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人員 > 南京市退休人員要辦理那些手續

南京市退休人員要辦理那些手續

發布時間:2021-10-27 22:15:54

⑴ 外地人口在南京工作現辦退休需要哪些手續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
第六條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三)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回上一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四)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第七條參保人員轉移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後,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按照《國務院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2005〕38號)的規定,以本人各年度繳費工資、繳費年限和待遇領取地對應的各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計算其基本養老金

⑵ 南京市靈活就業人員辦理退休需哪些材料

需提來前一個月到人事代理科備案自,填寫《企業退休人員居住地調查表》一式二份和《企業退休人員審批表》一式四份,勞動保障事務代理手冊,一寸照片七張就可辦理退休手續。

申報退休人員填表之後,到戶口所在社區蓋章,交給市人社局檔案室審核。審核通過人員須繳納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費,具有低保證、特困證的免繳全部費用,有低保證的減半繳費,只有特困證的須全額繳費。
繳費之後,市人社局檔案室為申請人辦理退休手續。約60個工作日後,申請人可以領取退休證、銀行存摺或銀行卡。

⑶ 正常退休需要帶什麼證件去辦理手續

各地正常退休的不同工作性質的人員需要帶的證件材料不同。

以廣州退休為例:

一、職工基本養老退休需提供:

1、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復印件(3份);

2、農行個人結算戶存摺復印件(3份) ;

3、職工手冊原件;

4、農行個人結算戶存摺復印件(3份) ;

5、彩色小一寸相片(不分底色)。

二、早期下海退休需提供:

1、「早期下海審核表」原件、復印件3份 ;

2、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復印件(3份) ;

3、農行個人結算戶存摺復印件(3份);

4、彩色小一寸相片(不分底色) 。

三、237號文退休需提供:

1、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復印件(3份) ;

2、農行個人結算戶存摺復印件(3份);

3、彩色小一寸相片(不分底色);

4、「企業未參保人員信息確認表」和「企業未參保人員一次性繳納養老保險費審核表」 。

四、193號文退休需提供:

1、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復印件(3份) ;

2、農行個人結算戶存摺復印件(3份) ;

3、彩色小一寸相片(不分底色);

4、「未參保企業人員信息確認表」和「未參保企業人員一次性繳納養老保險費審核表」。

退休人員在申請退休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退休手續的窗口申請辦理退休即可,不收取費用。

(3)南京市退休人員要辦理那些手續擴展閱讀

根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相關規定: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⑷ 南京市社保退休手續的辦理

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辦事指南

事項名稱:受理正常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審批申請

辦理部門: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結算中心待遇審批科

辦理地點: 退休申報窗口(水西門大街61號210室)


承諾時限: 10工作日

辦理時間: 每月1日-月底倒數第二天的上午(法定節假日除外)

是否收費: 否

辦理材料: 提交《南京市參保人員退休(職)報審表》和按規定裝訂成冊的申請退休人員檔案,申請病退人員還需提供市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出具的《勞動能力鑒定書》。

設定依據:關於完善我市城鎮企業參保人員退休審批制度的通知(寧勞社險【2003】10號)


申請條件:符合省政府36號令退休條件的參保人員的辦理退休審批的申報






辦理流程:

服務表格:相關表格,由服務窗口提供


注意事項:

1、參保人員辦理退休前的預備工作有哪些?

(1)個人申請。參保人員申請正常退休的,應在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前30日;申請病退及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的,在達到國家規定的提前退休年齡前60日,向用人單位或檔案託管機構提交申請辦理退休的書面報告。用人單位應及時提醒到齡職工辦理退休申請。(2)單位公示。用人單位在收到職工本人的申請後(精神病人由其監護人提出),應在10日內對其出生年月、參加工作時間、從事特殊工種簡歷等基本情況進行公示,公示期一般為7天。

公示無疑義的,由用人單位或檔案託管機構按退休審批要求辦理相關手續。

2、辦理退休的流程是什麼?

(1)申報退休。用人單位或檔案託管機構到退休申報窗口(210室)提交《南京市參保人員退休(職)報審表》和按規定裝訂成冊的申請退休人員檔案,申請病退人員還需提供市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出具的《勞動能力鑒定書》。

(2)劃撥社會化管理服務費。在退休申報10個工作日後,到退休申報窗口(210室)領取已審核的《南京市參保人員退休(職)報審表》。經審核同意辦理退休的,須按規定劃撥社會化管理服務費。經審核不符合退休條件的,退還申請退休人員檔案及申報資料,並告知相關原因。

(3)待遇核定。用人單位或檔案託管機構按規定劃撥社會化管理服務費後,持《南京市參保人員退休(職)報審表》到市養老保險支付結算窗口核定退休人員養老待遇,領取《南京市參保人員退休(職)審批表》、《南京市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通知單》及《退休證》。

⑸ 南京市申請辦理退休的准備工作有哪些

南京市申請辦理退休的准備工作有哪些?
1、參保人員申請退休,一般應在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前2個月向用人單位或檔案託管機構(以下簡稱「單位」)提出書面申請,用人單位應及時提醒到齡職工辦理退休申請手續。
2、單位在收到職工本人的申請後(精神病人由其監護人提出),應在10日內對其出生年月、參加工作時間進行公示,公示期一般為7天。
3、公示無疑義的,由單位按退休審批要求辦理相關手續。
南京市如何辦理退休?
(一)申報退休 (特殊工種除外)
1、申報時間:
正常退休在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前1個月(特殊工種退休另行規定),由單位在每月1號至月底倒數第二天的上午(法定節假日除外)進行申報。
2、攜帶材料:
(1)按規定裝訂成冊的退休人員檔案;
(2)《南京市參保人員申請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報審表》(從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上下載,一式兩份);
(3)加蓋單位公章的參保人員戶口本及身份證復印件;
(4)申請病退人員還需提供市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出具的《勞動能力鑒定書》。
3、送檢檔案:
單位將按規定裝訂成冊的退休人員檔案送至企保部檔案管理科(水西門大街73號一樓檔案管理服務窗口),經工作人員審核,對裝訂合格的檔案蓋章確認。
4、遞交材料:
單位將申報正常退休的材料送至企保部退休待遇審批科(水西門大街61號210室)。
(二)劃撥社會化管理服務費
在辦理參保人員退休待遇核定前,需繳納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費。社會化管理服務費標准為:由用人單位辦理退休的,每人一次性1500元,由退休人員所在用人單位承擔;以靈活就業者身份辦理退休的,每人一次性750元,由個人承擔。
(三)待遇核定
1、單位在退休申報10個工作日後(特殊工種退休另行規定)到申報地點領取已審核的《南京市參保人員申請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報審表》;
2、單位持《南京市參保人員申請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報審表》到社保中心綜合服務窗口核定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領取待遇審批表及《退休證》
3、經審核不符合退休條件的,參保人員檔案及申報材料一並退還單位,有關原因在《檔案受理一次性告知書》中予以說明。

⑹ 在南京辦理退休需要那些手續

1、參保職工申請退休手續 :申請正常退休的,一般應在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版齡前30日向用權人單位提出書面申請,申請病退或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的,一般應在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前60日向用人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者、失業人員等向檔案託管部門提出退休書面申請,未實行檔案託管的,直接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退休申請書。
2、辦理審批手續應攜帶憑證:
①《南京市企業職工退休(定期生活費)審批表》
② 職工個人人事檔案。
③ 提高退休待遇的有關材料:符合計劃生育條件的須提供《獨生子女證》或區計劃生育辦公室簽發的終身無子女證明;符合勞模條件的須提供獲得勞模的榮譽證書;符合高級專家條件的,須提供《高級專家提高退休費比例審批表》。
④ 提供企業上牆公布職工自然狀況及工作情況的有關材料。
⑤ 因病提前退休或享受定期生活費的須提供市勞動鑒定委員會的有關勞動能力鑒定結論。

⑺ 企業職工辦理退休手續都需要准備哪些材料

企業職工不需要備用什麼材料,你就備用身份證復印件和照片兒。就完事了,然後他們要你復印什麼你就復印什麼,別的都不需要。

閱讀全文

與南京市退休人員要辦理那些手續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垂體檢查是怎麼做 瀏覽:834
免費福利電影觀看美女乳汁的片子 瀏覽:914
賣房的薇薇 瀏覽:534
襪褲影視 瀏覽:818
老人86大壽送什麼花 瀏覽:622
老年人宮頸癌早期症狀 瀏覽:117
老人家下肢靜脈血栓能吃什麼葯 瀏覽:598
黑龍江平均退休工資 瀏覽:678
煤礦工人退休工資怎麼算 瀏覽:551
求主角與自己母親都收的小說 瀏覽: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員表 瀏覽:861
養老護理證哪裡辦費用交多少錢 瀏覽:176
有個電影裡面有個叫賀新的 瀏覽:485
老年人發脾氣會引起什麼病 瀏覽:932
50歲腦梗能活多久 瀏覽:356
晉州養老院一般多少錢 瀏覽:898
陝西老年大學招生簡章 瀏覽:760
騰沖農村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426
老年人摔倒醫保怎麼報銷 瀏覽:452
青島市市南區老年大學分校地址在哪 瀏覽: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