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離退休人員指紋比對

離退休人員指紋比對

發布時間:2022-01-26 17:27:09

Ⅰ 退休前的指紋現在識別不了怎辦

生存認證隨著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深入,離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逐步過渡到社會化管理,通過銀行、郵政等委託機構進行委託發放,有效的保障了離退休人員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保障了離退休人員的應有權益。但同時,也暴露出了一些新的問題,離退休人員通過社會化方式進行管理,社保機構很難管理到離退休人員的健康以及生存狀況,離退休人員死亡後,很難及時對其進行終止處理。多地方有群眾舉報,反映離退休人員死亡後,無法辦理養老金賬戶銷戶的情況,導致有關死亡人員繼續領取養老金的現象發生,養老金的冒領問題也日益突出,造成社保機構養老金的大量流失。為此,人社部在全國開展通過技術手段完成生存認證工作的新方式。

Ⅱ 社保指紋的離退休人員指紋採集認證業務流程

離退休人員指紋採集認證業務流程
社保單位給離退休人員的銀行賬戶打入養老保險金時,是憑在辦理養老退休手續時的資格審核。目前較為普遍的審核做法是:審核身份證、或生存證明、或單位、醫院證明等,但由於此類證件(證明)容易偽造、信譽低等,這樣的審核手段有效性難於保證,導致大量社會保險金的流失。
指紋認證系統作為一種高科技管理手段為解決上述的社保行業的身份認證、審核問題,提供了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且已經在社保行業形成一種共識。同時也得到了勞動與社會保障部的高度重視。
養老金發放過程中引入指紋身份認證系統後,通過上圖所示的多個環節,徹底的解決了如何有效審核領取養老保險金的離退休人員的資格問題。而且具有方便快捷、投入少、效率高等特點。

Ⅲ 養老金身份認證;面部識別系統怎麼進啊

人臉識別只需在攝像頭前保持1-3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照片的採集。第三無需到採集點採集和比對信息,只需離退休人員在任意一個配有攝像頭的網路終端進行遠程照片採集,由操作員將照片信息存入系統相應的退休人員模板中即可。

目前,網吧已經深入大多數鄉鎮,很多自然村村民家裡也有帶攝像頭的上網電腦。第四管理簡單,離退休人員若要正常領取養老金,須在規定時間內進行身份認證;若超過認證期,社保管理系統自動默認停發該名離退休人員的養老金。

拓展資料:

防止養老金冒領的核心問題就是個人身份驗證,全國各地都在進行艱難的探索,目前使用最多的是指紋管理系統,指紋的唯一性和不變性作為身份認證的基礎,具有很高的准確性和安全性。採用指紋識別技術,計算機能夠在瞬間確認人的身份,可以有效的防止冒領。但是管理的難度大,首先是指紋的採集,要集中所有參保的離退休人員現場採集難度大,花費的時間長,上萬人的地區要全部採集完至少要三年左右的時間。二是採集指紋不規則,由於是人體接觸式,有的用力不均,指模很難一次採集成功,往往需要工作人員手把手採集。採集一個人的指紋需要花費很長時間。

Ⅳ 退休人員長期不做指紋認證怎麼處理

退休人員長期不做指紋認證怎麼處理?我認為如果退休人員長期不做指紋認證的話,肯定會養老金。不會給你及時發放的。所以要做指紋認證。

Ⅳ 退休人員指紋認證

各地規定不一,咨詢當地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參考資料
汕頭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
《關於年度領取企業基本養老金資格認證的通告》

根據上級有關規定,我局及各分局從今年4月1日起,開展2017年度企業基本養老金(下稱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資格認證范圍和資格認證時間
資格認證范圍:凡由我局及金平、龍湖、澄海、濠江、潮陽、潮南、南澳分局(下稱社保機構)發放養老金的離退休人員(不含2017年始發養老金人員);資格認證時間: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6月20日。
二、資格認證辦法
(一)由單位(包括退管中心、人力資源市場和社保服務站等代理機構,下同)管理的離退休人員,由單位按以下辦法辦理資格認證:各單位4月1日起持U盤到所屬社保機構拷貝《2017年度離退休人員領取基本養老金資格核查名冊》,對離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進行核查後,於6月20日前持U盤將錄入認證結果的核查名冊電子版(同時列印紙質認證名冊並加蓋公章)報送所屬社保機構,對未資格認證的人員還須填寫《暫停發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的人員情況申報表》一並報送。單位離退休人員10人以下的可以紙質形式填寫《2017年度離退休人員領取基本養老金資格核查表》,同時對未資格認證的人員填寫《暫停發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的人員情況申報表》一並報送所屬社保機構。
(二)原單位已不存在或無單位管理的離退休人員於6月20日前攜帶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及復印件到所屬社保機構或省社保局授權辦理資格認證業務的郵政儲蓄銀行網點辦理資格認證手續,具體網點詳見《關於做好2017年度廣東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領取資格協助認證工作的通知》(粵社保函〔2017〕110號)。
(三)因身體原因行動不便的離退休人員需委託他人辦理資格認證手續的,須提供街道(鎮)或居委會(村委會)出具的健在證明及本人和受託人的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及復印件於6月20日前到離退休人員所在單位或發放養老金的社保機構辦理資格認證手續。
(四)居住異地和境外居住的離退休人員請按我局《關於2017年度企業離退休人員領取基本養老金資格認證有關事項的通知》(汕社保函〔2017〕78號)規定辦理認證手續。
(五)靈活就業退休人員、原單位已不存在或無單位管理的離退休人員、居住省內異地和省外離退休人員以及因身體原因行動不便的離退休人員,今年還可通過以下新增方式進行資格認證:離退休人員用手機下載安裝「汕頭社保」APP,通過錄入身份證號碼及社保卡密碼(原初始密碼須重新設置)登錄,在資格認證功能模塊下按照提示進行人臉識別資格認證(末能順利辦理資格認證的,按本通知其他相應的資格認證辦法辦理)。
三、其他注意事項
(一)逾期未辦理資格認證的,社保機構將按規定暫停發放養老金,對欺詐騙取養老金的,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查處。
(二)本通告中有關文件、表格、社保機構地址和聯系電話以及通過「汕頭社保」手機APP資格認證的使用說明均可從我局網站(網址:http://csi.shantou.gov.cn)下載,表格也可到所屬社保機構領取。
2017年3月29日

Ⅵ 沈陽市離退休人員指紋認證有這么回事嗎

誰認證就去問問。

Ⅶ 異地退休金指紋驗證怎麼辦

退休人員異地抄生存驗證有三種方式:
一、在本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異地居住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協助認證表》,本人攜該《認證表》和本人身份證、離退休證、一寸免冠近期照片到居住地所在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街道(鄉鎮、社區)社會保障工作機構進行認證,如居住農村的在鄉政府或鎮政府進行認證。再將認證蓋章的《認證表》寄回本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二、在本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採集指紋、人臉,然後申請互聯網人臉認證系統辦理資格認證;
三、居住地和本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如果都參加了人社部異地認證平台的,可通過原企業向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社保局提出異地聯網認證申請參加異地聯網認證。

閱讀全文

與離退休人員指紋比對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孝順父母學佛故事 瀏覽:420
關於老年人的血壓變化大是何原因的問題 瀏覽:775
韓國電影四個情節 瀏覽:815
孝敬父母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瀏覽:377
看日本有劇情的愛情動作 瀏覽:888
醫院體檢致喘物是什麼項目 瀏覽:428
國外電影一個已婚男人在海邊喝酒一個女的過來 瀏覽:340
台灣電影 女同生孩子 瀏覽:896
君島美緒電影觀看 瀏覽:182
師徒訓誡嚴苛的管教醉影劍 瀏覽:28
青島企業單位辦理退休的待遇 瀏覽:905
西班牙大尺度倫理電影 瀏覽:109
濟寧康泰養老院在哪個位置 瀏覽:335
貴港市首個長壽之鄉是什麼區 瀏覽:556
女主逃跑被男主抓回別墅 瀏覽:824
90後嫁給60歲老頭 瀏覽:204
養生堂如何做茶 瀏覽:850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沒交 瀏覽:672
宣武分局退休人員管理處 瀏覽:894
怎樣查看養老保險 瀏覽: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