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體檢項目 > 血清抗體檢測怎麼檢查

血清抗體檢測怎麼檢查

發布時間:2022-01-25 19:47:21

Ⅰ 血清檢查能測出什麼

血清檢查就是將血液離心,分離出血清,查血清中相關抗體蛋白等總共加起來有100多個項目。常用的是生化檢查項目,還有免疫檢驗項目呢.比如病原體抗體,腫瘤標致物等.如果您是因性生活問題差血清,可能包括腎盂腎炎、腎小管嚴重損害、尿毒症的多尿期等。腎病綜合征所致的低蛋白血症等。考慮血液檢查分常規,生化,細菌培養,腫瘤指標等項目,凡是可以引起全身變化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血液檢查的異常結果.常見的有感染,肝炎,糖尿病等。
血清檢查能查出很多病,到醫院第一個檢查最多的就是血液檢查。

Ⅱ 血清抗體的檢查介紹

血清免疫球蛋白(Ig)的測定是檢查體液免疫功能最常用的方法。通常檢測IgG、IgM、IgA,這三類Ig就可以代表血清Ig的水平。

Ⅲ 夫妻雙方血清抗體檢查怎麼是有問題

不知道你要檢查什麼抗體?不同的疾病,結果是不一樣的。建議把檢查結果傳上來給你評估一下。

Ⅳ 請問血清抗核抗體的檢查是檢查什麼的謝謝

抗核抗體是檢查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的,比如紅斑狼瘡、風濕、哮喘等。

Ⅳ 臨床上常用的血清學檢查方法有哪幾種

主要有沉澱試驗、凝集試驗、補體結合試驗、中和試驗及與標記抗體有關的試驗。

(1)凝集試驗

包括玻板凝集法、全血平板凝集法、試管凝集法和瓊脂擴散法。

①全血平板凝集反應

此法常用於傳染性鼻炎、雞白痢、雞傷寒、雞慢性呼吸道病等禽病的檢疫和監測。

②瓊脂擴散反應

當適當比例的抗原抗體在含有電解質的瓊脂網狀基質中自由擴散相遇時,形成肉眼可見的白色沉澱線。此法常用於雞傳染性法氏囊病、雞馬立克氏病、禽流感、禽腦脊髓炎、禽腺病毒感染等病的診斷,還常用於抗體監測和血清學流行病學調查。

(2)血凝與血凝抑制試驗

試驗原理:某些病毒能夠與人或動物的紅細胞發生凝集,稱為血凝反應(HA)。這種凝集反應可被加入的特異性血清所抑制,稱為紅細胞凝集抑制試驗,即血凝抑制反應(HI)。

此方法常用於雞新城疫、禽流感、雞產蛋下降綜合征等病毒的診斷和血清學監測。

Ⅵ 如何檢測血清中抗干擾素的抗體

1、HBsAg(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以前也稱HAA,是乙型肝炎病毒的外殼蛋白,其本身不具傳染性,因此不應將其作為傳染性的標志。HBsAg僅表示有過或正存在乙肝病毒的感染。僅此一項不能說明乙肝病毒目前是否仍在復制。

2、抗-HBs(乙肝病毒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是對乙型肝炎感染後獲得免疫力的標志。是乙型肝炎治癒或趨向治癒的象徵。用乙肝疫苗預防乙肝,也要產生抗-HBs,才能算是預防成功。

3、HBeAg(e抗原)HBcAg(核心抗原)、HBVDNA,均是乙肝病毒內核中的結構成分,它們的存在,表示血中仍有乙肝病毒的存在和復制,因此有傳染性。

4、抗HBe(e抗體),陽性說明乙型肝炎病毒復制不活躍,傳染性低或很少,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時間已較長久的標志。但如果HBVDNA陽性,說明血中仍存在乙肝病毒或病毒已變異,不僅有傳染性,而且對機體的危害可能更大。

5、抗HBC(核心抗體),其主要成分為核心抗體中IgG型。陽性是以往或現在感染乙肝病毒標志。和HBsAg一樣,僅此一項不能說明乙肝病毒是否繁殖復制。

Ⅶ 什麼是抗血清檢測法

植物病毒是一種由核酸和蛋白質組成的抗原,當把經過純化的某種已知病毒注射到脊椎動物體內後,就會產生一種相應的抗體。

抗體主要存在於血清中,含有抗體的血清稱為抗血清。注射到動物體內的病毒不同,所產生的抗血清也不同。

抗原和抗體之間能發生高度專一性的免疫反應,藉助這種反應,就可用已知病毒的抗血清鑒定未知病毒的種類。其方法之一是將待測植株的一滴汁液加到幾種不同的抗血清中,在哪一種抗血清中出現沉澱,就證明該植株帶有哪一種病毒。

這個過程在很短時間內即可完成。因此,病毒的抗血清鑒定法既靈敏又快捷,是目前常用的一種病毒檢測方法。

Ⅷ 什麼是抗體檢查

抗體(antibody): 機體在抗原物質刺激下,由B細胞分化成的漿細胞所產生的、可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反應的免疫球蛋白。因為最初有人用電泳證明血清中抗體活性在γ球蛋白部分,故曾把抗體統稱為兩種(γ)球蛋白。後來證明,抗體並不都在γ區;而且位於γ區的球蛋白,也不一定都具有抗體活性。1964年,世界衛生組織舉行專門會議,將具有抗體活性以及與抗體相關的球蛋白統稱為免疫球蛋白(Ig)。如骨髓瘤蛋白,巨球蛋白血症、冷球蛋白血症等患者血清中存在的異常免疫球蛋白以及「正常人」天然存在的免疫球蛋白亞單位等。因而免疫球蛋白是結構及化學的概念,而抗體是生物學及功能的概念。可以說,所有抗體都是免疫球蛋白,但並非所有免疫球蛋白都是抗體。

抗體的主要功能是與抗原(包括外來的和自身的)相結合,從而有效地清除侵入機體內的微生物、寄生蟲等異物,中和它們所釋放的毒素或清除某些自身抗原,使機體保持正常平衡,但有時也會對機體造成病理性損害,如抗核抗體、抗雙鏈DNA抗體、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等一些自身抗體的產生,對人體可造成危害。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請放心採納!)

Ⅸ 什麼是血清檢查

將血液離心,分離出血清,查血清中相關抗體蛋白等

閱讀全文

與血清抗體檢測怎麼檢查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上海外地人社保退休 瀏覽:164
淮南老年大學杜 瀏覽:151
怎麼就搜索不到愛情片呢 瀏覽:205
中國電信電影在哪裡看 瀏覽:582
大白醫療機器人動畫片 瀏覽:503
一個女的幾分荒島生存的電影 瀏覽:749
按摩推油共享電影 瀏覽:799
成都老年大學報名電話 瀏覽:544
泰圍影片《永恆》下載 瀏覽:424
海綿寶寶大電影2:海陸大出擊 瀏覽:809
農村老題材喜劇電影 瀏覽:508
陝西已退休人員繳納社保嗎 瀏覽:383
印度電影在車上問名字是哪一部 瀏覽:412
老年人茶話會方案 瀏覽:799
丁冬和浩哥完整視頻劇名 瀏覽:742
和李采潭合作過的男演員有哪些 瀏覽:534
恐怖變種食人猛獸電影 瀏覽:130
山區當老師的電影 瀏覽:839
小學生孝敬詩歌 瀏覽:498
葛洲壩退休職工怎麼實名認證 瀏覽: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