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職工退休後戶口轉入農村原籍

職工退休後戶口轉入農村原籍

發布時間:2022-08-12 21:02:50

㈠ 國有企業退休職工社會化管理可以把戶口轉回原籍農業戶口嗎

摘要 戶口遷回農村,可以,但是存在一定的條件。

㈡ 退休後戶口可以遷回農村嗎

滿足國家規定條件是可以遷回農村老家的。但是,必須得到村裡開證明,村裡同意接收,相關部門才能給辦戶口。根據國家規定,非農業戶口轉農戶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1、必須是由原籍轉出(如果是夫妻投靠,不滿足這一條件);2、在村裡有宅基地;3、退休或已經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系;4、長期在村裡居住。只要符合這些條件,帶上村裡開的接收證、結婚證、退休證和房產證就可以辦理戶口轉移。

㈢ 退休後戶口如何遷回老家農村

法律分析:1、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銷戶口。

2、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銷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㈣ 退休了,把戶口遷回農村,對退休金有影響沒有

如果你是在正常辦理完成退休之後,並且自己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以後,把自己的戶口遷回農村老家,不會對自己的退休金產生任何的影響,因為你的退休金的審批基本上是根據工作單位的所在地來審批的,但是對於沒有工作單位的人群,實際上大多數靈活就業人員,都是根據自己的戶籍所在地來批復退休的。所以說你是企業在職一族,並且自己已經正常辦理退休,那麼戶口並不會影響到自己的退休金的正常領取,當然你退休金比方說是在你之前的這個戶籍所在地領取的,那麼你今後就要一直在這個原有的退休所在地領取退休金,並且一直到領取到終身,而且自己的醫療保險也是在該城市正常地享受到,這個退休醫保的待遇。

文章圖片1
雖然說我們的戶口發生了變更,但是養老金的領取地區不會發生變更,它會隨著你該地區養老金的正常增長,享受正常的增長待遇。當然養老金的發放我們都知道,它是直接會發放在社保卡的金融賬戶里,所以說無論我們在任何地區取錢也都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所以說自己的養老金待遇都是屬於正常發放的狀態,那麼這個問題自己完全是不用擔心的。

至於戶口的問題,它主要是針對於還沒有退休的靈活就業人員,是有一定的影響。因為靈活就業人員的戶口,必須要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正常的參加自己的養老保險,如果說你的戶籍所在地發生變更,那麼實際上你不可以在原有的地區來繼續參保,自己的社保待遇只能夠去新的戶籍所在地來建立自己的靈活就業社保賬戶,然後來正常的參保,所以說會對自己沒有退休的靈活就業人員產生一定的影響。

文章圖片2
但如果說自己是企業在職職工,那麼戶籍的變更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因為本身戶籍的變更主要是根據工作單位的注冊所在地來進行繳納社保的,所以說你的這個工作單位注冊所在地沒有發生變化,那麼你將來退休也是通過工作單位來退休,因為畢竟你的工作關系,包括你的勞動關系,社保關系,人事檔案關系都保留在工作單位中,那麼工作單位是給你辦理退休和你的戶口是沒有任何關系的。所以自己已經是辦理完成退休的人員,那麼無論你的戶口怎麼樣變更,都不會影響正常領取退休金的待遇,但是當你的長期居住地發生變化之後,對於自己的醫療保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如你不能夠享受到本地區的醫保報銷待遇,那麼你就必須進行醫保的備案,然後跨地區就醫結算,這樣的話才能夠正常地享受到醫保的報銷待遇。

㈤ 退休工人退休後可以把戶口遷回農村老家嗎

首先如今的農村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很多鄉村地區都分布著不少富裕人家,農村的各種賺錢的項目也越來越多,所以在農村也能有一個很好的發展,其次就是朋友在剛離開農村的時候把戶口遷移出去,如果在農村有祖宅,要獲得土地權利必須是當地戶口,所以在老家有房的這些朋友就會把自己的戶口遷回去,而對於養老金的領取來說是沒有太大影響的,只要你在職期間已經交滿了15年的時間,退休的時候不論在哪裡都是可以辦理的。

對於養老保險重要的不是戶口在哪,而是在哪裡辦退休,只要你按流程辦理了退休,那麼每個月的養老金還是會如數打到你的個人賬戶上,和你的戶口在哪個城市完全沒有聯系,但是在領取退休金的時候,不同的城市會有不同的待遇差別,並且政策也會有一定的差異。你之前在北上廣這種大城市上班,交的也是大城市標準的社保,但回到你老家三四線的小城市,並且在該城市辦理退休的話,那麼你退休之後能夠拿到的退休和你之前所繳納的就是不相符的。

而且出於對退休金的金額考慮,如果想盡量拿多一點,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輕松,就必須要在在職期間盡量多的繳納社保,或者在工作的時候上調自己檔位。普通的醫社保退休之後可能雖然它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酌情去增長,但是最終的結果想必還是很難滿足當前的生活需求。現在在一些大城市裡,每個月的房租租金就需要花費三四千元,這還只是單人間的價格,如果想要全家都有房子住,那麼光是租房,每個月就要花去五六千元,這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所以在大城市養老的人,如果在當地沒有房子,也會面臨很大的壓力。不過,如果想要回到老家去生活,在上班的時候只能繳納最基本的社保就足夠了,選擇在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最好。

㈥ 從單位退休後能不能把戶口遷到農村

農村戶口遷出後還是可以遷戶的,但前提是需要遷回地的村委會開據接受收證明,不然當地的派出所也是不能辦的。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農轉非都是可以重新嵌入農村原籍的。其還需要分情況而定。

就目前我們國家的政策來說,退休了要把戶口(非農業戶口)遷回農村原籍,是有點困難的,他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才行。

題主的這問題其實可以給我們一個啟發,退休了想回原籍生活的人,一個是對故鄉的思念,還有個農村的空氣比城市好,這些年,農村的交通,通訊都發展起來,農村的環境越來越好,要是國家可以放開退休人口戶口遷回農村原籍,退休了,都有養老金的,也沒必要去與村民爭村裡的福利資源,要有宅基地的可以自己建房,沒有的,政府歸化一些土地給這部分會來的。這樣,不是可以解決農村人口減少的問題,老人在家鄉居住,也帶動家鄉的消費。帶回大城市的一些理念,對農村的振興發展發揮自己的余熱。

職工退休後戶口能轉回農村嗎

法律分析:滿足國家規定條件是可以遷回農村老家的。但是,必須得到村裡開證明,村裡同意接收,相關部門才能給辦戶口。

根據國家規定,非農業戶口轉農戶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1、必須是由原籍轉出(如果是夫妻投靠,不滿足這一條件);

2、在村裡有宅基地;

3、退休或已經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系;

4、長期在村裡居住。

只要符合 這些條件,帶上村裡開的接收證、結婚證、退休證和房產證就可以辦理戶口轉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銷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㈧ 退休後戶口可以遷回農村老家嗎

法律分析:滿足國家規定條件是可以遷回農村老家的。但是,必須得到村裡開證明,村裡同意接收,相關部門才能給辦戶口。根據國家規定,非農業戶口轉農戶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必須是由原籍轉出(如果是夫妻投靠,不滿足這一條件);在村裡有宅基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銷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㈨ 退休工人退休後可以把戶口遷回農村老家嗎

摘要 可以把戶口遷回農村,只要滿足非農戶口轉農業戶口的條件即可。

㈩ 退休職工怎樣把戶口遷回老家

法律分析:1、要向原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申請,原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經過初審覺得符合遷回原籍的條件,會上報派出所的上級公安局戶政科進行審核,然後發給准遷證;2、憑准遷證辦理戶籍遷移證。在拿到原籍派出所辦理的准遷證後,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戶籍遷移證;3、憑戶籍所在地的辦理的戶籍遷移證到原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上戶手續,重新辦理戶口本,照相,重新更換本人身份證。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閱讀全文

與職工退休後戶口轉入農村原籍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學體檢血常規怎麼看 瀏覽:913
懂事的孩子唱出了孝敬父母之心 瀏覽:498
主角在閃電俠世界的小說 瀏覽:408
父母太苦了訂蛋糕寫什麼 瀏覽:851
飼養人免費視頻觀看 瀏覽:899
怎麼查已經上映過的電影播放時間 瀏覽:372
烏龜怎麼長壽命 瀏覽:95
中老年人站養生樁好嗎 瀏覽:913
武俠後宮帶肉的小說 瀏覽:750
煙台市芝罘區康樂老年公寓怎麼樣 瀏覽:349
重陽節的養生秘訣 瀏覽:510
老人機支持什麼格式的音樂 瀏覽:749
女主叫向晚晚男主姓隋的穿書小說 瀏覽:447
老年人小腿淤青疼痛 瀏覽:284
吃奶的電影有那些 瀏覽:699
看成人影視網址 瀏覽:724
靈寶足療養生去哪裡 瀏覽:301
老年人宮頸癌怎麼發現 瀏覽: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