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城固办理独生子女证

城固办理独生子女证

发布时间:2021-03-16 15:47:15

独生子女证办理手续及办理流程

受理条件:
1、夫妻双方自愿只生育或收养一个子女的可向县、乡计生部门申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母亲年龄在20周岁至49周岁。
受理程序:
1、本人申请。夫妻双方提出只生育一个孩子的书面申请,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登记表。
2、发证登记。
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1、夫妻双方提出的终身只生一个孩子的申请书;
2、夫妻双方的《居民身份证》;
3、夫妻双方的《结婚证》;
4、夫妻双方的《户口本》;
5、一孩《生育服务证》;
6、夫妻双方近期合影2寸免冠照片2张;
7、双方单位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
8、生育服务证。
9、长效节育证。
受理事限:
1、如发放有误,依据省《条例》第48条规定收回证件,并追回全部优待及奖励所得。
2、农业人口到所在乡镇计生办办理,县直机关非农业人口在县计生局县直股办理。办证后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统一编号,加盖统一印章。无单位的非农业人口在县居委会办理。
3、对符合规定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即可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登记、造册和建档,因客观原因不能即时发放的,必须在 15 日内予以办理;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在 15 日内将不予发证的决定和理由书面通知申请人;
收费标准:不收费
办理依据:《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和《山西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管理办法》

② 我要办独生子女证,怎么办具体流程

办理独生子女证一、应该提交的资料:1、夫妻双方的《居民身版份证》或《居民户权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本人页须和首页复印在一张)1张。2、夫妻双方的《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1张3、《生育服务证》原件和复印件1张4、第一个子女身份证明,即《居民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本人页须和首页复印在一张)1张5、夫妻双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两张。6、夫妻双方填写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一式两份,并经单位、户籍地村(社区)委员会核实并签注意见。7、夫妻双方已经落实节育措施证明。二、办理的主要程序:(一)、符合办理条件的,夫妻双方填写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一式两份,并经单位、户籍地村(社区)委员会核实并签注意见。(二)、由申领人单位、户籍地(如申领人夫妻户籍地不在同一个乡镇的,可分别在其户籍地申请领取),乡镇计生办审核,符合条件的免费发给夫妻双方各一份《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从发证之月起凭证享受规定的奖励和优待。

③ 办理独生子女证需要什么手续

独生子女补办可到发证单位领取表格,父母双方单位、居委会写出介绍信、表格盖章。带上身份证、户口复印件、结婚证、父母双人照片到发证单位补办。 1、补办申请人出示原《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表》原件及复印件,无原件者,复印件上应有出证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写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个人申请,说明丢失原因。 3、夫妻双方单位出示的现在婚育状况因故离开单位的由本人现单位或村委会出示证明,并注明何时由原单位转入现单位,社区出示的证明需附本人下岗证明或失业证明复印件一份。 4、结婚证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阅读全文

与城固办理独生子女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