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職工光榮退休報道

職工光榮退休報道

發布時間:2022-01-25 09:58:01

Ⅰ 團支部春節慰問退休職工報道怎麼寫

尊敬的企業退休老同志: 人勤春來早,草發牛更肥。值此2015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xx市企專業退休人員管理屬服務中心謹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禮和親切的慰問! 過去的2014年,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人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

Ⅱ 退休職工國慶60周年徵文12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們這些操作著網路語言、聽著超女歌曲的中學生,怎樣做一個文明守紀律的中學生呢?到底什麼是文明呢?先請聽我給大家講兩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公司招聘總經理助理,應聘人員過五關斬六將,最後面試只剩下20人。面試那天,人家按時來到考場,可左等右等不見主考官的影子。10分鍾過去了 ,有的人開始坐立不安;20分鍾過去了,一部分人站起來在室內走來走去;半個小時過去了,決大多數人都離開座位,有的甚至翻看桌上的資料。整個過程中只有一個小夥子始終沒有動。這是主考官近來了,大家迅速回到座位安靜下來。大家坐好後,主考官宣布,面試已結束,那個沒離開座位的小夥子被錄用。
第二個故事,講的是一則報道。報道說,在新加坡,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的。但奇怪的是,其中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談」、「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是用中文書寫的。為什麼呢?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人,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
同學們,聽了這兩個故事大家有什麼感想?我們可以看到,文明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是多麼的重要。我們還可以看到,文明其實是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它就在我們一言一行之中,我們更可以看到,文明是一種品德、一種修養、一中境界。
文明來源於真誠的愛心。有一位作家說得好:有愛便有了一切。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是人類社會的永恆主題。沒有愛,文明就失去了靈魂,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像迷了航的水手。我們每位同學都要充滿愛心,愛黨、愛祖國、愛人民,愛學校,愛老師、愛同學,愛家人、愛朋友、愛自己,愛花草樹木、愛鳥獸蟲魚、愛山山水水。只要我們有了這種愛心,就是一個文明的人,一個高尚的人。
文明養成於良好的習慣。我們老家有句古話,叫做「從小偷針,長大偷金」。一個人的言行舉止總是慢慢養成的,習慣成自然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古時候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的小伙計,跟著一個剃頭老師傅學剃頭功夫。師傅讓他每天用剃頭刀刮西瓜皮練習基本功。小夥子非常刻苦,進步很快,但他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每次練習過程中,當別人叫他有事時,他都是隨手把刀插在練慣用的西瓜上。久而久之養成了習慣。有一天,師傅看他技術練習的差不多,就讓他給客人剃頭。突然,他聽到外面有人叫救火,他就匆忙地向門外沖去,只聽到客人一聲慘叫。原來,他出去救火時,隨手習慣性地把刀插向西瓜------客人的腦袋。同學們,由此可見壞習慣是多麼可怕。我們一定要自覺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如垃圾入箱,隨手關水龍頭,做完作業把課桌收拾干凈,來客主動起立,公交車上主動給老人讓座,不在公共設施上亂寫亂畫,等等。我們從小養成了這些良好的習慣,就架起了走向成功的階梯,插上了飛向輝煌的翅膀,獲取了打開勝利之門的鑰匙。
文明表現為崇高的形象。形象是一個人的品牌。大家知道,中國人民解放軍不僅是一支勝利之師,也是一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我們軍隊之所以能夠打勝仗,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嚴明的紀律和良好的形象。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廣播、電視、報紙每天都在鋪天蓋地宣傳紅軍長征的歷史,大家肯定聽到看到過許多這方面的感人故事。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樹立和保持良好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姿態,做到站如松、坐如鍾、行如風;要注意自己的語言,多說文明禮貌用語,不說臟話粗話;要注意自己的儀表,衣著樸素大方,不穿奇裝異服。
同學們,著名學者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毛澤東主席也講過:你們是早晨八九點鍾的太陽,世界是你們的。是啊!祖國的未來等著我們去接班,社會主義的大廈等著我們去建設。讓我們牢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古訓,銘記胡主席倡導的「八榮八恥」要求,堅持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關注自己的一言一行,關注身邊的每一位同學,關注腳下的每一片綠地……,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真正做一個文明守紀的中學生,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謝謝大家!

星光燦爛下,我們傾聽時代的鍾聲,漫漫長夜中,我們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等待祖國母親的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1949年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沖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盪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從那以後,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世紀已經開始,祖國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入自己的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庄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斗,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的美麗,我們將傾盡全力!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的祖國!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這是兒女們心中渴望的歌。」聽著這熟悉的旋律,我浮思聯翩:我們偉大的祖國,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華夏古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在金秋迎來六十華誕。
驀然回首,一幕幕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深深銘記在我腦海,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千思萬緒,百感交集。而家鄉的滄桑巨變更讓我感慨萬千,我家住在風景秀麗的海島——長海,9年前這里原來是偏僻的小漁村,雖地處風景秀麗的渤海海畔,擁有卓越的地理優勢,但仍然貧窮、落後。而現在已經是高樓林立、車水馬龍、風景秀麗,成為一塊不可多得的避暑避寒勝地。市場日客流量上萬人,年交易額達數億元,利稅過千萬元。魚、海參等多種海產品遠銷海外。被譽為「東北的小窗口,海鮮的大市場」。市場內商品琳琅滿目,客戶熙熙攘攘,人聲鼎沸,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驀然回首,我的家鄉滄海桑田,已經從一個無人問津的偏僻漁村發展到一個人人皆知的勝地;我的祖國日新月異,繁榮昌盛,東方巨龍的雄姿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展望未來,我激情飛揚:我的家鄉將前程似錦!我的祖國明天將更加輝煌燦爛!
六十年光輝歲月如歌:我們偉大的祖國屢經挫折而不屈,屢遭坎坷而不衰,風雨兼程,奮發圖強,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放蓬勃發展,綜合國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國際地位顯著提高,輝煌成就令全世界震驚。
六十年勝利旌旗漫卷:我們偉大的祖國從昔日積貧積弱的「東亞病夫」到如今舉世矚目的東方巨人;從許海峰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從明朝萬戶火箭飛行的殞身到神舟載人飛船的成功……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你,我的家鄉——長海!
我愛你,我的祖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Ⅲ 宣布職工退休文件座談會

首先對所有退休職工光榮退休表示了熱烈的祝賀,也對他們及其家屬多年來給予公司的支持、幫助、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希望所有退休職工能夠一如既往的支持、關心公司的發展,在公司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最後,董事長代表公司給所有光榮退休的老職工及其家屬拜了個早年,預祝退休職工闔家歡樂、新春愉快!

Ⅳ 歡迎電力女職工光榮退休說點什麼

自然規律。

Ⅳ 歡送退休職工對聯

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守崗愛崗激昂青春歲月
安安逸逸和和美美居家戀家安渡幸福晚年

或者寫句激勵發揮余熱的下聯

Ⅵ 職工要退休 明天開會 求感言

日月如梭,時光飛馳,人生如夢,六十個年頭,不覺自己竟到了退休的年紀,一個花甲的輪徊。不久前,我敬佩的一些老領導、老同事、熟識的同志聽說我要退休了。都發自由衷的感慨:時間過真快,不想當年的小謝「娃娃家」也退休了,我們能不老嗎?自然規律真是任何人都無法抗拒。
退休,這是新老交替、社會繼替之必然。有退就有進,老同志退下去,年輕同志迎上來,從這個意義上說,退是為了進、支持進。是機關肌體里一分子的新陳代謝,自然而又必然,是更新、是發展。
但是,對我個人整個人生來說卻是一個重大「轉折點」、「分水嶺」。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是宣告我的人生「三階段」的主要階段(工作階段)的結束。我慶幸自己退休時逢建設和諧社會,時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下全新理念的科學發展年代,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
在即將退休給我的工作階段畫句號的日子裡,自己腦際的記憶在一頁頁的翻動中一幕幕展現,似乎亦在眼前。曾記否?日常繁忙而理所當然的本職工作;曾記否?工作中多少回開會、寫材料、出文件、出差、調研、接受培訓、加班等的勞頓;曾記否?多少個看似平常,實際上也是在不斷學習思索、進步提高的日日夜夜……。
難忘懷:初參加工作來到地區革委會生產指揮部機關,機關那時的工作環境、條件那裡能與如今相比?但是,盡管如此,許多德高望重的老首長、軍代表,中、老年德才兼備、學識卓著的前輩、同事們,不以其有豐富的、身經百戰的資歷和實踐工作經驗而自居。他們的那種兢兢業業、不計得失、埋頭苦幹、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藹待人、可親可愛的面容、身影,始終銘刻在我的腦海中。機關里許許多多老同志的敬業精神、表率作用、人格魅力,影響、鞭策著我不敢懈怠,不願平庸。學著盡職盡責地、努力盡力地多做、做好工作。就這樣起始,一步步走來,至今還仍然歷歷在目…… 。
難忘懷:40年來從「文革時期」的地區革委會生產指揮部,到行署、市政府。行政機構、部門名稱曾有過多次變更。我在這個大院,前院轉到後院,破平房搬到好一些平房、後院又回到前院,平房搬到樓房,僅辦公室就搬過八次(家)。
難忘懷:近40年中除了機關正常工作外,我曾以地區工作團、隊、組工作隊員的身份,跟隨老領導老同志到過武威所有縣、旗、區的部分農村基層社隊、工廠、農場、兵團團場、企業做過「中心工作」。累計時間約四年余,多了幾分基層工作的經歷和人生的礪練。
難忘懷:我慶幸我與勞動部門、勞動工作有著不了的情緣。在勞動部門我伴隨過八屆領導班底。我清楚、我自豪、我敢言在勞動系統像我這樣一直在這一個部門一個單位,自始至終近40年堅守在這一條「戰壕」,一輩子的「老勞動」,在全省勞動系統都是屈指可數的!
在這即將退休之際,我誠懇想說特別要說:我感謝我的命運中遇到的「好人」----時任地區革委會生產指揮部的領導,是他們從武威一中學校憑成績憑表現推薦的6名同學中,唯獨挑選了我一個人到機關來工作。我幸運的遇上了「風純氣正」那個年月。我懷念那個時代根本不知、不會「走後門」、耍弄「權術」的地區機關領導及幹部的品行、作風……。
我感謝組織對我的教育培養,使我從當初來到機關的躊躇適應階段,到實踐中不斷學習,全身心地投入,能夠完成組織上交給自己的工作任務,同時自己思想和工作能力也相應隨之逐步進步和提高。在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得以鍛煉,由學生成長為一名稱職的公務員。
新老同志、同事能相聚在一個單位,共同在一起工作是人生的一種緣分?就是這個「緣分」使我與我們勞動部門的許多好領導、好同事們走到了一起,心情舒暢的工作在一起。與同事們一起工作的日子裡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我得到了大家許多幫助和關照,風雨同舟、同舟共濟……。
如今我算是走完了我的工作階段之路程。雖然有稚拙的腳印,但大都是踏實的,沒有留下碌碌無為的悔恨。我自勉沒有借酒澆愁,混天聊日,起碼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當然人無完人,與同事多年一起工作共事之中,不免也曾有過失誤、不快和齟齬,只能是「多年功過化煙塵」了。
我很羨慕我的同事,特別是年輕的朋友們,你們趕上了一個好的時代。面對世界,我們的祖國日益強盛、地位不斷得以提升應引以為自豪。現在機關工作的環境,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斷發展完善將如日中天。能為這樣蓬勃發展的勞動事業多做工作、灑汗水、付心血,那應該是你們的驕傲和幸福。期待著我的同事、年輕的朋友們在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不斷健進,期待著你們年復一年在各方面取得豐碩成果。「沉舟側畔千帆過,老樹前頭萬木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愛花」。我覺得這詩句確實道出了我現時的心情。
我20歲參加工作,在機關一干竟然40年過去了。回想起來真是「彈指一揮間」。隨著歲月的流逝,年歲的增長,進入老年是自然客觀之規律,任何人總歸會老的,總是要退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退讓沙灘上。我覺得自己像一名凱旋歸鄉的戰士,有幾分榮耀感。
退休了,作為一名黨員職責還沒到盡頭,還有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我會繼續做自己力所能及、所心所願的碎事,在夕陽中繼續走好人生之路。「莫春者,風乎舞雩,詠而歸」,代表了我離開工作崗位、工作單位的心願。
退休生活已經開始,但我心不老,情未消。願這心、這情,伴隨我一同前行,在以後的路途上灑下更多的快樂和愉悅。

知足常樂、笑口常開、與人為善、助人為樂、胸懷開闊、順其自然。是我給自己訂的退休人生的「理念」和《座右銘》。

Ⅶ 醫生光榮退休祝福語

醫生光榮退休祝福語有:

1、眨眼間,您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祝願您以後的生活更加快樂啊。

2、尊敬的王醫生,你這就要退休了,我們小輩兒,一定會謹記您的教育,努力工作的。

3、我衷心的祝願XX醫生,願您退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我相信你的退休生活,應該會比工作的時候更加美麗。

4、你是人間的天使,一身素白點染了清潔的靈魂;你是世間的百靈,一聲呵護減輕了病人的疼痛。

5、當病魔籠罩在你我身邊時,才發覺一個溫馨的您退休的日子已經飄然而至,在這一刻什麼都有可能失去,惟獨不能忘的是向你們問候一聲。

6、醫生是春天的露珠,純凈清澈,關懷備至;是夏日的驕陽,微笑迷人,熱情如火;是秋天的晚霞,美麗動人,體貼溫存;是冬日的臘梅,堅強不屈,默默綻放。

7、你開啟了生命的律動,讓嬰孩欣賞世界的精彩;你忠於了守護的職責,讓患者感受專業的精神,願您退休以後天天開心。

8、勞苦功高不聲不響,堅守崗位不舍晝夜。盡忠職守不慌不忙,愛心奉獻不假言辭。白衣天使不辱使命,解危救難不時之需,今天您就要退休了,退休以後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9、選擇了醫生職業,便選擇了奉獻,也選擇了愛,看到失去健康的人們,重新找回自我,是醫生最大的幸福與快樂。

10、你們只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白衣天使,你們只有一個共同的使命為病人服務,你們只有一種特定的表情就是笑容。

閱讀全文

與職工光榮退休報道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黃瓜套避孕套的韓國電影 瀏覽:564
狂帝百美緣全文末刪 瀏覽:152
買電影票a和b座位是什麼意思 瀏覽:197
問路時雙方都是老人如何稱呼 瀏覽:98
一個電視劇中的男孩 多多 瀏覽:426
米璐璐作品集介紹 瀏覽:212
借調人員不交養老金證明 瀏覽:640
愛康體檢是哪裡的機構 瀏覽:155
慈銘體檢棗庄市中區是哪裡投資的 瀏覽:479
2016年山西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嗎 瀏覽:290
愛情網影視 瀏覽:392
丁巴度作品 瀏覽: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瀏覽:563
50歲女人的幸福生活 瀏覽:572
退休人員勞動法勞動補償嗎 瀏覽:278
講述跳國標的電影 瀏覽:578
免費看付費電視劇網站並且流暢 瀏覽:102
韓國電影男主當鴨子 瀏覽:663
主角建國稱帝的小說 瀏覽:278
韓國電影男的穿一身護甲戴面具 瀏覽: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