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父母沒照顧好子女犯啥子罪

父母沒照顧好子女犯啥子罪

發布時間:2023-02-03 23:58:42

『壹』 不養育子女違法什麼

法律分析:不養育子女情節惡劣可構成遺棄罪。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監護人,撫養孩子是父母應盡的責任,一般情況下孩子的撫養權都會是父母所有,但是有時候會遇到父母拒絕撫養孩子的情況,這種情況下,父母已經違法相關法規。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依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遇到了不撫養子女的父母或其他監護人要追究他們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遺棄罪】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貳』 父親不配合撫養孩子是犯罪嗎

父親不撫養孩子可能犯法。首先,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監護人。父母必須從物質上履行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和監護職責。也就是說,父母必須從物質上、經濟上對未成年子女進行養育和照料,使子女身體能夠健康成長。父親拒絕撫養孩子情節嚴重的,有可能會構成遺棄罪。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叄』 父母不管孩子是犯什麼罪

法律分析:父母不管孩子可能涉嫌遺棄罪,父母不管孩子但交付他人看管照顧的不構成遺棄罪。遺棄罪是指負有法律上的扶養義務而且具有撫養能力的人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撫養義務而拒絕撫養,情節惡劣的行為。構成遺棄罪的,應當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肆』 父母不撫養孩子犯法嗎

一、父母不撫養孩子犯法嗎
1、父母不撫養孩子犯法嗎,視情況而定。具體情況如下:
(1)如果不撫養子女,並且將子女遺棄的,那麼是犯法的,構成遺棄罪,可能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如果只是單純的不支付撫養費,那麼是不犯法的。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遺棄罪】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一般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是什麼
1、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2、符合法定結婚條件,未辦理結婚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倍徵收;
3、不足法定婚齡生育第一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三倍徵收;
4、符合法定收養子女條件,但沒有辦理收養證的,動員其依法辦理收養證,拒絕辦理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倍徵收;
5、不符合法定收養子女條件收養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三倍徵收;
6、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三倍徵收;
7、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或非法收養一個子女後,再繼續違法多生育或多收養的,每再多生育或再收養一個子女,按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徵收標准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伍』 在法律上父親不養孩子。算犯法嗎。

撫養教育未成年摺子女是父母親的法定義務,如果做父親的不撫養孩子,就必須支付撫養費。可以以孩子的名義去法院起訴的。

『陸』 不撫養子女的父母需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不撫養子女的法律責任有:父母不依法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由其父母所在單位或者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予以勸誡、制止。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政處罰。情節惡劣的可能構成遺棄罪。

『柒』 父母不養未成年孩子能判幾年

父母不養未成年孩子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並且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同樣地,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父母撫養子女、子女贍養其父母都應是雙方當然的法定義務。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義務,並不能因為父母未盡子女撫養義務而避免贍養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條 【虐待罪】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被害人沒有能力告訴,或者因受到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除外。
【虐待被監護、看護人罪】對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殘疾人等負有監護、看護職責的人虐待被監護、看護的人,情節惡劣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第一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二百六十一條 【遺棄罪】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第一千零六十八條 父母有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損害的,父母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閱讀全文

與父母沒照顧好子女犯啥子罪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愛愛免費 瀏覽:466
秋霞電影2019官網 瀏覽:666
歐美電影外遇 瀏覽:124
息子相奸愛情電影網 瀏覽:656
閔度允主管美艷人妻電影叫什麼 瀏覽:851
重陽節餐飲業如何備菜 瀏覽:380
有一本小說主角叫秦昊 瀏覽:382
不下載也可以免費看的網站 瀏覽:368
一次性養老保險漲了多少 瀏覽:60
美國野人電影 瀏覽:845
沈陽康利養老院地址電話 瀏覽:639
武昌哪裡有體檢中心 瀏覽:127
24歲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麼辦 瀏覽:660
養老保險項目外工資包括哪些 瀏覽:704
不用播放器的電影你懂得 瀏覽:557
快穿養成1v1 瀏覽:312
現在有能看的網站的嗎 瀏覽:657
安全看片入口 瀏覽:412
日本電影電影夢裡面有蝴蝶嗎 瀏覽:263
退休人員養老金驗證 瀏覽:772