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退休人員為什麼要認證

退休人員為什麼要認證

發布時間:2021-10-28 20:33:29

退休人員如何認證

退休人員可持身份證、退休證和相關資料到常年居住地或戶籍地的所屬街道(鄉鎮)社區、社保機構(中心)窗口建模、認證,也可以在當地的社保網上進行認證。

網上認證以湖南省為例:

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方式

1. 網上自行認證。進入湖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網(www.hn12333.com),在「在線經辦」點擊「養老金身份認證」→下載「人臉識別控制項」→進入「湖南省養老保險身份認證系統」點擊「身份認證」→輸入本人姓名、身份證號碼,自行認證。具體操作及問題解決可咨詢智慧眼客服電話:400—900—4889。

2. 經辦機構認證。全市各級社保經辦大廳設立的認證窗口認證。

3. 社區認證。各街道(鄉鎮)、社區設立的認證窗口,工作日都可進行認證。

4. 手機自行認證。智能手機下載「老來網APP」自行認證。具體操作及問題可咨詢老來網客服電話:400—002—9992。

5. 傳統認證。下列人員交相應資料到所屬社保經辦機構,可視同認證一次:

(一)長期住在國外人員。請到當地大使館或領事館開具證明,並附身份證復印件寄回。

(二)行動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生病住院人員。採取填報《離退休人員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表》。(電子表下載:進入湖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網,點擊「在線經辦」→點擊「養老金身份認證」→點擊右上角「常用下載」→下載《離退休人員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表》電子表)

㈡ 社區讓企業退休人員認證是什麼意思

各地區的生存認證的辦法和時間有一定差異,可以電話咨詢社保服務專電話:12333。
有的省市規屬定退休者生日當月進行認證,可順延2個月。有的省市規定每年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一般情況下,年審時需要攜帶身份證,者退休證。有的省市製作有用於年審的小冊子,也要帶上。

㈢ 是否退休人員每年都要去認證,是幾月份

是的,退休人員每年都需要生存認證,認證的月份看當地的人力資源部門規定,現在可以在手機下載軟體,通過手機就可以進行生存認證的。

㈣ 領取養老金,為什麼每年都要進行資格認證

1、核查離退休人員的生存狀況,

2、核查基本養老金的待遇水平,目的是杜絕死亡不報和虛報冒領養老金現象,堵塞漏洞,減少基金流失。

離退休人員死亡後隱瞞不報,其親屬或他人冒領養老金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責令冒領者退還冒領養老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給予處罰;對拒不退還冒領金額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生存認證,全稱是退休人員生存認證,即國家規定退休人員每年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一次生存認證,即證明領取養老金的老年居民還健在、符合繼續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國家規定凡是在社保領取養老金的企、事業退休人員及生活補助人員每年都要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至少一次的生存認證。

(4)退休人員為什麼要認證擴展閱讀

生存認證方法,中國一些城市推出了一些和時代相適應的便捷做法,比如經絡認證、面部掃描認證、指紋認證、照片認證、視頻聊天認證等等。

1、社保大廳直接認證。社保經辦機構設置了專門的生存認證登記窗口,由離退休人員本人持社保發放的退休人員待遇證、身份證、戶口等到居住地社保經辦機構認證。

2、街道社區勞動保障事務所協助認證。即離退休人員持社保發放的退休人員待遇證、身份證、戶口等,到居住地社區或就近勞動保障服務站,由社區或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當面核對其身份證和退休證,經審核認定後,由離退休人員在填寫登記表並簽字,加蓋協助認證機構印章。

3、單位組織集中認證。由離退休人員所在單位將離退休人員集中組織起來,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派工作人員參加見面會,辦理生存認證登記。

4、異地居住人員認證。居住在異地的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時在參保地社保部門領取「異地居住退休人員生存認證表」,每年生存認證時間,持表及證件到居住地社保機構進行生存認證。

現全國已開通異地居住人員生存認證系統,除廣東等少部分地區未開通外,其他地區居住退休人員均可持『待遇證』及身份證直接到居住地社保機構進行認證。

5、社保機構派人上門認證。離退休人員確因年老體弱或患病,本人不能前來辦理生存認證的,由本人或委託他人提出申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上門走訪辦理認證。

6、拍照認證。持經辦機構指定日期的日歷或報紙拍照,郵寄或由親屬交予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由經辦機構審核認定。

㈤ 現在為什麼退休人員認證開始收費了(每人2元錢)

讓他給你發票,留個證據。明細別亂寫,寫了別的字樣就是問題

㈥ 今年退休人員還用認證嗎

今年己經認證了,明年還要繼續認證,不認證是不行因為退休的工人逐漸增多,這樣好管理。

㈦ 退休人員網上以證了為什麼還要進行醫保認證

一是進行數據建模採集。認證前,需攜帶本人二代身份證(港澳台人員攜帶回鄉證版,境外人權員攜帶護照)等證件到所屬街鎮退管部門進行面部數據採集建模。採集數據的同時進行當年認證,當年不再另行認證。

二是進行網上資格認證。當年已完成面部數據採集建模的社會化管理退休人員,次年開始可在網上進行領取養老金資格認證,認證時間一般為每年4~6月。

三是進行網上認證操作。用戶提交個人身份信息,即身份證號碼、參保地和居住地,信息填寫無誤並且與社保系統中已有的信息核對無誤,則可進行激活,激活後,根據流程引導,完成拍照、錄像操作,即能完成認證。

㈧ 將要退休的職工為什麼要認證

只有退休人員才會每年認證,在職者不認證。或許你們沒有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弄明白了再來咨詢。

閱讀全文

與退休人員為什麼要認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情網影視 瀏覽:392
丁巴度作品 瀏覽: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瀏覽:563
50歲女人的幸福生活 瀏覽:572
退休人員勞動法勞動補償嗎 瀏覽:278
講述跳國標的電影 瀏覽:578
免費看付費電視劇網站並且流暢 瀏覽:102
韓國電影男主當鴨子 瀏覽:663
主角建國稱帝的小說 瀏覽:278
韓國電影男的穿一身護甲戴面具 瀏覽:946
產卵動漫有哪些名字 瀏覽:967
如何對付父母家暴 瀏覽:710
三行詩重陽節 瀏覽:684
姜恩惠主演 瀏覽:849
退休人員分級管理 瀏覽:738
單親爸爸找工作勵志美國電影 瀏覽:546
肇一哪個小區適合養老 瀏覽:138
中醫養生保健主修什麼 瀏覽:945
食物鏈韓國電影女主角叫什麼名字 瀏覽:831
外地轉武漢退休金 瀏覽: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