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外省配偶子女父母的意思

外省配偶子女父母的意思

發布時間:2023-02-04 11:10:59

① 直系親屬(限配偶,父母,子女)的規定,這里的父母包括岳父岳母和公婆嗎

不包括!但是有的福利待遇也會包括岳父母和公婆,並且會有註明。

② 配偶的父母算不算直系親屬

直系親屬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 。
《婚姻法》一般使用「直系血親」或者「近親屬」,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間。
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系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
供養親屬是指由工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來源、無勞動能力的親屬,包括該職工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等。因此,供養親屬一定是直系親屬,而直系親屬未必一定是供養親屬。

③ 繼承法中的第一繼承人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是什麼意思。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分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撫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撫養能力和有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如果配偶不在了。再給子女,如果沒子女,再給父母。有遺囑的除外.
甲死了,留下100萬遺產。配偶優先50萬,剩下50萬第一繼承人均分.

閱讀全文

與外省配偶子女父母的意思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主角名叫傑克的電影 瀏覽:739
韓國倫理電影胖子主角叫什麼 瀏覽:915
爆裂刑警 粵語 下載 瀏覽:95
台灣四級老電影 瀏覽:42
軍婚gl小說 瀏覽:956
法國未成年人電影 瀏覽:650
少林寺電影女主角照片 瀏覽:126
劍神鳳擎天是哪部電影 瀏覽:819
農村基本養老保險和社保哪個合適 瀏覽:269
法國電影《親密》》 瀏覽:842
tBerlin Drifters 導演t今泉浩一 主演t 佐藤未光 瀏覽:125
電影兒童廳大人能看嗎 瀏覽:849
我在萬族之劫混日子 瀏覽:820
護工照顧老人完整版電影 瀏覽:300
農村的孩子電影 瀏覽:544
好看的電影網站 你應該懂 瀏覽:1
女女的外國電影全露 瀏覽:209
餓羅斯媽媽的女演員叫什麼名字 瀏覽:963
清朝露骨電影 瀏覽:586
重陽節幼兒園評語 瀏覽: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