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返聘退休人員所得稅計算方法器2018

返聘退休人員所得稅計算方法器2018

發布時間:2022-01-25 15:04:03

A. 退休後返聘的個人所得稅怎樣計算

企業返聘退休人員,計算個人所得稅如下:

我國《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兼職和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收入如何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國稅函〔2005〕382號)規定,「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的收入,在減除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由此,退休返聘人員需要先減除相關費用後,再按照工資、薪金所得繳納個稅。

B. 退休返聘人員怎麼計算繳納個稅

退休人員的退休工資不徵收個人所得稅。但返聘取得的收入,應按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應納稅款=(2000-1600)*5%=20元

C. 退休人員返聘,怎麼計算個人所得稅

聘用已退休人員抄的薪資個稅在減除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七款規定,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退休工資、離休工資、離休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但是,退休後人員受原單位包括其他單位再聘用取得的收入則不屬於離退休工資之列,而是工資、薪金所得或者勞務報酬,應單獨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兼職和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收入如何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國稅函[2005]382號)中規定: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的收入,在減除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D. 退休返聘人員個稅是怎麼算的

計算退休返聘人員的個稅的辦法: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兼職和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收入如何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在減除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這一應稅項目來繳納個人所得稅。
【法律依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兼職和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收入如何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以下簡稱個人所得稅法)、《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徵收個人所得稅若干問題的規定〉的通知》(國稅發〔1994〕089號)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影視演職人員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國稅函〔1997〕385號)的規定精神,個人兼職取得的收入應按照「勞務報酬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的收入,在減除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E. 退休返聘人員勞務費如何計稅

一、《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兼職和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收入如何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的規定,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的收入,在減除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二、退休人員再任職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受僱人員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含一年)勞動合同(協議),存在長期或連續的僱用與被僱用關系;

(2)受僱人員因事假、病假、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勤時,仍享受固定或基本工資收入;

(3)受僱人員與單位其他正式職工享受同等福利、社保、培訓及其他待遇;

(4)受僱人員的職務晉升、職稱評定等工作由用人單位負責組織。

三、返聘即離退休人員的再次聘用,因為退休員工不屬於勞動部門管理,不能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所以聘用離退休人員不能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28條執行。離退休人員與用人單位、發生爭議,如果屬於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案范圍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予受理。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七款規定: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退休工資、離休工資、離休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

F. 退休人員個得稅如何計算,包括退休金和返聘的勞務費

根據《國家稅務抄總局關於個人兼職襲和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收入如何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批復》(國稅函[2005]382號)的規定,退休人員再任職取得的收入,在減除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離退休人員再任職界定問題的批復》(國稅函[2006]526號)的規定,退休人員再任職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1)受僱人員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含一年)勞動合同(協議),存在長期或連續的僱用與被僱用關系;(2)受僱人員因事假、病假、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勤時,仍享受固定或基本工資收入;(3)受僱人員與單位其他正式職工享受同等福利、社保、培訓及其他待遇;(4)受僱人員的職務晉升、職稱評定等工作由用人單位負責組織

G. 退休人員返聘工資個稅計算方法

法律分析:減除按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准後,按工資、薪金所得應稅項目繳納個人所得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四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免徵個人所得稅:(一)省級人民政府、國務院部委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以上單位,以及外國組織、國際組織頒發的科學、教育、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獎金;(二)國債和國家發行的金融債券利息;(三)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四)福利費、撫恤金、救濟金;(五)保險賠款;(六)軍人的轉業費、復員費、退役金;(七)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基本養老金或者退休費、離休費、離休生活補助費;(八)依照有關法律規定應予免稅的各國駐華使館、領事館的外交代表、領事官員和其他人員的所得;(九)中國政府參加的國際公約、簽訂的協議中規定免稅的所得;(十)國務院規定的其他免稅所得。前款第十項免稅規定,由國務院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閱讀全文

與返聘退休人員所得稅計算方法器2018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愛愛免費 瀏覽:466
秋霞電影2019官網 瀏覽:666
歐美電影外遇 瀏覽:124
息子相奸愛情電影網 瀏覽:656
閔度允主管美艷人妻電影叫什麼 瀏覽:851
重陽節餐飲業如何備菜 瀏覽:380
有一本小說主角叫秦昊 瀏覽:382
不下載也可以免費看的網站 瀏覽:368
一次性養老保險漲了多少 瀏覽:60
美國野人電影 瀏覽:845
沈陽康利養老院地址電話 瀏覽:639
武昌哪裡有體檢中心 瀏覽:127
24歲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麼辦 瀏覽:660
養老保險項目外工資包括哪些 瀏覽:704
不用播放器的電影你懂得 瀏覽:557
快穿養成1v1 瀏覽:312
現在有能看的網站的嗎 瀏覽:657
安全看片入口 瀏覽:412
日本電影電影夢裡面有蝴蝶嗎 瀏覽:263
退休人員養老金驗證 瀏覽: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