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蘇州退休人員6

蘇州退休人員6

發布時間:2022-01-27 11:47:16

㈠ 關於目前江蘇蘇州退休的規定

關於2009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蘇勞社險[2009]1號
各市、區人民政府,蘇州工業園區、蘇州高新區管委會,市各委辦局(公司),各有關單位:
根據江蘇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對2009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部署。經蘇州市人民政府同意,現將我市2009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調整的范圍和對象
參加我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在2008年12月31日前辦理了退休、退職或按月領取生活費手續的人員。
二、調整的辦法和標准
(一)普遍調整退休、退職人員基本養老金(生活費,下同)。
1.退休、退職(含市區退養,下同)及按月領取生活費的人員,每人每月按照本人本次調整前的月基本養老金的10%增加基本養老金。
2.本次調整前基本養老金低於1190元的,在按本人本次調整前基本養老金10%調整後再統一增發28元,此項增資和按本人本次調整前基本養老金10%增發額相加不高於119元。
3.2008年12月31日前年滿70周歲(年齡以辦理退休手續時確定的出生年月為准,下同)不足75周歲、年滿75周歲不足80周歲以及年滿80周歲以上的人員,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發30元、40元和50元;退職及按月領取生活費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發20元、30元和40元。
4.各縣級市及工業園區、吳中區、相城區小集體及其以下人員、退養人員和被征地農民經過換算補繳等方式納入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等享受養老待遇的具體調整標准,可由當地按不高於上述標准另行確定,並報蘇州市勞動保障局、財政局備案後實施。
5.按照本人本次調整前基本養老金的10%增加基本養老金的計算結果見分進元。
(二)適當增發部分退休、退職人員基本養老金。
1.符合原勞動人事部勞人險[1983]3號文件規定的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每人每月增發70元。
2.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稱的退休科技人員,副高每人每月增發60元,正高每人每月增發70元。
3.1953年底前參加工作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發50元。
4.退休人員中的原工商業者(含從原工商業者中區分出來的小商小販、小手工業者、小業主),每人每月增發50元。
5.基本養老金低於此次增加後平均養老金的50%的退休、退職及按月領取生活費人員,每人每月增發30元,增發後的基本養老金不得超過平均養老金的50%。本次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後的平均養老金為1482元,平均養老金的50%按741元計算。
同時符合上述兩個及兩個以上增發條件的退休、退職及按月領取生活費人員,按就高和不重復的原則確定增發金額。
三、調整時間
從2009年1月1日起執行。
四、資金來源
此次調整所需資金,由各地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列支。
五、工作要求
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廣大企業退休人員的關懷。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積極籌措資金,精心組織實施,務必將2009年企業退休人員增發的基本養老金在2009年春節前通過社會化發放的形式發到退休人員手中。
特此通知。

蘇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蘇 州 市 財 政 局
二○○九年一月四日

㈡ 蘇州退休人員另外發幾百元是什麼錢

蘇州的退休人員,另外發幾百塊錢有可能是補發的工資,或者有可能是發的過節的費用

㈢ 蘇州退休人員工資如何查詢

你打開www.2500sz.com.往下找,找到養老金,點擊下,然後輸入個人編號和身份證號碼回(18位),然後點擊退休調整查詢即可答.

㈣ 蘇州退休人員要多少年,才能體檢一次

各單位公司招聘工作人員體檢參照公務員標准,
若沒乙肝.肺結核等傳染病代表體檢人體檢通過了。
各醫院入職體檢價格一百元左右,
最好周一至周五早上8點到11點空腹去體檢。

㈤ 蘇州什麼時間給2020年1一6月份退休人員加發2019年社平工資差額

需要等到2019年社會平均工資數出來之後,全省再重新核算,補發差額。

㈥ 蘇州退休人員工資發放

目前只有上復海已經發放到制手了,但是發的不很理想,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北京、天津、浙江已傳出消息,大約在今年9月份發放到退休職工的手中,其他省份暫時還沒有消息,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但漲是肯定要漲的,畢竟是國家出台的統一政策,而且針對上海市率先發放2016年退休養老金的情況,2016年6月18日人社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調整養老金的比例是在去年退休人員平均工資的基礎上平均調增6.5%,涉及8500多萬企業退休人員和1700多萬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這項惠及1億退休人員的政策,地方必須按照人社部、財政部的通知精神盡快落實到位。另外,各地補發的養老金增加部分必須從2016年1月1日起計算

㈦ 蘇州退休人員醫療保險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具體見:《蘇州市社會基本醫療保險管理辦法》
第四十一條參保職工享受醫療保險退休待遇的,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或者退休金
(二)職工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男滿30年、女滿25年;
(三)外地轉入人員在本市行政區域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必須滿10年。
符合前款規定的人員,自社保經辦機構辦理退休手續後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繳費年限不符合前款規定的人員在辦理退休手續時,應當由參保職工和用人單位按規定一次性補繳(補繳金額=退休時上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6%×不足繳費年限)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補繳的醫療保險費全部進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不符合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的,終止職工醫療保險關系。
在2002年7月1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職工,其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可視作職工醫療保險的視同繳費年限;2002年7月1日後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僅指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

㈧ 蘇州各區退休人員分布及平均退休工資

市區幾個區工資比較高

㈨ 蘇州退休人員醫保報銷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您好!如果您在蘇州退休,想回在徐州看病,可以答先在蘇州市辦理好異地就醫手續,在徐州市選擇三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由這三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蓋章認可後,今後就可以在徐州市看病,憑醫院開具的發票和病歷卡在蘇州市報銷。不能直接刷卡看病。謝謝閱讀!

閱讀全文

與蘇州退休人員6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油田礦區退休職工服務思路 瀏覽:904
帶養特殊兒童父母要具備哪些素養 瀏覽:129
非常愛情原型 瀏覽:135
老年書法活動開業致辭 瀏覽:429
男女操逼的電影的名字 瀏覽:706
紅羊影視作品有哪些 瀏覽:334
網址視頻不用下 瀏覽:736
男男電影大尺度酒吧 瀏覽:635
韓國愛情電影強制 瀏覽:120
哪些網站可以看外國片 瀏覽:479
主角能穿越各個影視位面的小說 瀏覽:476
女的洗碗一位老男人韓國劇 瀏覽:738
養老金取錢怎麼操作 瀏覽:269
科教片結婚以後 瀏覽:336
不用注冊就能看的電影網站 瀏覽:548
兩個字影視名字 瀏覽:165
食物鏈主演女主角演過什麼 瀏覽:761
滿期換證體檢在哪裡做 瀏覽:835
父母幫孩子改年齡申請書怎麼寫 瀏覽:170
大陸哪些影音主演的影視有善惡因果思想 瀏覽: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