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青島企業退休工人最高多少錢

青島企業退休工人最高多少錢

發布時間:2022-09-27 06:06:07

『壹』 青島李滄戶口,企業退休女每月工資多少

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25元,退職人員每人每月提高100元。
每月退休工資=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全省上一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實際賬戶累計額/計發月數(60歲退休按139個月計算)。
退休時,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金額決定領取退休工資的多少。

『貳』 青島二十年工齡今年大約領多少錢

根據相關資料查詢青島參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按照工齡,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類推工齡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參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參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齡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不分高級工,中級工,還是普通工人。退休金一律平等。公務員也要不分職位高低一律平等。和工人的退休金一樣。三年以內執行完成。

『叄』 青島地區30年的工齡現在退休多少錢的工資

3500
在青島三十年工齡退休人員的退休金,要看是什麼性質的人員,還要看投保基數。如果是企業退休人員,最低基數的人員,現在退休,退休金大約是兩千多塊錢。

『肆』 29年半退休在青島能領多少錢

青島地區29年工齡2023退休能發2000元左右
基本養老金也稱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
2021年4月,人社部、財政部印發《關於2021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總體調整水平為2020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4.5%基本養老金:Basic Pension在我國實行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
即國家有關文件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伍』 山東青島男同志31年工齡,視同繳費12年,帳戶5萬多,2023年退休有多少錢

青島市企業人員退休一般在3000元上下左右。事業單位人員根據2014年個人職稱高低情況有所不同。初級職稱6000元左右,中級職稱8000元左右,副高以上萬元左右。因為主要數據不全,無法計算準確數字。大概情況如此。

『陸』 青島市黃島區2022年退休29年能領多少錢

退休金2100塊錢左右。
如果是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可能到6000元左右。
如果是繳納養老保險的工人,退休工資會少一點,但是現在國家政策,每年都會漲工資,讓退休的老年人有了盼頭。

『柒』 青島23年工齡退休多少錢

親您好,23年的工齡,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取到1800元的養老金
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多少,就是根據你的累計繳費年限以及繳費檔次決定。也就是說,你的繳費年限越長,那麼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也就越多,你是23年的工齡,那麼比最低繳費年限15年多了八年,這樣按照計算,退休後你每月可以領取到1800元的養老金。

『捌』 企業人員退休金,為什麼一般只有2000多塊錢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2020年全國城鎮職工平均退休金為3300元左右。

全國只有西藏城鎮職工平均退休金超過4500元。

全國有四個省份城鎮職工平均退休金超過4000元。

而企業人員退休金只有2000多元,主要是女性職工,畢竟女性職工基本上退休年齡50歲(特殊情況除外),而男性職工基本上退休年齡是60歲(特殊情況除外)。相差10年。

有些繳費年限女性職工或者男性職工滿足最低繳費年限15年的,繳費檔次60%的,退休金只有1000——1500元左右。

同等工作年限的企業職工和事業編制單位員工退休金退休金差額最少在500元以上。

同等工作年限的一般國有企業職工和國家壟斷行業——電力、石油、煙草公司等企業的職工,退休金也相差300元以上。

這種差別是由不同所有制,不同企業性質、不同行業性質,不同體制單位形成的固有現象。

70年代進入不同行業、不同體制單位的員工,除了科研單位、教育系統、醫療等單位的員工以外,都不是由學歷高低決定的。

這種差別是當時就業形式決定的。

那時,很多人不願意進入街道辦事處、政府部門。因為國有企業工資比這些部門工資高!

因為那時的口號是「工人階級領導一切」!

隨著時代的變遷,原先不願意去的單位——事業編制單位,工資水平大於國有企業職工水平,各項待遇提高很快,退休金也比一般國企高!

這就叫做「風水輪流轉,此一時彼一時」!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七十年代進入事業編制也不是容易進的,只是說,當時,工資收入來講,國有企業有績效獎金,工資比事業編制單位工資高一些!

所以,企業人員退休金低,一般只有2000多,主要是女性職工。也和企業歸類、企業效益、工作年限有關。

我的母親,今年八十二歲,十幾歲參加工作,工齡比較長,退休前是一家快倒閉的化工廠工人,她的退休工資經過這么多年增加,現在有三千左右。比起老師公務員少多了。但她還是很滿足。也許制定政策的都是有文化的人,所以企業退休工人退休工資較少。

樓主你好,從企業單位的退休人員養老金的待遇,為什麼一般每個月只有2000多塊錢呢?其實這是從企業單位退休的一種普遍現象,但絕對不是說所有的人都只有2000多塊錢的養老金。養老金待遇拿的高的群體是存在的,但為什麼企業單位平均養老金偏低,一方面是跟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齡較早所造成的,另外一方面是企業單位,給職工所繳納社保的基數水平,相對是比較偏低,都是有直接原因的。

因為我們都知道女性,是50周歲或者是55周歲退休,相對於男性的60周歲提前了5年到10年左右的時間,那麼也就意味著最終女性的累計繳費年限,會減少5年到10年左右,這種情況下就意味著他們退休以後初始養老金的待遇,普遍來講是比較偏低的,所以說直接拉低了企業單位平均養老金的待遇,僅僅不到3000塊錢,所以說大部分人確實只有2000多塊錢。

另外一個方面就是,企業單位在建立社保繳費基數上面,往往都會選擇最低標准60%來建立社保繳費基數。這種情況下,就直接會影響到今後企業單位退休職工的平均繳費指數,因為60%是一個最低水平,所以,將來享受到養老金的待遇水平也不是很高。但是有些職工如果說嚴格的按照本人的工資標准,來建立社保的繳費基數,同時在繳納社保年限方面也比較長,他一定會獲得更高養老金的收入,所以說自己的養老金,完全取決於你的參保條件來決定。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

1、大多數企業給員工上保險時,都上最低檔。

2、導致很多企業員工,努力工作幾十年,退休金很少。

3、企業退休金,基數少,漲的就慢。

4、很多人到手的退休金,吃飽飯都費勁,更別說看病了。

5、這就導致,大多數人,退休以後,沒法安度晚年,還要去打工賺錢。

6、企業員工退休金,只有工資的60%不到。很多人上班時賺的多,都是加班費。

7、反觀體制內的公務員和事業編,退休金都在5000以上。

8、超大城市的體制內退休金,都在8000上下,有職務的更多。

9、這種差距,讓兩類老人,生活狀態天壤之別。

10、不但如此,企業退休,醫保報銷55%,公務員85%。

11、雖然,現在養老金並軌,但體制內外,差距依然明顯。

12、而且,企業人員,很可能提前退休或者換工作,保險繳納年限少,這也造成了退休金不多。

13、這些年,畢業生考公務員熱,也就不難理解了。

14、為什麼企業招工難?退休金少也是原因之一。

15、畢竟,誰也不傻,都想活的舒服點。

16、如果,這種差距不減小,沒人願意進工廠。

17、老了,退休金高低,直接影響生活質量和家庭關系。

18、金錢,才是安全感和選擇權,其他都是瞎扯。

企業退休2千多,在中國很正常,因為根據社保法政策,多繳多得,少繳少得,企業工人,特別是下崗失業工人,無錢交納高額的社保只有繳納6o%,造成二千多,但企業也分差和好,象煙草,石油,電網這些壟斷企業,多是按高額交社保,加上企業年金,退休工資高達到上萬,七八千。

企業退休人員的退休金一般只有2000多元,主要原因還是 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低 的問題,在加上由於 養老保險成立年限 本身的一些問題。

一般來說,我們是國企老職工,工作年限能有40多年,養老金怎麼也能領到三四千元。因為,我們的養老金計算公式是這樣算的:基本養老金,主要包括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 三部分構成。

基礎養老金 ,領取的是一定比例的退休上年度 社會 平均工資(現在也一般也稱為 當年的養老金計發基數 )。平均繳費指數類似於平均繳費檔次,但是不一定絕對等於。比如說始終按照100%基數繳費,一般繳費指數都是1左右,具體原因是因為養老金計發基數比社平繳費基數會高一些,這樣平均繳費指數就會低。

如果平均繳費指數是0.6(大多數人都是按照60%基數繳費),這樣40年可以領取32%的養老金計發基數。你山東省2020年6573元的養老金計發基數為例,僅僅養老金就會超過2100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 ,等於退休時個人賬戶的余額,除以退休年齡確定的計發月數。一般來說,個人賬戶的余額跟本人的繳費基數有關。相應的個人賬戶余額都是按照繳費基數的8%每月記入個人賬戶的,每年還會計算利息。大多數人按照60%基數繳費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也就5~7萬元,60歲退休的計發月數是139個月,每月也就領取360~500元的個人賬戶養老金。

不過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建立的時間一般是1992~1997年,在之前的年限由於沒有建立個人賬戶,因此會計算過渡性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跟社平工資相掛鉤,跟平均繳費指數相掛鉤,跟建立個人賬戶之前的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相掛鉤。這也是一份沒有養老金個人賬戶待遇的一種補充。

如果說有十幾年這樣的繳費年限,養老金也能領取10%以上的社平工資,也是每月五六百元的養老金。

不過,由於很多職工工作並不穩定,可能會出現失業下崗等情況,個人也沒有通過靈活就業參加養老保險,因此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低,造成了養老金待遇低。

一般來說,繳費年限30年左右,沒有多少過渡性養老金,當地的 社會 平均工資水平不高,退休領取的養老金待遇也就在2000元上下。

如果是繳費15年的最低基數,養老金也就1000元上下的。

是因為大多數企業為員工交最低檔的養老金基數造成的。很多企業員工的月工資本來就不高,按每月60%的繳費基數繳費,進入個人賬戶的錢很少,女員工50歲退休,工齡又相對有限,到退休時能拿到的養老金就低。拿的少的都是企業員工,公務員呀,行業員工都不少。

企業退休人員也是分層次的,不同層次的企業退休人員,退休金也是大為迥異。比如之前在國企工作時候的一位領導,退休之後非常瀟灑,生活質量挺高,財務上也比較從容,時不時外出旅 旅遊 。

一個月只拿2000多元的退休金,這是大部分企業退休人員待遇。因為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與之前工作時候繳納年限與繳納基數息息相關。

企業養老金制度,是從1986年開始改革的,最早都是單位繳納,個人不要繳納。到1995年又做了新的調整,開始建立個人賬戶,也就是在單位繳納之外,個人也開始繳納。

現行企業養老金制度,就是在1995年改革的基礎上,不斷完善與改進。目前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是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調節金組成。大部分退休人員,只享受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 計發月數。

退休金的差異就在這兒: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不同企業,工作時候繳納的養老金是大為不同的,一般企業員工,享受的都是最低基數的養老金繳納,比如每個月個人繳納200元,企業代繳600元左右。如果繳納時間不長,比如只有15年,20年這樣,退休之後基本上只能領取2000元左右的退休金。

但如果工作時候繳納基數比較高,而且繳納年限比較長,那麼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就比較多,每個月發放的養老金也比較多。簡單地說就是多繳多得。

是這樣的,目前全國的人均養老金水平達到了3300元左右,但是大多數的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也就是一兩千塊錢,很難超過3000元,這是有原因的:

一是企業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繳費水平一般不高,很多人在按照較低的繳費基數來繳費的,養老保險繳費指數也就是0.6左右;

二是企業退休人員的累計繳費年限一般也不是很長,由於工作上的不穩定性,不少企業退休人員中斷過社保,導致累計的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不長。

目前養老金的計算方式,還是根據個人的養老保險繳費水平和繳費年限等因素來計算的,如果按照較低的標准來繳納養老保險,最終拿到的養老金也不會很高。此外,企業退休人員,沒有像年金這樣的補充性的養老金待遇,退休後整體的收入也就有限了。

分享幾位網友的養老金情況:我是2019年退休,31年工齡,養老金1828元,經過兩年的上漲,現在的養老金2103元,坐標廣東;我的工齡28年8個月,去年9月退休的,養老金是2354元,今年養老金上漲後,現在拿到手的是2515元,坐標重慶;我是17年退休,工齡31.3年,當時的養老金2000元,現在2600元,坐標山東青島……

@社保當家,感謝你的閱讀。

養老金計算辦法是全國統一的,退休待遇不一樣,只能是因為在職時繳費和繳費年限長短不一樣導致的,在職期間繳費低,時間短,退休時候自然就出現差異了

『玖』 在青島,退休金2100元,是什麼水平

在青島一個月2100元的退休金真的勉強就夠一個人的溫飽。

你想,2100元一天平均才70元,這會物價這么高,70元真的不好乾啥。

要是一個人過,物業費多層房子一個月也的六十元,電費也的一百元,水費五十元,一個家庭的衛生處理費我們這里一個月十元,跟水費一起收。手機費也的五十元,再加上網費和燃氣費一百元吧。這就去了很多了。

剩下的一天生活也就有五十元,就是個人溫飽解決了。

我們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有人情事項,要是就一個人過,必須出去打工,身邊有很多單身退休男女退休後再出去打工,因為這幾個錢根本不夠花銷。

現在我們青島這里出席個普通婚禮紅包一千,親戚過個生日也的一千,就是人情世故一千,確實挺累。現在物價高,出去溜達趟,手指頭一點,錢就花了。

最可怕的就是生病了,比如我爸今年生病住了四十幾天院吧!除了社保報銷,自己自費花了五萬多。這還是自己子女陪床伺候,要是以後一個孩子沒時間,用護工一天工資帶吃飯330元,這四十天光護工就的一萬多,我爸這一代人孩子多,自己有點錢,孩子再負擔些,負擔相對不大。

等以後我們這些六零後,七零後就一個孩子,我覺得自己老了手裡沒錢真不行。兩家四位老人,獨生子女夠累的。這就需要我們自己要存錢,不能掙一個花一個。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體會,我覺得前些年還能存點錢,這幾年收入增長了,可是每個月反而月光族了。退休金月月來,月月光。[捂臉][捂臉][捂臉]

最後,希望國家繁榮昌盛,人民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耶][耶][耶]

幾個字,最低層

這個要看是哪個群體的退休金是這個水平。1、老國企關閉一次性買斷工齡達到退休年齡的老工人,這部分人的退休金最初只有幾百元,經過連續16年漲退休金後大題可以漲到這個水平,如果沒有其他收入的話,這個數額的退休金在青島屬於底層的生活水平。僅僅吃飯而已,不能有事兒,一有事兒就要有外債。2、青島城中村的居民,一次性買斷工齡達退休年齡的退休金是這個水平,如果有村(大部分改製成立公司或集團)里的分紅(有的村分紅數額很高),日子過得會很好。如果村裡經營的不好或集體資產流失了一點分紅都沒有,光靠這點退休金生活也是僅僅滿足吃飯而已。要知道青島的物價在北方算是比較高的,農副產品的價格高於北京、河北、河南等周邊省市。

企業退休人員的平均水平!

我在青島退休5年了,到現在開1900元,也吃的挺胖的,哈哈哈

一般企業退休的一般水平,維持一般的生活狀態而已。

維持一般的日常生活應該沒問題吧。

能活

等我退休以後再告訴你[捂臉]

看你是在農村還是城市了,如果在農村會生活的很好,如果在城市就只夠交各種費的,你是到街道申請低保吧,這個日子沒法過。

閱讀全文

與青島企業退休工人最高多少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老年大學練發聲 瀏覽:904
退休職工護理補貼申請 瀏覽:768
周香允Hyang-un Ju 瀏覽:947
老年人補鈣療程 瀏覽:677
退休金5萬 瀏覽:223
家樂福電影院在幾樓 瀏覽:830
史泰龍電影國語版 瀏覽:17
一女多男的現代文推薦 瀏覽:313
最低的養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瀏覽:161
當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瀏覽:893
如何照顧遠方的老人 瀏覽:476
因為我要去看電影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210
李彩譚所有電影 瀏覽:59
100部荒島求生電影 瀏覽:691
我們的節日重陽節手抄報圖片初一 瀏覽:678
高密市老年大學攝影展三 瀏覽:91
鄧楠孩子 瀏覽:844
社保局能辦退休嗎 瀏覽:339
現季節吃什麼蔬菜養生 瀏覽: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