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北京退休人員門診醫保報銷最高限

北京退休人員門診醫保報銷最高限

發布時間:2023-02-01 18:54:19

A. 2022年醫保門診報銷上限多少

平常在醫院或其他定點醫療機構進行的門診治療也是可以申請報銷的。只是對於門診報銷一般都是有限制的,相比於住院醫療報銷是要少一些的。


2022年北京醫保門診的報銷上限為2萬元,其中職工醫院門診的報銷比例為70%,退休人員的門診報銷比例為85%;社區衛生機構的報銷比例為90%。


自2023年起,北京醫保門診報銷將不設封頂線,通俗來講就是自2023年1月1日北京醫保門、急診不再設置職工醫保門診的最高支付限額,對於門、急診2萬元以下的報銷比例不變,仍然按照在職職工醫院門診70%、退休人員醫院門診85%、社區衛生機構90%的比例報銷;對於2萬元以上的部分在職職工報銷60%、退休人員報銷80%。


總的來說,北京醫保2022年門診報銷上限仍然為2萬元,自2023年開始就不會再有門診報銷上限的限制了。

請點擊輸入圖片描述(最多18字)

B. 北京醫療保險門診部分中提到的封頂線是什麼概念是報銷的最高額度還是封頂線額度內再按比例報銷

醫保報銷封頂線其實就是指的是醫保基金能給你報銷費用總額的上限。對於醫保封頂線,每個城市的標準是存在差異的,並不是統一,並且職工醫療保險和居民醫保的封頂線都有所區別。標準是封頂線額度內再按比例報銷。

北京醫療保險封頂線:

在職職工門診1800起付,報銷比例:大醫院70%,社區醫院90%,最高20000元;住院:第一次1800,第二次以後650,報銷比例:85%,最高30萬。

在一個自然年度內結算一次。一年內住院超過30萬的不報,30萬內的,自費葯不報,其他費用按比例報銷。

(2)北京退休人員門診醫保報銷最高限擴展閱讀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

第三十二條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的起付標准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左右確定。個人在一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的起付標准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5%左右確定。

第三十三條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在一個年度內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累計最高支付限額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確定。

第四十條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對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大額醫療費用按照下列辦法支付:

(一)職工在一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2000元的部分,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50%,個人支付50%。

(二)退休人員在一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1300元的部分,不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支付30%;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80%,個人支付20%。

(三)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的最高數額為2萬元。

(四)職工和退休人員在一個年度內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最高支付限額(不含起付標准以下以及個人負擔部分)的住院醫療費用,惡性腫瘤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葯的門診醫療費用,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支付30%。但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最高數額為10萬元。

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起付標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需要調整時,由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市財政部門提出,報市人民政府批准。

C. 北京退休醫保報銷比例

北京市在職職工醫院門診報銷比例達到70%以上,退休人員達到85%以上,社區衛生機構報銷比例均為90%,門診封頂線為2萬元。北京市在職職工住院報銷比例在85%以上,退休人員住院報銷比例在90%以上,最高可達99.1%,住院封頂線為50萬元。

D. 北京退休醫保報銷比例

按照北京市退休職工醫保報銷比例為例,退休職工分為70周歲以下和70周歲以上兩種報銷比例。 1、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5%。 2、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90%。 報銷比例和醫院級別掛鉤,報銷比例85%起,最高可累計報銷30萬元。其中,三級類醫院報銷范圍為85%~95%,二級醫院 87%~97%,社區醫院90%~97%。
退休人員醫保費用報銷比例和金額: 1.、門診(含急診) 門診費用報銷起付線是1800元。超出1800以上的部分,在符合醫療保險醫保報銷葯品名錄的前提下,予以報銷。報銷比例和醫院級別掛鉤,報銷比例85%起,報銷上限為20000元。其中: 70周歲以下人員:非社區醫院85%,社區醫院90%。 70周歲以上人員:90%。 90周歲以上人員:100%。 2.、住院 第一次住院費用報銷起付線為1300元,第二次及以後為650元。報銷比例和醫院級別掛鉤,報銷比例85%~97%起,最高可累計報銷30萬元。其中: 三級醫療91~97%。 二級醫院92.2~98.2%。 社區醫院94%~98.2%。 90周歲以上人員:100%。北京市在職職工醫院門診報銷比例達到70%以上,退休人員達到85%以上,社區衛生機構報銷比例均為90%,門診封頂線為2萬元。北京市在職職工住院報銷比例在85%以上,退休人員住院報銷比例在90%以上,最高可達99.1%,住院封頂線為50萬元。
4050人員即2007年年底之前,女40周歲以上、男50周歲以上的國有、集體企業失業人員。
據了解,社會保險補貼包括養老保險費和醫療保險費,補貼標准為個人繳費額的50%,補貼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年。對於到2008年年底,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3年(含3年)的4050人員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可補貼到法定退休年齡。社會保險補貼由個人向戶口所在地街道、社區勞動機構提出申請,街道勞動工作機構出具的靈活就業證明或個體營業執照原件及復印件等相關就業證明。經審查並登記造冊後報勞動部門、財部門審核後落行。
北京市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20%醫療(9+1)%失業1.5%工傷0.5%生育0.8%其中工傷要按企業類別劃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准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葯品目錄、診療項目、醫療服務設施標准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基金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葯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E. 北京退休人員醫保卡使用有何新規定

醫保支付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基數1800元以上的報銷醫療費通過醫保統籌賬戶支付。如果沒有超過1800元的基數,醫保卡中個人賬戶的余額可以用來支付,即個人支付的部分就是進入個人賬戶的余額,所以個人沒有白交醫療保險費。
一、北京醫保卡使用新規定
1、人工器官報銷增加50%。這次出台的新醫保政策調整了人工器官的報銷標准,在目前水平上提高了50%。報銷范圍包括心臟起搏器、心臟瓣膜、人工晶體、人工關節、人工血管、安裝植入式心律轉復除顫器和體內他人工器官。
2.醫保新增110個醫療項目。另一個重大調整是,110個醫療項目被納入醫療保險計劃。這些新內容包括熟悉的醫療項目。
二、北京醫保報銷流程
1.持社保卡就醫時,只需自付費用,可報銷的費用將由醫療機構和醫保相關部門結算。但是如果急診科沒有攜帶社保卡,或者是他的特殊情況,可以自己全額支付醫療費用,然後下次去醫院的時候,可以帶著單據和醫保卡到指定窗口報銷。
2.門診(急)診:存檔卡、醫保卡、醫療費用收據、統一收據、外方、明細、北京銀行對賬單(未留)。如需尋求外傷治療,應提供外傷原因描述及病歷。
3.急診留觀時,需提供診斷證明、帶急診章的處方、檢查治療明細、收據、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
4.住院費用需提供住院診斷證明、出院證明、實時結算對賬單(全額結算憑證)、收據、住院費用明細、病歷復印件(加蓋醫院印章)、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
5.異地返院需提供診斷證明、出院證明、收據、費用明細、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及異地住院原因說明。
2021年1月1日起,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一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發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基金最高支付限額由4000元提高到4500元。在北京市,在職職工報銷比例超過85%,退休人員報銷比例超過90%,最高可達99.1%,最高限額為50萬元。

F. 北京退休職工醫保報銷規定

北京退休職工醫保報銷規定是:
不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3%劃入個人帳戶,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8%劃入個人帳戶。
醫保一般指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基金,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醫療保險的好處:
1、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反過來,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會進一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生產的發展。一方面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
2、調節收入差別,體現社會公平性。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政府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
3、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保障。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有助於消除因疾病帶來的社會不安定因素,是調整社會關系和社會矛盾的重要社會機制;
4、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手段。醫療保險和社會互助共濟的社會制度,通過在參保人之間分攤疾病費用風險,體現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新型社會關系,有利於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
5、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特別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保證。
北京醫保報銷流程:
1.持社保卡就醫時,只需自付費用,可報銷的費用將由醫療機構和醫保相關部門結算。但是如果急診科沒有攜帶社保卡,或者是他的特殊情況,可以自己全額支付醫療費用,然後下次去醫院的時候,可以帶著單據和醫保卡到指定窗口報銷。
2.門診(急)診:存檔卡、醫保卡、醫療費用收據、統一收據、外方、明細、北京銀行對賬單(未留)。如需尋求外傷治療,應提供外傷原因描述及病歷。
3.急診留觀時,需提供診斷證明、帶急診章的處方、檢查治療明細、收據、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
4.住院費用需提供住院診斷證明、出院證明、實時結算對賬單(全額結算憑證)、收據、住院費用明細、病歷復印件(加蓋醫院印章)、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
5.異地返院需提供診斷證明、出院證明、收據、費用明細、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及異地住院原因說明。
2021年1月1日起,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一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發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基金最高支付限額由4000元提高到4500元。在北京市,在職職工報銷比例超過85%,退休人員報銷比例超過90%,最高可達99.1%,最高限額為50萬元。
2022北京醫保個人賬戶使用方法:
2022年北京9月1日起個人醫保賬戶定向使用,就是個人賬戶資金應專款專用,通過個人賬戶資金的逐步積累,形成醫療儲備金,解決個人和家庭成員的醫療費用負擔,增強抗風險能力。現在是通過家庭成員共濟使用個人賬戶,減輕家庭現金支付負擔。使用個人賬戶的順序是參保人員的配偶、父母、子女。一般購買醫保目錄內葯品所發生的個人自付的費用和購買醫保目錄外葯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所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費用可使用個人賬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G. 2023年起,北京醫保報銷上不封頂

醫療保險能夠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多的便利,2023年起北京醫保報銷上不封頂,人們歡呼。

在我看來,這樣的政策是非常值得推廣的。

因為疾病而打破了一個家庭,讓家人家破人亡,許多年的努力全都毀之於旦的例子很多。這樣的政策是非常值得推廣的,北京率先實施後續,很多地方可能也會陸續開始進行推廣。

H. 北京退休人員門診醫保報銷比例

門診報銷比例上了醫保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北京門診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的知識,跟著我一起看看吧。
一、門診報銷比例
上了醫保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舉例來說,如果您是在職職工,在門診看病的花費是2500元,那麼500元的部分可以報銷50%,就是250元。
二、住院報銷比例
如果是住院的費用,目前一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時,無論是在職人員還是退休人員,起付金額都是1300元。而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准按50%確定,就是650元。而一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住院費用)最高支付額目前是7萬元。
住院報銷的標准與參保人員所住的醫院級別有關,如住的是三級醫院,從起付標准到3萬元的費用,職工支付15%,也就是報銷85%;3萬元到4萬元的費用,職工支付10%,報銷90%;超過4萬元到最高支付限額部分的費用,則95%都可以報銷,職工只要支付5%。而退休人員個人支付的比例是在職(就是上述的)職工的60%,但起付標准以下的,都由個人支付
幾乎每位去醫院就醫者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掛號、開葯時醫務人員總是要問患者是醫保還是公費醫療或是自費。難道看病、吃葯也要「看人下菜碟」?
提示:一般來說,問這個問題主要是考慮到醫保參保人員只有消費醫保目錄里的葯品才能報銷,在療效差不多的情況下,盡量為參保人員選擇能夠報銷的葯。而對於自費的患者來說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以上就是為你介紹的關於北京門診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的知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I. 北京退休醫保報銷比例

一般來說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有所不同,因此報銷比例也有所差異,以下就北京職工醫療保險保險比例情況進行說明。
上了醫保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舉例來說,如果您是在職職工,在門診看病的花費是2500元,那麼500元的部分可以報銷50%,就是250元。
如果是住院的費用,一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時,無論是在職人員還是退休人員,起付金額都是1300元。而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准按50%確定,就是650元。而1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住院費用)最高支付額是7萬元。

閱讀全文

與北京退休人員門診醫保報銷最高限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黑龍江社保退休政策 瀏覽:134
面試公示多久體檢 瀏覽:73
馴養txt 瀏覽:500
公司給交的養老保險和農村交的保險一樣嗎 瀏覽:486
屍吻1在線 瀏覽:874
湖北退休人員養老金什麼時候補發6 瀏覽:378
男主抓女當鼎爐的小說 瀏覽:716
天賜是那部電視劇主角 瀏覽:547
孝順母親的 瀏覽:592
青島社保2018退休工資補貼 瀏覽:270
能看國外電影網站 瀏覽:946
麗姐,紅姐是什麼電影 瀏覽:386
劇情片日本 瀏覽:368
崑山三院體檢中心體檢項目有哪些 瀏覽:256
45歲50歲冬季加厚連衣裙 瀏覽:544
愛心走進敬老院新聞 瀏覽:662
養老保險資金追繳 瀏覽:261
誓信毒梟電影 瀏覽:405
3d眼鏡電影app 瀏覽:982
美國gay電影 瀏覽: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