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體檢項目 > 50多歲體檢需要哪些

50多歲體檢需要哪些

發布時間:2023-06-10 09:59:03

1. 50歲以上的人體檢應該做哪些項目比較好

一般來說,50歲以上的老人檢查項目相對來說要多一些,主要要重視一下專。幾個方面的檢查屬,第一個是除了常規的檢查,一般的內科外科,婦科五官科肝病科的檢查以外,心電圖X光B超這些是常規檢查神話裡面的血尿常規血糖血脂肝功腎功,這就是常規檢查。腫瘤指標可能要增加,前列腺癌或女性的話,增加宮頸癌乳腺癌的早期的篩查比較好一點,老年人他除了這以下方面的話,還有重視以下的幾個方面檢查。
第一個是心腦血管,這個是體檢的重點,測血壓做心電圖,如果有明顯心律失常表現要進一步做動態心電圖平板實驗有條件最好做一下頸動脈彩超心臟彩超都需要做一下肝膽脾腎常規剛才也說了眼底檢查老年人到這個年紀的話,動脈硬化的發生率增高,冠心病糖尿病的幾率也增高,所以眼底檢查建議做一做,然後其實糖和血脂都要注意測一下還有骨密度,這個時候骨質疏鬆的也幾率也增高,由於老年人的鈣流失加重密度要檢查一下,如果有經常有胃腸不舒服的話,以前沒有做個胃腸鏡檢查的話,建議也做個胃鏡和腸鏡女性的話婦科檢查方面建議做一個TCT以及筋道鏡檢查,男性的話要前列腺檢查。

2. 想給50歲的父母做健康體檢,應該檢查那些項目

腦CT,B超加做腎臟,胸片或胸透,女性查一下乳腺超聲、甲狀腺的超聲和頸部血管超聲。

健康體檢是以健康為中心的身體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2009年8月5日頒布衛醫政發〔2009〕77號文件《健康體檢管理暫行規定》提出「健康體檢是指通過醫學手段和方法對受檢者進行身體檢查,了解受檢者健康狀況、早期發現疾病線索和健康隱患的診療行為。」

健康體檢主要分為入職體檢、個人體檢、團隊體檢、入伍體檢;此外還有婚檢,根據各行業的要求的不同,某些行業對人體的健康狀況要求也不一樣,比如,某些崗位不適合色盲等有先天性缺陷者工作,這使入職體檢成了健康體檢中的一個分類。個人體檢一般都是處於自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開始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這類的體檢叫個人體檢。

體檢項目:

1、主要檢查身高、體重、胸圍差、腹圍臀圍等,對照《中國成年人體質測定標准》,評估營養、形態發育等一般情況。

2、內科主要檢查血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神經反射等項目。

3、檢驗科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血生化、血清免疫、血流變、腫瘤標志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檢查。

3. 50歲以上的女性體檢一般都做哪些項目

一.不同年齡段的女性推薦健康體檢套餐。專家指出,一份常規健康體檢和常見病篩查的體檢套餐,起碼要有如下基礎體檢項目:

1.一般常規檢查(身高、體重、腹圍、血壓、脈搏)。
2.內科、外科。
3.眼科、五官科常規檢查。
4.血常規:白細胞計數及分類、紅細胞計數、血色素、血小板等。
5.尿常規:尿糖、尿蛋白、尿紅細胞、白細胞等。
6.肝功能:肝功三項、乙肝兩對半。
7.腎功能檢測:肌酐、尿素氮。
8.代謝性疾病的篩查:空腹血糖和尿酸。
9.血脂分析: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如果明顯增高,應在3-5個月內復查。
10.胃幽門螺旋桿菌抗體檢測(HP)。
11.心電圖12導聯。
12.腹部及泌尿系B超 (肝、膽、脾、胰、雙腎)。
13.X光胸片。

二.50歲以上的女性做首次體檢應該重點檢查:
有資料表明,50歲的中年女性惡性腫瘤和心腦血管疾病高發,因此,50歲以上的女性,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每年最好做一次有關癌症的檢查。
1、血液流變學檢測、心臟彩超+心功能測定、頸動脈彩超、顱內多普勒血流圖(TCD)。
2、便常規+潛血:排查腸道疾病。
3、腫瘤標志物檢測:如甲胎球蛋白 (AFP)——肝癌,癌胚抗原(CEA)——腸道腫瘤,人乳頭狀瘤病毒(HPV)——宮頸癌,EB病毒抗體檢測——鼻咽癌等。
點評:日常生活中,早期腦梗的患者只是覺得胸悶、頭暈、睡眠不好等,人們多以為是亞健康的表現,一般不會太在意,事實上,經常頭暈、頭痛、胸悶的人,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條件下,可以做一做腦部CT檢查,幫助排查早期疾病。

4. 45-50歲的人應該體檢什麼項目

隨著人的年齡的增大,人體的各個器官開始逐步進行退化,身體也會時不時出現各種毛病。為了及早發現身體出現的問題並得到及時的治療,就需要我們定時去醫院做體檢。

45-50歲的人除了做一些常規的體檢項目,包括內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以及婦科等體格檢查,胸片、心電圖、腹部B超等功能檢查,一般的血常規、凝血常規、生化、免疫、基因檢查等實驗室檢查,還需要增加一些其他項目的檢查,比如血壓、心臟、血糖血脂等檢查。

45-50歲,是女性乳腺癌、子宮肌瘤等疾病高發階段,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可以做一個子宮篩查、乳腺體檢查。這個年齡的男性還要注意腎功能檢查,前列腺檢查觀測有沒有前腺增生等問題。

另外,本身已有病史的人除了這些還需要注重對本身病史的檢查。比如,有肺部疾病要增加肺部功能檢查,有心臟疾病的要增加頸動脈超聲、心臟超聲、血粘度以及冠脈CT等檢查項目。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注意保持愉悅輕松的心情。尤其是50歲左右的人為人父母要注意少操心,不要過度憂慮。要知道,笑一笑十年少。雖不至這么誇張,但研究表明,良好的心態,愉悅的心情確實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助益。

5. 50歲以上的老年人體檢需要檢查哪些項目

對於老年人,和年輕人體檢的側重點是不一樣的。對於年輕人,一般體檢包括常規項目,比如入職體檢或者常規體檢等等,體格檢查、生化檢查,血、尿、便的常規檢查,心電圖、胸透、B超等項目,這些項目對於老年人的體檢也都是包括的。除此之外,老年人的體檢還要包括其它的項目,也是和老年人易患疾病相關檢查有關,老年人容易出現心腦血管疾病的問題,對血脂的檢查可以用於排除老年人疾病的風險,還可能有全身CT的掃描,對全身各器官大面積掃描有利於排查各種疾病。

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患腫瘤等疾病的概率會提升,所以癌胚抗原、常見生殖系統腫瘤等等,在老年人體檢還是相對比較關注的。消化道、泌尿生殖系統的檢查等等相關疾病的排查,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老年人一般體檢項目會比年輕人要多,檢查的項目費用也會高。

6. 年過50歲,體檢該查啥收好5個建議,不浪費錢

五十歲是人生的一個分水嶺,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都會開始出現變化,當然,最忠實的身體也會悄悄出現變化,對於五十歲的人來說,定期進行體檢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隨著身體機能的不斷減緩,五十歲之後的群體很容易成為各種癌症、慢性病的「選擇對象」,而體檢則是預防各類疾病最好的方式,做一次體檢,掌握自己身體的情況,對於五十歲之後的人來說,比任何事情都顯得更重要。

對於沒有做過體檢的人來說,可能並不清楚有哪些項目是必須要做的,除了最基本的量身高、測體重等項目之外,針對五十歲之後的群體,有些體檢項目最好是不要省掉的,那麼,這些體檢項目都有哪些呢?

1、 體檢時肝功能檢測一定要做

對於五十歲之後的人來說,去體檢一定要檢測肝功能,尤其是長期抽煙的老煙民,這個體檢項目一定不能省掉,通過對肝酶系統等指標進行檢測,可以看出肝臟的 健康 情況,如果發現肝炎、肝硬化等肝臟疾病,也可以及時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 三大常規檢查是體檢的必須項目

對於很多人來說,三大常規檢查並不陌生,主要是血常規、尿常規和大便常規,這也是大多數人體檢時都必須要做的項目,當然五十歲之後的人去體檢也一定不能省掉這部分的體檢項目,因為這幾個體檢項目都是非常重要的,譬如血常規可以觀察身體有沒有出現感染、貧血的症狀,對於發現和預防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具有重要意義,而尿常規則是檢查泌尿系統以及腎臟功能的重要體檢項目,大便常規則是觀察腸道感染和疾病的重要手段。

3、 三高的檢查一定要做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被稱為 「三高」,是困擾很多中老年人的疾病,有相當多五十歲之後的人被檢查出患有三高,尤其是高血壓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三高產生的並發症也很多,對於人體的 健康 影響很大。所以五十歲之後的人到醫院體檢,一定要測血壓、血糖和血脂,這三樣體檢項目也是必須要進行的。

4、 眼部的體檢項目不能省

眼部疾病也是很多中老年人會出現的問題,比如說白內障、老花眼等,有很多人由於眼部出現異常,導致生活受到影響,而這些疾病如果能夠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的話,是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的。因此,為了避免出現嚴重的影響,五十歲之後的人最好做體檢的時候要做眼部相關的項目,檢查自己的眼部是否 健康 。

5、 婦科和前列腺的體檢最好要做

對於五十歲之後的人來說,女性最好做婦科體檢,男性最好做前列腺的體檢,因為婦科疾病和前列腺疾病是常見病,而且還容易出現並發症影響生活和 健康 ,因此,做體檢是發現和預防的重要手段。

參考文獻:

王家振,《常做「體檢」好減負》,中國國防報,2019-07-02.

未經作者允許授權,禁止轉載

7. 五六十歲的人,去醫院體檢時,要重點檢查哪些項目

60歲按我國標准已經列入老年人群,心腦血管查驗是重點,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高血壓、冠心病,還有腦梗塞、腫瘤篩查。體檢必查項目為血常規,尿常規、糞常規、乙肝5項,肝功能、腎功能,尿酸、凝血功能、心電圖,腹部B超,男性前列腺B超和女性盆腔B超,胸片,血壓、血脂、血糖,腫瘤篩查,還要安排五官科,口腔科、微量元素,骨密度等。

8. 50歲的婦女體檢需要體檢那幾項!

推薦體檢項目:復一般檢制查+體脂肪檢測、采血、血常規、尿常規、肝功兩項、空腹血糖(GLU)
血糖檢測、腎功三項、血脂四項、心肌酶兩項、乙肝五項、腫瘤兩項、微量元素四項、骨密度、內科、外科、眼科檢查+裂隙燈、耳鼻喉、口腔檢查、腹部超聲(彩超)、胸部正位
X射線拍片檢查、肺功能檢測、十二導聯心電圖、婦科檢查、女性TCT檢測、紅外乳透
雙側乳房紅外檢測
以上項目可對身體健康狀況做整體評估和疾病篩查。

9. 想給50歲的父母做健康體檢,應該檢查那些項目

老人做健康體檢最好是做全面一點的,除了血常規、尿常規、一般檢查、肝膽功能的檢查等外,還有一些B超、腫瘤標記、癌症篩查等。需要的話可以QQ咨詢下。

10. 50歲左右的女性體檢應該做哪些項目

中年女性健康查體(體檢)的常規檢查項目一般有心電圖、胸部透視、血生化包括血糖、血脂、尿酸、肝功能、腎功能、腫瘤標志物等,血常規、小便常規、腹部彩超(肝膽脾胰及雙腎)、子宮及附件b超等。

閱讀全文

與50多歲體檢需要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韓國電影男主當鴨子 瀏覽:663
主角建國稱帝的小說 瀏覽:278
韓國電影男的穿一身護甲戴面具 瀏覽:946
產卵動漫有哪些名字 瀏覽:967
如何對付父母家暴 瀏覽:710
三行詩重陽節 瀏覽:684
姜恩惠主演 瀏覽:849
退休人員分級管理 瀏覽:738
單親爸爸找工作勵志美國電影 瀏覽:546
肇一哪個小區適合養老 瀏覽:138
中醫養生保健主修什麼 瀏覽:945
食物鏈韓國電影女主角叫什麼名字 瀏覽:831
外地轉武漢退休金 瀏覽:377
老年人棉褲需要多少棉花 瀏覽:693
體檢結果定期復查是什麼意思 瀏覽:840
廈門養生餐廳哪裡好 瀏覽:732
類似於性之劇毒男男電影 瀏覽:349
求好看的網址 瀏覽:318
大學體檢血常規怎麼看 瀏覽:913
懂事的孩子唱出了孝敬父母之心 瀏覽: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