五区表格,报考地在八县的考生填写八县表格;审核通过后表格交回报考地人口计生局。

五、户籍地在福州地区(五区八县)以外的流动人口,报考地在五区的填写五区表格,报考地在八县的填写八县表格。

六、户籍和报考地均在五区,但属于不同区的考生,填写五区表格,在户籍地审核后即可交给人口计生局。

七、户籍和报考地均在八县,但在不同的县的考生,填写八县表格,由户籍所在地人口计生局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交到报考地所在县人口计生局。

⑺ 独生子女拆迁补偿政策

根据计生条列的解释,独生子女的奖励政策是由父母享受的,因此,在103号令中也是是如此。103号令中的独生子女奖励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房屋补偿,如果房屋是按人口计算合法补偿面积时,拥有独生子女证的父母可以增加一个指标,比如说一家三口每人45平米就是135平米的补偿面积,如果有独生子女证,则增加一个,即4*45=180平米补偿面积。

但如果是有证,且按证计算的合法面积大于按人口计算的面积时,则不再额外增加独生子女奖励面积,比如刚才的一家三口,如果你有个200平米的产权证,那么合法补偿面积就是200平米,不会再增加45平米。

另一部分是安置,长沙103号令主要是保障性住房和货币安置,如果有独生子女证,那么此户选择住房的话,可以多分配80平米的保障性住房指标。如果不要住房,那么则可以获得16.75万货币补贴。

(7)福州独生子女增平方扩展阅读:

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证》:

(1)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2)夫妻按有关规定收养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3)夫妻原有两个计划内生育的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不满十六周岁的;

(4)夫妻丧偶后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5)夫妻离婚前生育过一个孩子,离婚时孩子判由本人抚养,并且该孩子不满十六周岁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过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过孩子,现家庭只有这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各生育过一个孩子,其中一个由对方抚养,现家庭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8)经过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放弃生育,且现家庭孩子年龄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⑻ 有独生子女证可以在土地证面积上面增加平方吗

不会的,跟土地证没有一点关系。

⑼ 独生子女家庭能享受增加80平方米的安置房,该房的产权归属是父母亲的,还是孩子的

产权还是归父母所有

是父母出的钱

所有权当然是父母的

小孩子只是多了一个份额而已

阅读全文

与福州独生子女增平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国内女星大尺度电影 浏览:791
尊敬孝顺故事 浏览:959
韩国经典推理电影 浏览:130
朱寨敬老院 浏览:116
2016年度企业职工养老金调整细则 浏览:961
退休工资包括哪些材料 浏览:5
重阳节建言献策 浏览:476
谁厉害谁孝顺 浏览:586
女房客和男房东之间的奸情的电影 浏览:71
永久免费电影 浏览:38
父母很强势是什么感觉 浏览:59
有一部小说主角叫陆辰 浏览:108
武汉退休人员找工作 浏览:553
李釆潭电影 浏览:619
父母为什么不教育我 浏览:518
泰国好看的电影 浏览:328
电影吃药片变聪明找父亲 浏览:434
老人腿肿脚手麻木会是什么病 浏览:228
老人说有什么东西但我没看到 浏览:864
朱利安妮啄木鸟系列是什么 浏览: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