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退休人員檔案有誤要停發工資

退休人員檔案有誤要停發工資

發布時間:2022-09-27 06:43:39

『壹』 老人退休工資突然停發社保局說找不到老人的檔案,該怎麼辦

社保局管著幹嘛滴,養著你們喝大茶睡大覺的嗎,一幫混賬東西。12345反饋一下

『貳』 退休檔案年齡塗改社保不接收工資怎麼領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9-28

『叄』 已經退休多年,因檔案年令和身份證年今不符,兩年停發工資能補嗎

摘要 檔案與身份證年齡不符如何退休退休年齡只能以檔案最早記載出生年月為准,也就是最先記錄了出生年月的檔案資料上的信息為准。《XX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准。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檔案年齡與身份證年齡不符,辦理退休以檔案最先記載為准。

『肆』 社保局把退休人員的檔案年齡改大錄入錯了多領的退休金該退嗎

退。雖然責任在社保局,但這錢是屬於國家的(社保一般都是國營的)。所以你必須退出來。
就像在銀行多拿了錢似的,必須退出來,雖然不公平,但這是法律規定,必須執行。

『伍』 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怎麼辦

感謝官方邀答。

問題: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怎麼辦?

我曾經從事人事工作多年,比較了解退休檔案工作。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我國退休制度審核退休年齡時,是按身份證,戶口本和人事檔案記載的出生日期相結合進行的。原則上要求三時一歷辦理退休。如果身份證,戶口本和人事檔案日期有出入,以人事檔案為准。人事檔案的效力大於身份證,戶口本。不允許弄虛作假。

1.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一般是什麼情況,對退休有什麼影響?

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影響退休的情況,通常是指出生日期和身份證,戶口本的出生不一致,三時不一歷,而且檔案出生日期更早。我國退休人事相關政策規定,三時一歷不一致,以檔案記載的最早出生日期為准。會影響退休時間。如果人事檔案的出生日期比身份證早兩年,那麼你退休就要晚兩年。

如果確實是筆誤,又想糾正,必須提供充分,有力,明確的證據才可以修正,最終以辦理退休審批部門的認定為准。

2.每個人的人事檔案材料內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載入的呢?

追溯 歷史 ,那時沒有統一的檔案法,所以各地各單位的操作並不一樣,比如,有的從高中階段材料開始,有的從參軍開始,有的從參加工作開始。當然材料記載的最早的出生日期發生在哪份材料上就不一樣了。實操中,大多數是看第一次參加工作時相關材料記錄的出生日期。

檔案里第一次參加工作的身份是工人的,通常是以招工表(招工錄取通知書)上的出生日期為依據。檔案里第一次參加工作的身份是幹部的,通常是報到單(原來叫派遣證)上的出生日期為准。

你沒有說明自己的檔案年齡筆誤出現在哪份材料上,是招工表,派遺單,是高中學籍登記表,是高校學生畢業登記表還是什麼,所以我才給你提供建議的時候,還不能一步到位。僅能給你提供參考建議。

3.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到底應該怎麼辦?

(1)找出現筆誤的原始材料的記錄單位,請他們出具證明,交給辦理退休的相關審批部門。

如:派遣單上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戶口本不一致,那麼你就找到當時畢業的學校,請他們開一份證明,說明是當年的筆誤。

(2)找一份比出現筆誤的原始材料更早的證據,要證據確鑿,無可爭議,然後交給辦理退休的相關審批部門。

如:招工單上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戶口本不一致,你可以提供醫療機構出具的原始出生醫學證明,參過軍的,可以找參軍相關材料證明,也可以找檔案里有沒有比上班之前找的材料,比如高中畢業登記表,高中學籍登記表等。

(3)如果你沒有視同繳費年限的事情,也不屬於政策傾斜人群,比如沒有高級職稱,不是老革命,不是軍轉幹部等,那麼退休時可以不提供人事檔案,因為這種情況下,人事檔案和你退休待遇沒有關系。在辦理申請退休時,你可以壓根兒就不提供人事檔案,這樣你就可以按身份證,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辦理退休了。

(4)咨詢辦理退休部門的工作人員,了解他們認可的其他途徑,想辦法按他們的要求辦理。

以上建議,是基於我個人多年人事工作的認識和梳理,僅供參考。

有筆誤沒問題,只要不是關鍵表單就沒問題,而且筆誤年齡不涉及得利行為即可。

關於年齡方面,檔案的認定原則以整本檔案中最先最早形成的有效力表單體現出的出生年月來進行認定的,若一本檔案中有多個年齡,需要進行綜合分析研究,考慮是否存在提前參加工作,提前參軍等等類似的得利行為,若有按照避免重復得利原則,認可曾經的得利行為,通過其他方式避免其重復得利。

例子:

小明最先最早表體現其出生年月為1980年6月,形成於1996年的招工表上填寫其出生年月為1978年6月,這種情況下分析,小明很可能在其參加工作時不滿16周歲,但認定其工作年限和工齡(畢竟實際工作了),但將檔案認定的出生年月也認定為1978年6月,目的是避免重復得利。同時,這還涉及檔案造假,需要由所屬單位人事部門給予一定處分。

除此之外,若不是在關鍵環節(參公、參軍、調轉、上學、畢業等等)出現與最先最早不符的其他年齡,一般情況下不會涉及重復得利,但也需要結合每個人的實際情況綜合分析。

大家好,我是社保專家——思之想之。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你可以去找你們當地的人社部門去要求更正,但是你要提供十分充足而且有力的證據,否則的話很難修改的。



現在退休,需要查看檔案,因為職工出生日期的認定是實行身份證跟檔案相結合的辦法。

如果你的身份證年齡跟檔案年齡不一致,需要你以檔案最原先的這個記錄為準的。

也就是說在認定出生日期的這個事情上,檔案的證明力是要比身份證要高的。如果你的檔案年齡有筆誤,不能更正的話,還是要以檔案為准認定出生日期。

更多社保問題,關注思之想之。

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檔案內有多份需要填寫自己年齡的表格,一份有筆誤,不會份份表格填寫都出差錯,經辦人員會根據檔案年齡不同綜合考慮,但退休關鍵看檔案內第一份招工招干所填寫的表格年齡為標准。

那個年代沒有身份證,沒有微機電腦,只有派出所戶籍造冊和每家各戶的戶口簿,而且都是人工用鋼筆所填寫,當年國家允許退休人員子女頂職,允許家中待業青年兒女到父母單位上班,還有亦工亦農、計劃內計劃外臨時工人員轉正簽訂合同制工人等,以上這些都有年齡段限制規定,所以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所以退休年齡"筆誤",有部分是人為故意造成。

【老伙計衷心感謝悟空的邀請】

退休發現檔案年齡有筆誤,是比較麻煩的。辦理退休最敏感和審查最嚴的就是年齡,哪怕差一個月都不行。

年齡出現筆誤,有兩種情況:一是因為陰歷或者陽歷弄顛倒了,這種情況查找自己出生那天陰、陽歷日期,附上圖片,寫出「情況說明就行。再一個就是筆誤。

不論是什麼原因,一般都以最原始記錄為准,比如:去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查找底檔,查看檔案中「中學畢業生登記表「、「高中畢業生登記表」。之所以要查這些,因為戶口是每個人出生後的第一份資料;而畢業生登記表又是檔案里的第一份資料。

我在單位給職工辦理退休時就出現過年齡前後不一的問題,遇到這種情況,我會拿一份單位介紹信,到職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查原始底檔,查好後派出所在復印件上蓋章,裝入本人檔案。

檔案是自己寫的,一個人對自己是不是負責任,就是從填寫每一份檔案資料開始的。

如果你是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的人,請認真填寫自己的畢業生登記表、求職、任聘登記表。

一次小小的筆誤,沒准就是一個漫長的等待和無休止的解釋。

樓主你好,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的話,那麼這種情況確實是比較麻煩的事情。因為個人檔案在辦理退休的時候,是需要正常查閱的。

首先退休檔案的年齡,是根據你初始就業時的出生日期來為主的。也就是說你當然中記載的年齡是最具有權威性的,如果這個年齡有過修改的痕跡,那麼就很難認定你的真實出生年齡。那麼在辦理退休的時候可能會比較麻煩。

如果與身份年齡一致的話,出現了修改,那麼這樣的話可能會按著身份,年齡去辦理退休。如果與身份年齡不一致,做過一定的修改,改成了與身份年齡一致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就很難認定退休年齡了。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

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怎麼辦?

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影響退休的情況,通常是指出生日期和身份證,戶口本的出生不一致,三時不一歷,而且檔案出生日期更早。我國退休人事相關政策規定,三時一歷不一致,以檔案記載的最早出生日期為准。會影響退休時間。如果人事檔案的出生日期比身份證早兩年,那麼你退休就要晚兩年。

如果確實是筆誤,又想糾正,必須提供充分,有力,明確的證據才可以修正,最終以辦理退休審批部門的認定為准。

退休檔案年齡有了筆誤,其實問題不大。

因為你己經正式辦好了退伍手續,所有資料已儲存到勞動資源的數椐庫里,每年上半年,或年底,補漲界老金的話,電腦系統都會自動增加。打發到工資卡里。

如果是說參加工作年齡有筆誤,導致了前期退休工資定發少了的話。

先帶上個人身邊證明資料去轄區派出所,尋找復印相關個人資料。

再去原單位人力資源部門,查找原始檔案,並讓出具相關證明。

證明手續備齊後,可以去所在的區人力資源保障中心,申請修改裁決。

退休檔案年齡有筆誤怎麼辦?

根據你問題的描述,也就是居民身份證的出生日期和檔案出生時間不一樣如何處理。關於這個問題其實目前是有政策做出明確的規定的。原文如下

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准。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

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出生時間與職工檔案中部分材料記載的出生時間一致的,以兩者記載一致的出生時間為准。



之前有個朋友的媽媽,50歲准備去辦理退休的時候發現檔案記載的時間當時填寫錯誤,比實際的出生年齡小三歲。按照這個時間,只能三年後再辦理退休。但是檔案後面的出生時間又改成了正確的出生日期,可是最終社保局以檔案有塗改,還是以最開始的時間為准。

遇到這種情況可能也只能去社保局的上級主管部門進行反映。看能否提供相應的證明。

應該實事求是的查明原因。如果是本人行為,就該由本人承擔後果。如果是人事幹部的筆誤,就該依據戶口、身份證予以糾正。

檔案,必須真實、准確、無誤!

嚴禁檔案誤差!嚴懲檔案弄虛作假!

『陸』 退休老人檔案丟失 導致社保不給發放退休工資 該如何解決

檔案不歸個人管理,你爺退休的年代,那時退休檔案歸原單位管理,有的至今社保也沒有收歸社保。當然誰管理檔案誰對這件事負責。
在一般情況下退休了,檔案就不會再有人去理會他了,也許是你們當地社保在做那部分人檔案收歸工作,發現你爺爺的檔案不在了。 此時如果正常渠道解決不了,就只有走法律渠道了。

『柒』 退休開資了社保局懷疑檔案有問題,停保後怎麼處理

據了解,現在社保在清理騙保的。若嚴重的,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停保後,後續查清後未有問題,將會補發給你;若確實有問題,至少應該退還多領的退休金。

『捌』 我檔案年齡和身份證一致,人社局也按此批准退休,但單位不認可,說檔案被改動並停發我的工資,怎麼辦

建議向單位所屬上級部門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依法維權。

『玖』 辦理退休後才發現檔案缺失了,降低了退休待遇怎麼辦

一般來說只差四年的工齡退休金不可能多800元左右。因為視同工齡,同時要計算基內礎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容,所以待遇是比較高的,一般來說可以多拿8%到9.6%左右的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多數地方是四五百元,甚至三四百元。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用人單位的證明是不管用的。其實,隨著我們時代的變革,很多老的國有企業都破產倒閉,所以也出不了證明材料。即使普通的公章證明,也很有造假的可能。所以社保部門審核要審核檔案原始材料。一般來說,像八幾年的用人單位招用工登記表或者勞動部門用批準的用工審批表,還有工資調級表、原始會計憑證等等材料,這才是有效的證明。
所以丟失檔案後再找檔案材料也是非常麻煩,對自己的檔案一定要慎重保管,畢竟關繫到我們的退休待遇,希望大家注意。

閱讀全文

與退休人員檔案有誤要停發工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愛愛免費 瀏覽:466
秋霞電影2019官網 瀏覽:666
歐美電影外遇 瀏覽:124
息子相奸愛情電影網 瀏覽:656
閔度允主管美艷人妻電影叫什麼 瀏覽:851
重陽節餐飲業如何備菜 瀏覽:380
有一本小說主角叫秦昊 瀏覽:382
不下載也可以免費看的網站 瀏覽:368
一次性養老保險漲了多少 瀏覽:60
美國野人電影 瀏覽:845
沈陽康利養老院地址電話 瀏覽:639
武昌哪裡有體檢中心 瀏覽:127
24歲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麼辦 瀏覽:660
養老保險項目外工資包括哪些 瀏覽:704
不用播放器的電影你懂得 瀏覽:557
快穿養成1v1 瀏覽:312
現在有能看的網站的嗎 瀏覽:657
安全看片入口 瀏覽:412
日本電影電影夢裡面有蝴蝶嗎 瀏覽:263
退休人員養老金驗證 瀏覽: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